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课间风波word版
人生在世,与人交流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和争执,如因意见不同而发生争执,因某些误会而不和……我也不例外,那次在学校与他人发生的冲突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只是一个风平浪静的课间,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晴天霹雳的课间。
“小煜,你过来一下!”我正趴在桌上休息,却被小萌叫过去,而我并不知道一场课间风波即将发生……
原来,小萌叫我过去写课题呀!“永生的”这三个字一次就成,而“眼睛”两个字令我犯难,反反复复都写不好。
哦!终于把“眼”字写得有模样了,而写的“睛”字却一直令我不满意。于是,我拿起黑板擦将“睛”字擦了,谁知,在“睛”字的一瞬间,一旁的小怡把我辛辛苦苦写的“眼”字也给擦了。我顿时气愤极了,怒气冲冲地丢下粉笔和黑板擦,冷冷地对小怡说:“你要写就由你写吧!我走了,慢慢写!”一旁的小怡听到后急忙解释道:“不不不,小煜,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小怡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应声道:“你不用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当我说完这句话,心中真是五味杂陈,毕竟我跟小怡的感情很好,如果因为这件小事友谊就此破灭,那真是损失惨重……
下课了,小怡跑到我座位跟我道歉:“对不起,小煜,我并不是想写,我以为你认为那个字写得不好,所以我就帮你擦呀!”听了小怡的话,才知道自己误会小怡了,我惭愧地低下头,对小怡说:“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误会你了。”说完,我们便握手言和……
冲突就是魔鬼,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我们要学会包容,尊重,体谅,这样冲突才会远离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