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
有人的理想很华丽,如五彩斑斓的锦缎炫目;有人的理想很朴素,如不着颜色的白丝绸干净。我选择朴素的理想——做一个老师。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这个职业很神圣。做老师就注定一辈子要默默奉献,就像现在教我的这些老师。他们把自己的知识、心血都化成了点点甘霖灌溉着我们这些花朵,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怒放,直到装点祖国大地。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有爱心。当学生不听话时,甚至遭受不公时,还要任劳任怨地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当夜深人静时,只有一盏灯还亮着,那就是老师家的灯。由于我们的老师还默默地改着功课,还在呕心沥血地备课。
我喜欢做一个老师,由于老师有耐心。每当学生们不懂时,他们老是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到至大家全懂。有时讲得口干舌燥,嗓子冒烟,还依然耐心依旧。
我经常被老师们的神圣、爱心、耐心所感动,所吸引。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有了当老师的理想,有了理想,我学习更当真了,做事更仔细了。我觉得做老师要博学,我喜欢上了看书,一有空,我就看课外书,从小丰硕自己的知识。将来能把自己所学传授给学生。
做一名老师,这个理想我至今不曾改变,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如愿以偿。
2022作文推荐 爱我的爷爷作文(篇一)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他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小学教师。他虽然已经退休了,可是仍然默默无闻地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毫不吝惜地奉献着自己的余热。
爷爷曾经多次为楼里的居民们摸黑去接断了的保险丝;在刺骨的寒风中,为维护社会治安巡逻放哨;在烈日炙烤下,爬上楼顶去修公用天线……是他精力过人吗?他身体瘦弱,曾做过胃切除手术,体重还不满80斤,并经常是疾病缠身,但他却乐于为别人服务。
隆冬的一天早上,楼道里传来“咚—咚—”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怎么回事儿?我马上穿好衣服出去查看。原来是有人在捅垃圾道。这背影好熟呀!是我那瘦得弱不禁风的爷爷。我奔上楼梯,一股酸臭霉烂的气味冲鼻而来。我叫了声“爷爷”。爷爷回头一看:
“哟,是小显啊,怎么不睡了?”
“您这两天感冒了,怎么能捅垃圾道呢?”我心疼地说。
“没事。”爷爷说着,又拿起棍子,用足浑身力气继续使劲地往上戳起来。他一棍接一棍,可垃圾连动也没动。我一看劝不住爷爷,就连忙跑回家把表弟叫来,替下了爷爷,并劝爷爷道:“您回去歇会儿,我俩来捅。”爷爷同意了,缓缓地走下楼去。我们正干得起劲,忽然楼下又传来了“咚—咚—”的声音,我顿时明白了,是爷爷又跑到楼下捅垃圾去了,这样好让垃圾道尽快畅通。我吩咐表弟接着捅,然后便迅速奔下楼,只见爷爷一边捅着,一边喘着粗气,还不时地用袖子擦着汗。我走上前丁把将棍子夺了过来,望着爷爷满脸的灰尘和汗水,还有那憔悴的面容,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透过晶莹的泪花,我仿佛看到爷爷那瘦小的身躯变得渐渐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