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龙井茶word版
如果龙真的可以喝,那么它一定是色香味俱全,让人流连忘返:它一定是金光闪闪,使人炊烟三尺;喝了它可以长生不老,返老还童,但它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夸张,只是人们常见的“龙井茶”。
可是,他没有那么耀眼让人崇拜,为什么叫“龙井茶”呢?用一个传说,当年乾隆纯们巡逻杭州的时候,因为不让人发现,便打扮了一番来到龙井村狮峰山下的胡公庙前,一个和尚为这位“客人”泡了一杯茶,乾隆觉得非常美味倾向,就给老母亲装了很多,虽然回去的时候茶叶被压扁了,但太后异常喜欢,连连称赞乾隆的孝顺。其实龙井茶的形状扁是因为说道安徽的影响制作的。
它名满世界,有着最独特的风韵,人们认为它“色绿、香浓、味甘。”它可以生津止渴、提神益思、小时利尿、除烦去腻等等。是“一旗一枪”的极品!
它被无数人称赞,叫人拍案叫绝吗“甘香如兰,幽而不洌,啜之淡然,看似无味,而饮后感太和之气弥漫齿间,此无味之味,乃至味也。“
龙井茶是中国人辛勤付出挥洒下的泪水,看到她就想看到雄伟的中国,敢问有谁能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