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做一颗耀眼的启明星最新范文
中秋节的晚上,我和我的家人在自家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那天的月亮是多么的耀眼!又大又圆又亮,难怪李白如此喜欢月亮,把它比作白玉盘,耀眼的光芒似乎是她在向人们炫耀。
就在大家都凝望着月亮时,我则被月亮旁边最亮的那颗星星吸引了。我问妈妈那颗是什么星?妈妈瞬间往我指的那方向看去。噢,那个啊,那个是启明星,因为离月亮很近,所以月光一部分也照在它身上,它才那么亮的妈妈细致地给我讲解着。
我望着那颗星,似乎望得出了神,它看起来虽然比月亮要小得多,但它发出的光却不比月亮差多少。它知道它虽然不能和月亮相提并论,也必须借助月亮的光来照亮自己,可它并不放弃,它想让更多的人也像议论月亮一样,也议论着它的美与它的光芒,并且记住它。
世界上又有哪些人不想让别人夸赞他、记住他呢?不,没有,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这样,和启明星一样,慢慢地成为大家最羡慕的对象。但是为此要付出多少呢?启明星肯定付出了许多汗水,才一步一步地让大家注意到它。有一句话说得好: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我们人类也一样,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回报,让我们一起作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吧!
[作文借鉴] 作文:携一颗清心,赏岁月静好季度范文精选
东汉“字圣”许慎在其著作《说文解字》中如此解释“清”字:清者,七情切。
谁不钦佩苏轼“竹仗芒鞋轻胜马,谁怕?”的自足。谁不向往“大江东去浪淘尽,数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
于是,懂得“清心”是人生一抹亮丽的色彩,人需怀一颗清澈之心,就如同傲视苍穹的红衫不能没有坚固的根基,就如同芳香四溢的花朵不能没有给予她的阳光。
将心澄清,静赏天地万物。苏轼怀清心,“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苏子虽遭官场与文场一同泼来的污水,但他却仍然能信守一方宁静。“侣鱼虾而友麋鹿”。心胸豁达,可见一斑,“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遭人诽谤的李白,被玄宗赐金放还,于是做想做的自己,荡去了浮华,吹走了功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酒入愁肠,三分化作月光,七分酿成剑气,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他们都将清心牢牢把握,活出了自己的人间四月天。
将心澄清,创就辉煌业绩。如果没有一颗清心,比尔盖茨怎会成就微软帝国的不朽传奇?如果没有一颗清心,张瑞敏怎会有“全球唱响海尔”的凯歌?如果没有一颗清心,俞敏洪怎会有当今新东方英语学校的一片繁华似锦?他们都用自己清净的内心,自己恪守的纯净书写着自己的传奇人生。
将心澄清,才能流芳百世。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涤荡了风波亭的点点残血。几百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没了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几百年的猎猎西风早已拂去了牧羊的老者;几百年的漫漫黄沙早已隐去了西域路上的声声驼铃……,然而岳武穆的满腔热血,文天祥的一颗丹心,苏武的一根竹杖,张骞的十几年牢狱之苦,早已映入史册,因为他们勇于用一颗清心对抗这纷繁,冗杂的世界。
然而,被污浊之气包裹心房,只能任灰暗成为生命的主色调,在富贵温柔乡中长大,疲软筋骨,麻木神经,在歌舞升平中迷失了清净,在灯红酒绿中丧失了自我。
怀一颗清心是世间不落的青阳,怀一颗清心是风中不倒的信仰。其实天很蓝,乌云终要散。其实海不远,此岸连彼岸,其实金子不必担心灰尘会遮住自己耀眼的光芒,因为清心之人,天不负。
携一颗清心,恪守那一方净土。
六月之际正是梅雨季节,成千上万的植物地从土里钻出来。站在去年我们种树的河边,草长莺飞,已分不清树和草。
微风抚摸着柳树的头发,桥下,青蛙不时发出“呱呱呱”的叫声,乱草丛里蟋蟀放声歌唱。在大自然的演奏声中,我们开始除草了。
一眼望去,我看见一株株小蓬草长得比浙江楠还高出许多,我选了一株小蓬草下手。用铲子直插小蓬草的根,再将小蓬草分成两半,接着双手拽着小蓬草的根茎使劲往外拉,结果茎被拉断了,留下了根,于是我用铲子锋利的地方疯狂地戳击小蓬草的根,我再次拉起小蓬草,泥土飞溅,连根拔起。
我又向杂草深处走去,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原来是猪母草!这种草极易生长,在它扎根的地方长得十分茂盛,枝叶饱满、吸水能力强。是小树和蔬菜的大敌,母猪草主要被农民用于给猪做饲料。既然是对小树生长有坏处的,我就狠狠地连片拔起来,不料这母猪草竟十分脆弱,一拉就拉成了两半,枝叶的水分不停地向外溢出,有的滴在我的鞋子上,有的沾在我的衣服上。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我们已经把半边的草铲除得干净,不留一丝存活的可能。这一次拔草的经历给了我极大的启示:杂草虽然顽强不息,可是选错了地方,就会被人铲去。就像一些人,交往了不良的朋友,走上了错误的道路,最终粉身碎骨。
[写作分享] 作文:不,良人一篇
常有人说,青春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我喜欢旅行,喜欢去接触新鲜的事物,喜欢在路上遇到自己喜欢的小镇或邂逅一方美景。而爱情,正如沈从文所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兜兜转转那么久,我们终究遇到了那个良人。
小时候,总是急于长大,想看看长大后的自己。等到长大了,却又总是怀念小时候的那份简单快乐。在某一些日子里,我或许败北,或许迷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没有任何人把赌注下在我的身上。这一切都无所谓,至少有一点是明确的;我还有值得等待值得追求的东西。
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了最难能可贵的友情,结交了一生的挚友。彼此做着喜欢的事,一起骑行,一起嬉笑,一起谈论过去与未来。平淡中散发着年轻的朝气和与众不同。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学习陶瓷,去认识新的朋友,尝试着不同的事情。
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依旧如此‘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始终相信,我若愿苦其自身,必将掌声雷动。不是每一次的跌倒都有人愿意扶你站起来,通往美好之路并不容易,一味的放任,只会令我脆弱的不堪一击。生活便是这样一件甘苦自知,敝帚自珍的事情。越努力越幸运。惟愿我们被时光温柔以待,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