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二字是神圣的,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是一个民族精神财富中最珍贵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祖国是边疆战士誓要守护一生的宝藏;
祖国是文明的摇篮;
祖国是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雄狮;
祖国是海外华侨的港湾;
祖国更是所有华夏子孙的母亲。
今天是海外华人激动地日子,今天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因为今天是祖国六十岁生日。
今天在天安门广场会举行一场盛大的庆国典礼。
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每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上午十点整,典礼正式开始。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起的时候礼炮响起来了。接着,胡锦涛主席在群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发表讲话。当他读到“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响起雷鸣般而又经久不息的掌声。
胡锦涛主席讲话完毕,阅兵式开始。
十时三十七分,由陆海空三兵仪仗队组成的方队,带领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等由13个方队组成的方阵,雄赳赳,气昂昂,缓缓地依次走过天安门城楼前。他们身着统一的军装,迈着整齐,矫健有力的步伐。在他们的脚步声中,听不出半点杂乱。我想他们一定是经过长期艰苦的训练,才能那么整齐吧!我真为祖国有这样的军队而自豪。
接下来,有由坦克、战车、导弹组成的30个方队陆续通过广场。这些武装设备全由我国自行研制。十一时十分,广场上空响起隆隆的声音,由我国空中梯队组成的12队飞机,排成“人”字形低空飞过天安门广场。十一点二十二分,群众游行开始。十二点三十分,典礼正式结束。
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着全世界宣布新中国成了了。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忆往昔今,有因国亡而自沉泊罗的忠魂屈原;由临死不忘恢复中原的诗人陆游;有精忠报国的将领岳飞……有把一生都投入为祖国研制原子弹和氢弹“两弹”事业的科学家邓稼先;有为祖国争光的神五、神六、神七飞船的太空人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等人;有为北京奥运会而努力的人……他们都是我们敬佩的人。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做了那么多的事。那我们呢?
一个人爱国不用在什么大会上发表自己的感想或去做一番惊天动地大事业。如果你是一位老师,那么就用心去关爱、教育班上几十名学生,这就是爱国的表现;如果你是一个学生,那就认真学习,天天向上,这也是爱国的表现。
让我们来用我们朴实勤劳的双手绘制出祖国未来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手连手,肩并肩,冲破重重难关,用我们炽热的爱国心来创造祖国最美好的未来。
今天,就让我们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繁荣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