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说:在公交车上要礼让老弱病残。但是有些人却以此作为理由,来逼他人让座,这是不对的。
一天下午,我从体育馆回来,坐在公交车上无精打采、大汗淋漓。这时到站了,上来了一位50岁出头的女人,她提着袋子,弓着背。她径直来到我面前,瞪着我,故意咳嗽了两声:咳咳咳!我抬头看了看,她似乎年纪并不是特别大,又加上自己实在太累了,便坐着不动。没想到,那女人用力瞪了瞪我,又咳嗽了几声,脸胀得通红,气势汹汹的,可吓人了,但是我依旧没让。而我不知道,我惹了一个大麻烦。
哎呀呀,现在的小孩怎么那么没素质,我一个老人,那么累,还不让我坐一坐,哎哟,哎哟!那女人喊着。顿时,好像全车的人都用责备的目作文光看着我,我好像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他们的想法,这小孩谁家的,那么没礼貌!这小孩连个座都不肯让,也太没公德心了吧!我很伤心,也很委屈,不是说要尊老爱幼吗?而我也是小孩,我也很需要座位休息一下,这太不公平了!我低着头,拿好书包,非常不乐意地离开了座位,而那个阿姨则一脸得意地坐到了本属于我的座位上,白了我一眼,好像在说:小屁孩,谁让你不给我让座位,这叫活该,是你自找的!我生气极了,满不服气地站在了一旁。马上又到下一站了,那个阿姨,下车了,但是谁知她在下车时还故意撞了我一下,将我挤到了一边,害我险些摔倒。
唉,要是每一个人都像这位大婶一样那可就不好了。老年人倚老卖老,强迫他人让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