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应该感谢土地,由于土地养育了它;小鱼应该感谢大海,由于大海是它的家;小鸟应该感谢蓝天,由于蓝天给了它自由;花儿感谢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花的锦绣;所以,人更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来感恩别人。世界上最值得我们感恩的人是我们的父母啊!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法用语言形收留出来的。从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有了一个新的任务,那就是照顾我们,教育我们。我们小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洗尿布,哄我们睡觉。那时,我们小根本体会不到父母的辛劳,现在我们徐徐长大了,才逐渐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收留易。父母天天在上班的同时还要照顾我们的衣食住行,头上的银丝和额头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可他们却无暇顾及,他们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我们做儿女的身上,为的是把我们教育成有用的人。而我们有时还由于父母的一句唠叨发脾气,甚至和他们顶撞。想想这些,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愧疚。
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小女孩和父母吵架了,一气之下跑出家门,她走了很远,直到发现一个卖馄饨的老婆婆后,才感觉到肚子已经饿极了,可她没带钱,老婆婆看出来后,给她煮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馄饨,她打动得掉了眼泪,后来,老婆婆了解到她是跑出来的,对她说:孩子,我只是给了你一碗馄饨,你就这么打动,你的父母给了你生命,养育了你,你怎么还和他们吵架?女孩愣了,吃完馄饨后,她扭头往家跑去,远远的,他就发现父母在路口正等她呢!
是啊,有时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一点小小的恩惠感谢感动不尽,对父母一生的付出却视而不见。严寒时,是父母给我们暖和,炎热时,是父母给我们打扇,饥饿时是父母给我们做饭菜,烦躁时是父母给我们分忧愁,碰到难题时是父母教我们坚强面对。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亲爱的父母,我们不理解你们是多么的不应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面对……”耳边又传来认识的声音。父母时刻教育我们,关心我们,鼓励我们,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理解父母,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父母亲为我们感到骄傲。以此来感恩父母,同时我也呼吁所有的同学都介入到感恩父母的步履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