我喜欢小狗,也喜欢小猫,但我更喜欢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的乌龟有两只,它们都身披椭圆形的壳,上面有规则的图案,格外显眼。
我家乌龟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晒太阳,而且,晒太阳时还不许别人去烦它。
每当我将它们的家搬到阳台去晒太阳时,它们都会在家里手舞足蹈,好像它们申请的专利通过了似的。一见到阳光,两只乌龟就会互相碰碰背,以此表示它们很开心!晒了一会儿太阳,就会趴在晒阳石上,懒洋洋地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它们还时不时点点头,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给我们准备的阳光浴好舒服啊!
两只乌龟的脾气可牛了。有几次,我在它们晒太阳时将它们移到阴凉的地方,并给了它们一些肉片,可它们并不领情,想把肉片给扔到一边去,还用愤怒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喊:可恶的小主人,你干扰到我们啦!我心想:给你们吃,快吃吧!可它们嘴巴还在动着,像在说:不吃!不吃!我们要晒太阳,我们不吃!看着两只小乌龟倔强的样子,我也无能为力了,只好把它们重新放在阳光下,那时,它们两只乌龟互相用小爪子碰碰,好像在拍手叫好!
倔强的性格,爱晒阳光浴,不让人打扰。这些特点拼在一起就是我们家的两只乌龟。它们的到来,让我家的乐趣变多了,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