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母亲节二年级作文其七
母亲节到了,我带着妈妈去吾悦广场买礼物,是用我自己的零花钱哦!
我们逛着逛着,看中了一家首饰店,便进去看看,哇!里面有好多漂亮的首饰啊!有手链、项链、脚链和耳环。我和妈妈都挑花了眼,最后看中了一条闪闪发光的哨子项链,还是纯银的呢!妈妈马上试带了一下,正好。我开心极了,便买下了。
我和妈妈约定,当我们要发火的时候,就对着哨子项链说:“我爱你!”然后处理好各自的情绪,再拥抱和好,因为这是爱的口哨,而且喊过一次后,就要尽量不吵架。
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妈妈每天一大早,就要起来做早饭。周末还要送我去跳舞。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妈妈就像一张床,让我安心地靠在她的怀里,妈妈的爱透入了我的心窝,暖暖的。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就像按摩师一样,帮我揉揉肚子,理理脖子,捏捏背,感觉真舒服!
写到这儿,我想起了孟郊写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就像小草,妈妈就像太阳,虽然我报答不了妈妈的恩情,但是我还是要尽力去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