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大家都讨论端午节要干什么,有人说:“我回去要吃奶奶包的棕子。”有人说:“我要去看赛龙舟,吃五黄。”还有人说:“我要回家做香囊,还要去旅行……”我们中午都在猜想,这周的班队课一定和端午有关。
果然不出大家所料,下午的班队活动是端午节,主持人走上台,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端午节历史悠久,已经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天中节等等。端午的由来是因为爱国诗人屈原跳入江中,百姓为了不让鱼儿吃掉屈原,就学会了包棕子,把棕子扔进江中喂食鱼儿,鱼虾吃饱了之后,不要去啃咬屈原的身体,因此人们会在五月初五这一天吃棕子,以此来纪念屈原。
端午节还有很多习俗,比如:挂艾草,做香囊,吃五黄,赛龙舟等,关于吃五黄里的雄黄酒还有个故事呢!以前,人们用雄黄酒在头上写个王字,希望孩子不受蛇虫的伤害,还可以驱妖辟邪。
介绍完知识,主持人还为大家表演了一个小品,李祈伽演班长,叶若灵表演琵琶,胡哿和田程丹表演小提琴,金展锐和朱峻熙表演街舞,他们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小品过后是叶若灵妈妈教我们做纸棕子,纸棕子看着简单做着难,越着急就越做不好,最终我还是以失败告终。
时间过得飞快,班队课一眨眼就结束了,这节班队课让我获益良多,回到家,一阵香味飘来,原来是奶奶包的美味大肉棕。端午节真是一个又好玩又美味的节日啊!
2022作文推荐 作文:立夏拼蛋(推荐一篇)
什么?完蛋了?不不不,不是这个完蛋,而是玩煮熟的蛋。立夏又到了,为了庆祝这个传统节日,我们学校也举行了"玩蛋"活动,让我们打开眼界。
一开始,听到有"斗蛋"的活动后,我就欣喜若狂。是带鸡蛋,鸭蛋,鹅蛋,还是带个猛一点的鸵鸟蛋?为了方便,也为了胜算大,还是带个鸭蛋比较保险。早上,我就挑了个大鸭蛋让外婆煮。煮熟后,一向仔细观察的我发现了蛋上有一道"伤痕"。不行!这样怎么赢?没办法,只好带个鸭蛋让奶奶中午帮我煮。
中午,我带着结实的"王牌鸭蛋"准备上战场了。终于熬到了班队课,此时我仿佛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
我们与六(3)班的蛋进行较量。王牌鸭蛋,你可不能输哦!不要关键时刻掉链子!我手握鸭蛋,心里默默祈祷。首先,我们要在本班进行一场"内战"。我要和俞子路“作战”。我们把蛋的尖头靠在一起,使出洪荒之力。别说,这场景有点像斗牛呀!可能是我们的蛋有些害羞,撑了一会儿,就远远地跑开了,只是脑袋进行了轻微摩擦。挺住啊,勇敢比赛!第二回,我们也撑了没多久,友好的两鸭蛋又闹分歧了。第三次,我的王牌鸭蛋终于来劲儿了,用坚硬的脑袋撞击着对手,一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哈哈,不愧是王牌鸭蛋!一看局势有了好转,我也助上一臂之力,这有劲儿的力量只把俞子路的蛋吓得连连败退。嗯,加油,快赢了!
也许是用力过猛,王牌鸭蛋不慎一滑,差点掉到地上,要不是我及时握住它,它早就粉身碎骨了,“一世英名”就毁了!再来第四次吧!俞子路貌似吸取了上次的经验,也开始和我的蛋斤斤计较起来。只见她也使出吃奶的力气,眉头紧皱,怀着必胜的决心。不愧是王牌鸭蛋!胜利就在眼前!
我们的蛋僵持不下,忽然"咔嚓"一声惊动了我。谁的蛋碎了?我下意识地看看我的蛋,果不其然,这王牌鸭蛋可能头晕脑胀,也可能是煤气泄漏的状态,头上冒出了一朵灿烂的"烟花"。唉!真掉链子了!
哎呀!王牌鸭蛋怎么那么不靠谱?都变王牌臭鸭蛋了。王牌鸭蛋,我就给你一点惩罚!把壳剥出来后,我就忍不住咬断了它的一大截身子。
嗯……美味,好吃!
2022作文推荐 妇女节作文(推荐一篇)
以往的三八妇女节,都是我在一个星期之前就买好礼物,算着日子、数着时间,等着节日的到来的。可是,今年,我却忘了它的到来。
上午,我正在教室里坐着,只听见田思思说今天是妇女节,我一拍脑门,“看我这脑子。”怎么办?我正在埋怨自己的时候,第四节课已经悄无声息地来了。美术老师说:“今天,我们上《探头探脑》这课!”说着,便拿出一个做好的小玩具,只见老师拉了一下上面的黄绳子,一面跳出一个美羊羊,一面又跳出一个喜羊羊。我想,我何不做一个这样的小玩具送给妈妈,来表达对**的爱呢?
没想到,老师只是让我们做个了外壳的装饰,并没有让我们把小玩具做好,我不免叹了一口气,心里的喜悦一下被失望“压扁”了。
到我吃中午饭地时候,食堂给我们发的水果是苹果,向来爱吃水果的我,恨不得一下子把这个又大又圆的苹果变成籽儿,我吃完了饭,离开饭桌,张开嘴刚要吃,我突然想,玩具不能送,但,苹果,这么好的东西,何偿不送给妈妈呢?
但是,到了下午,下课时,我几次禁不住诱惑,想把苹果吞到我的肚子里,可,一想到妈妈为了我,而每天中午只睡半个小时、晚上也要工作到很晚的情景,我的手便回到了我的袖子里。
晚自习时,我肚子里的馋虫已经不止一百次的向大脑“递交申请书”了,要求把我桌子里的苹果寄存到我的肚子里来;我的手也不由大脑支配,要去“点果为籽儿”“化果为核儿”了,我的脑海又浮现出了“妈妈为了给我买到的舒适的衣裤鞋袜,而连续跑好几个摊位的情景…”我的手又藏到了袖子里,听从大脑的指挥了。
晚上,妈妈看到了我送给她的苹果,惊奇而又欢喜地说:“孩子长大了,孩子长大了,知道疼人儿了!”。
真的,那时,我的心里真是比吃了一百个苹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