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冬天的夜晚小学作文
一年四季的夜晚都是不同的,然而最使我难忘却是。每天放学,天都快黑了,回家的路上我都有一种恐惧感。
路旁的灯发出黄灿灿的光,十分耀眼。那一刻,我感觉身后好像有一个陌生人在跟踪我,神出鬼没,我就大步大步地快走着,并且经常环视四周。发现没有别人时,再继续快走。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有时天空会下雪,在路灯的照耀下,十分美丽。看到美丽的雪花,我不再那么害怕了。而过了一会儿,紧张的心情又开始了。冬天寒风刺骨,在北风怒号的晚上,谁能不有一些害怕呢?每次放学我都以最快的速度回家,生怕路上会有什么事发生。我十分羡慕其他同学,放学后总是能一起结伴回家,由于我家路途比较远,总是一个人回家。我会感到十分寂寞。真希望妈妈能来接我,但我能体谅妈妈工作忙,上班很辛苦。
每当黄昏的时候,夜幕笼罩。远处的山丘,房子都罩上了面纱。在这世界上,我仿佛是一颗尘土,随风漂浮着。终于快到家了,总能感觉那个“陌生人”每天都神仙般地跟在我身后,等我到家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的心情在到家的那一刻,如大海一样,从波涛汹涌到风平浪静。我的心似乎已经被寒风吹的冰冷了。过一会,才能平静,不再胆战心惊。家是多么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