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猜这种行为几乎贯穿于我们的人生,从小时候的猜字谜,猜谜语开始,我们便渐渐养成了猜任何事情的习惯。猜今天会不会下雨,猜转弯时会遇到什么人,猜时间等等等等,几乎成了一天中脑子下意识会做出的举动。 作为一名学生,我经常猜考试的题目,考试后得到的分
[正文]猜这种行为几乎贯穿于我们的人生,从小时候的猜字谜,猜谜语开始,我们便渐渐养成了猜任何事情的习惯。猜今天会不会下雨,猜转弯时会遇到什么人,猜时间等等等等,几乎成了一天中脑子下意识会做出的举动。
作为一名学生,我经常猜考试的题目,考试后得到的分数,猜午餐吃什么。当然,最常做的肯定是上课时不停地猜时间,猜铃声什么时候响。枯燥的课堂总是被同学之间有趣的比赛丰富起来。我猜得最准了,刚数完铃声就响了明明是我最准,你数快了。如果有一位同学被老师叫出去谈话,那么肯定少不了教室里的嘀嘀咕咕他怎么被叫出去了啊?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我觉得不一定是被批评哎,有没有可能是被夸奖?。
甚至吵吵闹闹地放了学后,依旧能够听见不同的食物名称从同学们口中飘过来:排骨、烤肉、炒饭、牛排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听不见。
这些看似无意义的猜想,难道没有在平凡又普通的人生中增添一丝乐趣吗?如果猜对了可以感受到自豪的心情,猜错了也不至于沮丧。不论怎样,都能够给单调的心情作一些调剂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