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抹不去的回忆1200字作文
回忆我们精彩而又短暂的人生,其中必然有一些抹不去的回忆,这些回忆或许是美丽的;或许是精彩的;或许是难忘的;或许是悲伤的。它们代表着我们内心中难以割舍的一份情,一份爱,一颗心。
在我的小学时代,我没有太多的朋友,但却有一个难以忘记的朋友。我喜欢叫他东子,我们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女孩,记得他刚和我坐一起的时候,我就问过他一个很搞笑,很幼稚的问题你是男的还是女的?当时他无语地瞪了我一眼,然后故意压低声音说:你说呢?我也故意装的很惊讶的噢了一声,他噗嗤一下就笑出声来,当时幸好是在下课,否则我们的后果不堪设想啊。从那以后我们就熟识了,成为了朋友。
那时的我最喜欢的时光,就是在放学后的半小时,因为这个时候他会去接他的小弟,小妹。这个时候也就是我们娱乐的时候,因为每次放学他都会故意找茬,我因为跑不过他,所以他一招惹了我之后,就跑到我的前面一边冲我扮鬼脸,一边对我说:耗子,来追我呀。我知道肯定跑不过他所以我就采取我自己的必杀技偷袭。每当我偷袭成功后,他就会前倨后恭,一边装可怜,一边对我说:浩哥,你饶了小的吧。我不禁为之洋洋得意,而他就趁这个时候,一溜烟就跑了,又恢复到之前耀武扬威的状态。我又去抓他,但是他吃了一次亏之后,变得聪明了,不那么好抓了,于是,我们每天放学就在那里斗智斗勇直到他的小弟,小妹放学出来,才各回各家。
我和他也有互相生气的时候,记得有一次他考试没考好。而我却考了九十多分,我就在他的面前炫耀了一番,可能当时他很难过吧,所以很生气地对我说:装什么装,小心被雷劈。我被他这么一噎,害得我在同学面前丢了面子,也生气的对他说:要劈也先劈死你。我们为此大吵了一架,一个下午我们都没有说话,中间我想了很久,觉得是我不对,我不应该向给他炫耀的,后来在放学的时候,我向他道歉了,他也说,自己说的话也太伤人了。我们互相道歉后,他便向我询问了一些他写错的题目,我们就在这个过程中和好如初了。我们的友情也因此加深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我们就要分别了,在分别的那天晚上我们没有像以前一样疯玩,我问过他打算去哪个学校,他没说,我说我是去一初,当时他的脸紧绷着看不出一丝笑意,我明白他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后来在离别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他会去武汉,因为他爸爸妈妈在武汉,当时我的心里很难过,但是我还是强颜欢笑的对他说:如果我有一天去了武汉,你可要请客哦。他不语,只是露出了苦涩的笑容,我们互相笑了一笑,就转身离开了,谁也没有回头,因为我们都知道一旦回头就会更难过,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去一初,我和他也就从那以后都没有见过面了。
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我,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和他之间的友情,也永远不会忘记和他之间的回忆。任它时间流逝,我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他。
初一:杨昊
今年元宵节,吃过晚饭,我们就去看花灯、焰火了。固然七点刚过,但是我们就来到新市区看花灯,这里人隐士海,花灯会种类繁多,设计新颖,造型各异。市政府前的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有做生意的人早早来到摆好摊位,有的坐车从几十里路的农村赶来,还有的小孩骑在他爸爸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芦边吃边看,八点多钟,在市委大楼旁边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充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犹如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锦绣,我简直被迷住了。一颗颗五彩的礼花腾空而起,礼花炸开以后,一朵朵纸花飘落下来,甚至有的纸花还带着一颗颗亮闪闪的东西,真像一颗颗彩色的流星;有的礼花炸开以后是双层的,接着变成动物外形了;有的炸开以后就像下起了流星雨,刷刷地往着落;还有的犹如一道道彩色的金环,把天空变得色泽夺目,整个市区都沸了……五彩的花灯被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毫光。锦绣的花灯给这里增加了奇丽的色彩。这些造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造出来,真了不起。
听妈妈讲,传说在良久以前,世优势调雨顺、五谷丰登,老庶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忽然灾害降临、城内洪水泛滥,城外田地干旱,原来是王母娘娘请玉帝去赴宴,玉帝饮酒喝得酩酊大醉。宴会后余地回宫办事,于是把雨簿写错了,本应是城外雨五分,城内雨三分,玉帝给写反了。青龙得知原因,便偷偷地里溜到天宫,改了雨簿,这样世上又慢慢恢复了本来面目。玉帝酒醒后,也发现写错了雨簿,但本想改正,又怕重臣说自己做事不慎重,只好将错就错。后来玉帝发现自己的雨簿被改过,不由心中大怒,派丞相来到人间杀了青龙,丞相照做了。青龙被丞相杀了后,变成一只神鸟,在玉帝殿外喊冤,玉帝心中感到惭愧,便下书要黄帝向庶民传令,要纪念为民除害的青龙。每年春节,人们都要敲锣打鼓,耍龙舞狮几年轻龙,庆祝元宵节。
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让每家团团聚圆,所以今晚妈妈“权力下放”,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所以心里似乎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妈妈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焦虑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看着它们一个个膨胀,我兴致勃勃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兴奋得不得了。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1个多小时,但我们一点也没觉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