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22)班陶正永
今天,新中国的72周年华诞,伟大历史进程中的时间节点,精彩中国故事里的承前启后。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的国庆节,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来的国庆节,也是实现全面脱贫后的第一个国庆节。
这个特殊的节点。它的背后,是全国人民的奋斗;它的面前,是祖国日益强盛的未来!1921年7月,在浙江省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再往后的日子里,党带领人民顽强奋斗。终于,在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过去的72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递进的发展过程中,有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壮怀激烈的牺牲,就有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千难万险的跋涉,有多少迎难而上的破局、执着坚定的前行,就有多少号角嘹亮的凯旋、实实在在的幸福。当“一穷二白”成为遥远的过去,当“天方夜谭”成为现实的场景,当“可上九天揽月”惊艳全球,当“中国之治”的影响越来越大……
“一张白纸”终成“壮美画卷”,中国人民拥有了“平视世界”的自信自强。从抗击疫情,到孟晚舟女士的归国,这一切都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现在的我们已在国际舞台上有了一席之地!
在面对其他国家的制裁时,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和实力去面对。当共和国迎来72周岁的第一缕朝阳,一幅更加壮美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