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一颗糖果的旅程
嗨!大家好,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开心蜜糖”,我是一颗彩色的糖,我的名字就叫做“开心蜜糖”。如果你遇到不快乐的事,只要舔一下我就会快乐哦!
我生活在一个可爱的糖罐子里,突然有一天,我有了一个念头:呆在这里够无聊的,还不如去闯一闯外面的世界呢!我带着这个梦想勇敢地跳出了糖罐,我来到了马路上,一辆辆骑车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我心想:外面的世界还真奇妙哎!这次我要好好玩玩!
走啊走,走啊走,不知不觉走上了一条超级漂亮的卵石小路,走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走出这条路,我正捉摸不透,忽然间——眼前出现了一幅绚烂夺目、光鲜亮丽的画面,巧克力做成的河,糖果堆成的山,糖果做的瀑布,糖果做的大树、小草,五颜六色的,简直是“世间天堂”哪!
糖果兄弟们热情地招待了我,当我要走的时候,糖果兄弟们一定要让我留下多住几天,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啊,于是我继续踏上我的旅程。
再往前走,只见一片松杉葱郁的树林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好奇地向前面走去。一只兔子正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我跑过去问:“小兔子,你怎么了?”小兔子说:“明天学校要举行跑步比赛了,我想拿第一名,可我总在第二名。”我说:“小兔子,别伤心,我可是“开心蜜糖”哦,你只要舔一下我,你就会有信心,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小兔子和我开心地告别了。
一只母猴在树边伤心地掉眼泪,我连忙跑过去问:“猴妈妈,你为什么在这里哭呢?”母猴说:“我的孩子因为与别人打架,我太生气了,一时错打了它一个耳光,现在它离家出走了……”我说:“你别哭,猴妈妈。只要你舔一下我,你就不会再哭了,小猴也会回到你身边的。”小猴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它们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一只小羊在大声地叫着,我连忙赶了过去,问:“小羊,你有什么事吗?”小羊生气地说:“一只臭野猪冲了过来,撞了我一下,可恶!”我平静地说:“好啦!别生气了!那你一下,就可以把对野猪的怨恨都化为宽容啦!”小羊因此明白了要宽容地对待别人。
此时我已经预感到我离生命的尽头越来越近了,“开心蜜糖”的旅程也该结束了!记得要像我一样奉献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