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漂亮,有气质的妹妹,她多才多艺,令人羡慕。虽然我们并不是一对亲姐妹,却胜似亲姐妹。以前舅舅非常喜欢我和小弟弟,但自从她来了之后,舅舅对她溺爱娇宠,我认为这样一点二也不公平。但是通过一件事情,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越看越喜欢她了。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表妹、舅舅在小区外面骑自行车。当时我才刚学会骑自行车,并不太娴熟。我想当着表妹的面大显身手一番,于是我选了一块有坡,还有许多沙子和石子的空地上骑自行车。正当我拐弯的时候听见舅舅要带表妹去到处走走,逛逛。我只是想听一听他们在窃窃私语些什么。
谁知道刚刚下来坡后,我着急了,想左转弯,结果事情发生了。虽然我按刹车了,也许是因为那些讨厌的沙子石子的原因,我被狠狠地摔了出去,但我还算很幸运,没有被车子压到,我去直接趴到了那堆高低不平的石头上,锥心的疼痛使我号啕大哭起来。舅舅看见了却不屑一顾。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表妹走了过来,关心地说:“姐姐,很疼吧!我扶你慢慢起来。”
我强忍着疼痛,在表妹的搀扶下艰难地站了起来,身上满是土,两个膝盖都摔伤了,胳膊上也是。表妹轻轻地帮我拍去身上的土,表妹拧开矿泉水瓶,用矿泉给我冲了冲,我突然感到表妹是那么那么的好,并不像我想的那样,是一个不屑一顾的、娇滴滴的小公主。表妹小心翼翼地扶我回家后,不时为我递湿巾,消毒水等。
这件事让我对表妹的看法完全改变了,我更喜欢我的表妹了,谢谢你我的表妹。
作文阅读: 小学写人文章(篇七)
提起我的好朋友,一种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她就是杨心瑜,她有一张像红苹果似的脸,一头黝黑亮丽的秀发,一双锦绣的眼睛炯炯有神,她常常笑眯眯的,走起路来腰板挺得直直的,可精神了。
说起我的好朋友杨心瑜,她有三个长处。
她的第一个长处,是字写的非常工整、漂亮。每学一个新字,她都要认当真真地观察那个字的结构,然后再聚精会神地写。而且天天都要训练遍,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第二个长处,就是她非常细心。她在平时考试总能打一百分,有一次,我虚心的向她请教经验,她说:“考试的时候首先要认当真真地审题,再仔仔细细地做,做完后再一丝不够地检查。”
第三个长处——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在打扫教室,我便拿起抹布打扫起来,不一会儿,就把教室打扫干净了。现在可好了,教室干净了,抹布却脏了。我来到水龙头前搓呀搓呀,可就是搓不干净。她笑眯眯地走过来对我说:“我来帮你洗吧!只见她一手拿一个角,使劲地搓起来,把她的手都搓红了,终于把抹布搓干净了,她却累的满头大汗。
瞧!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杨心瑜,一个乐于助人,做事细心的小女孩,你们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