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小学优秀作文篇一
熊猫
我叫小锋,我家里养了好几种小动物,但我最喜欢的动物不是它们。
我最喜欢的却是小熊猫。
熊猫,它黑白相间,尤其是它眼睛上的两个黑眼圈,最让我着迷了,它很可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我没能饲养它,但是,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关于熊猫的故事,让我讲给你们听。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森林,森林里住着两只熊猫。
这两只熊猫一大一小,是人工饲养后把它们放回到山里的。
小熊猫来到森林里,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学会爬树。
小熊猫来到一棵枝叶茂盛的栎树下,刚开始,它还没爬到树半腰,就掉了下来,反复几次,都没能爬上去,它失败了。
而家里的妈妈不见了孩子,心里很是着急。
过了一会儿,小熊猫沮丧着脸回来了,妈妈看见它身上还有伤痕,心想:“这孩子刚才一定又是爬树去了”。
下次不能让它再去了。
又有一天,小熊猫趁妈妈还在睡大觉,它就趁机溜了出去。
它这一回爬树,会不会再摔下来呢?奇迹发生了,它尝试了好几次,最后,它终于爬上去了。
它端坐在树杈上,不停地向地面张望,看,它可真开心啦!
冬天,小熊猫在雪地里玩雪,还不时地在表演它的绝技——滚雪熊猫。
这就是我欣赏过的熊猫,我爱熊猫。
2022写作推荐 感谢母亲作文(推荐一篇)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上午,我们正上课,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心想:这样大雨如注的天色,我没带雨伞,爸爸又要加班,这几天又总不见妈妈的影儿……哎!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下课放学了。放学后,我无精打采地走着,不时地向四处看看,但愿妈妈会忽然泛起在面前,却连妈妈的人影都没看到。这时,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从我眼前走过。她左手帮孩子提着书包,右手牵着小女孩的手,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俩人偎依在一起,妈妈不时将雨伞往孩子那边倾斜,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我看见了,不禁想起小时候妈妈每天来幼儿园接我的情景。那时,她抱起小小的我,给我买许多东西,还教我识字。现在可大不一样了,妈妈天天让我干家务活,然后就是让我学习再学习,一点自由也没有。路上,别人都在匆忙地走着,只有我,任凭风吹雨打,还在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向前挪着步子。回到家,果然没人,我猜想一定是去什么超市或买衣服去了,她那么自私,哪里会想到我呢?再看看我,已经成了“落汤鸡”。这时,门铃响了,原来是妈妈,她全身也都湿了,一进门她就说:“最近单位事多,没去接你。今天下这么大雨,我想你可能没带雨伞,就去接你,总怕晚了,就抄近路,没想到没能赶上你。”整理时,我觉得面前一片□,妈妈去接我,我却那样想妈妈,我真是个坏孩子。固然妈妈有时候会由于忙而忽略了我们,但是当我们碰到难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仍是妈妈,而妈妈也会不顾一切地帮我们。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