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导游,段导。今天我们要去中国的著名世界遗产长城。
游客们快看我们已经到了长城脚下,他是不是很像一条长龙这一段长城是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使用巨大的条石合成专注城的城墙顶上铺着方庄的那些方砖铺地十分平整,就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击用共瞭望和射击用。
各位游客们,请不要在城墙上乱涂乱画,也不要爬在城墙上往下望。我们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调试,是不是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呢?告诉你们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的台上,这陡峭的山里也不知道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才凝聚成这个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游客们,现在我们可以自由活动了,两个小时后回到原地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