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做爆米花作文一年级
已经放暑假了,作业做完后,我和姐姐不知道要干什么。玩电脑?不行,会影响视力,所以不能常玩。找同学玩?也不行,外面热得像烤炉一样,这一出去还不得变成红烧人肉干了。我们就这样呆坐着。屋外,暴烈的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在屋内都感受得到,我已经昏昏欲睡。我们来做爆米花吧!姐姐说。一听到做爆米花,我的睡意一下子呼的飞走了,顿时精神百倍:好啊好啊!我们马上行动,先向邻居讨拿了一些谷粒,打开火,把锅热到微红状态,再把谷粒放进去,又盖上锅盖。一下子,谷粒在锅里唱着没有节奏的歌,噼噼啪啪地跳着舞。姐姐打开锅盖,不停地翻炒着谷粒。噗!一颗谷粒差点就蹦到姐姐脸上了,要不是姐姐用锅盖压住它,姐姐的脸可能会被谷粒印下印记。几分钟后,哇!谷粒已经变成了穿着白裙子的娃娃啦!我们还在爆米花上撒了白糖,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出炉了。趁姐姐还没吃,自己先吃了一粒。哇!好香好脆啊!我刚想再拿一粒,见到姐姐站在我身后,我乖乖地收回了手,嘴里还念叨着:嘿嘿,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耶一边想一边回味着爆米花的味道,这是自己做的,吃起来比买的还好吃。吃着自己做的爆米花,心里感到特别地有成就感。何乐而不为呢?
我是一片无暇的叶子,刚刚从树妈妈的枝干上生出来,跟树妈妈度过了无数的日子,我们都活得很快乐,我听松鼠阿姨讲故事,跟我的兄弟姐妹们嬉戏。有一天,我还在梦香中,只听有一片叶子大叫,啊。树妈妈生病了,我才被这尖叫声惊醒了,迷迷糊糊的望了望,只看到树妈妈的脸色呈土色,这才恍然大悟。在这关键时刻,多亏啄木鸟叔叔及时赶到,才把树妈妈治疗好了,真是虚惊一场,真希望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着。
一天,我想,我也不能整天都在树妈妈的怀抱里闲呆着啊,我突发奇想,想出去闯一场,所以我在树妈妈睡觉的时候,悄悄地溜了出去,小蝴蝶祝我一路顺风,风姑娘也在载我一程。我被风姑娘载到水池里,刚刚开始我的路程,就有几条好奇的小鱼朝我拥了过来,顶了顶我的屁股。蜜蜂姐姐把我从水池里吊了上来,放在一个小洞面前,从小洞里出来了两个小老鼠,一见我,就像捡了宝似的,用力拉我,我似乎都快变成两半了。多亏风姑娘来把我从小老鼠的手里抢夺了过来,不过,我的冒险还将继续。
我们要爱护大自然,让更多的小叶子踏上冒险的路途。
在梦里,我变成了一朵白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扬。
飘呀飘呀,我想去看看今年庄稼的收成如何。于是,我飘到了一片片的庄稼地前。咦,这里的土地怎么都硬邦邦的?本该绿油油的麦苗怎么都耷拉着脑袋呢?农民伯伯怎么都垂头丧气呢?噢,这里一定是有旱情了。于是,我摇身一变,变成一朵乌云,并叫上兄弟姐妹们让他们和我一起变成乌云,我们准备帮助这些农民。顿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蔚蓝的天空变成了黑沉沉的。这场大雨一连下了一天一夜,土地变松软了,庄稼地复活了,麦苗又都停止了腰杆。开心的农民伯伯纷纷向我们点头致谢……
飘呀飘呀,我来到了祖国领土的最南边——海南。这里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我看到这里的人们个个满头大汗。有的在吃冰激凌,有的在海中戏水降温。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好事呢?于是我飘到太阳前面,挡住了太阳释放出的巨大能量,这样人们就凉快多了。
告别海南,我又飘到了祖国首都北京。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到许许多多的游人在拍照留作纪念。于是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因为我想然游人把我同蓝天一起拍如照片中,让人们都留下美好的瞬间。
飘呀飘呀,我真想一直在天空中飘荡,为人们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怀才不遇的千里马们,不要失去自己的远大抱负,充满自信,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伯乐”总会相中你的。
今天下雨了。望着地上的一滩滩雨水,我想:假如我是一 场雨。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要落到沙漠。我落在沙漠,要绿化环 境。为了让地球少一片沙漠;为了让沙漠中长出绿色的树、 草,开出鲜艳的花儿;为了让动物在沙漠中生活。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要落到果园。我落到果园,要点红桃 花,染白梨花。我要送给果农们一份礼物,一份惊喜;我要送 给果树们水,滋润它们;我要送给人们一个个“果梦”。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要落到山林。我落到山林,要搞点儿 “小动作”。我要用岩石做琴键,用我柔软的手指,弹出一首 首快乐的乐曲;我要用树叶、小草做话筒,用我动听的歌喉, 唱出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我要用我能干的手指,为山林换上新 衣。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要落到田野。我落到田野,要让庄稼 长得更起劲儿,让秋后的庄稼长得更好。让农民有更多的收 成;让人们有更多的粮食吃;让地球上消失一片荒土。
假如我是一场雨,我要落到世界上每一个需要我的地方。
我是快乐而沉寂的雨,很平凡,也很渺小。天神把我从天穹上撒下大地,告别了那甜蜜的白云城堡,开始了我的成长之旅。
我是颗颗璀璨的珍珠,从阿斯塔特女神王的王冠上洒落下来,于是清晨的少女把我偷去,用以镶嵌绿野大地。我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轻盈的东西,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楼房。而瓦屋则不同,我滴在上面,叮叮当当的,立即发出悦耳的声音。我是千万只魔指,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我是水的精灵,在绿树间呜咽的歌唱,在荷花上翁怱的蹦跳,在湖面上轻快地奏乐。这一切,似乎能绦尽尘世的浮华,演讲出千年的诗篇。丝丝花雨,淡淡幽香,抹抹日光,幽幽抒情,尽在雨后这个初晴的日子里开出最美的花朵。我的生命似乎很短暂,但我却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获得了永恒。像丝线,轻轻地,打在你的脸上,像温暖的丝巾划过,在静寂的时候,我用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敲打着窗前的玻璃。
突然间,死神把我从人间夺走了... ...
假如我是一场雨,落在大街上,清除杂乱的噪音,使城市变得宁静和谐。
假如我是一场雨,落在马路边充满灰尘的树枝上,使它们洗去身上的灰尘,给城市增添翠绿的美景。
假如我是一场雨,落在干燥的土地上,使它的皮肤变得光滑起来、肥沃,让它培育出新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场雨,洒向旱灾地区,使大家看到充满希望的曙光,勾画出人们脸上的笑容。假如我是一场雨,我愿意将世界变得更清新。
假如我是一场雨……
2022作文: 一年级文章(推荐一篇)
昨天,我回学校的时候,全体同学都到齐了,老师说:“下面举行抽奖换小礼物的活动,大家轮流抽奖。”黄琬文抽到我的书签,我抽到叶隽彦的笔。然后,我们就出发去电影院看电影。
今天,妈妈和奶奶带我去野生动物世界玩。我看到火烈鸟,它的脖子长长的,脚细细的。之后,我们又去看大象,它的耳朵大大的,鼻子长长的。最后我们去看白老虎和大象的表演。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