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高考励志作文范文壹篇
励志成才
现代社会日益和谐,发展也越来越快,国际往来日益频繁,各国的联系日益密切,我们青少年应做好成才的准备,准备为社会、为祖国、为家乡做出自我的贡献。
立志成才必需要经过竞争。竞争,对人的发展和社会提高有促进作用。它给我们以直接现实的追求目标,赋予我们压力和动力,,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我们的潜能,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使我们在竞争、比较中,客观地评价自我,发现自我的局限性,提高自我的水平;能让我们的团体更富有生气,丰富我们的生活,增添学习和生活的乐趣。
竞争也有不利的一面。它可能使某些获胜者滋长骄傲自大情绪,使某些失败者丧失信心,产生自卑感;竞争的压力可能引起我们心境的过分紧张和焦虑;更严重的是,当虚荣心作怪的时候,会把别人的成绩看作一种威胁,出现怨恨别人超过自我的忌妒心理。
我们要想成才,也必须是离不开群体的,我们合作的成果属于大家,由大家共享。合作是共享的基础,共享是合作的必然结果。合作有分工,要求各为承后职责,完成各自的任务,合作的核心是发扬团体主义精神。我国有句老话,“人心齐,泰山移。”社会生活中,谁都不可能脱离群体而单独存在,因为个人的力量结竞是有限的。我们仅有与他人合作,才能有应对困难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力量。
合作是我们成才的土壤。任何事业的成功都需要良好的合作。现代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科技的辉煌等,都是全作共享的结果,全作能聚集力量,启发思维,开阔视野,激发创造性,并能培养同情心、利他心和奉献精神,一个具有合作精神、合作本事的人,也容易获得他人的支持和帮忙,因而大大增加了成功的可能,精诚合作会使我们分享到成功的愉悦,互助互惠能让我们取得更大的胜利。
在合作中竞争,要尊重竞争对手,向竞争对手学习。合作的过程是互帮互学,互相提高的过程,同学之间既有共同点也有不一样点,共为我们的合作铺平道路,不一样点则使我们在竞争中互相启发,各显神通,取长补短,不一样点作用也很大,是我们在合作中竞争的目标。
成才的人生道路是多方面的,可是我们成才必须立志,我们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清晨,迷雾像一层软垫垫在太阳下面,于是太阳沉溺在这温柔里,无法自拔。只是在天空一角留下了点点亮光洒在盘虬卧龙的老树上。
你瞧,那满树的绿叶在雾中泛着点点星绿,老树也不动,就等着可爱的鸟儿找到他,和他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嬉戏,时间可以摧残他的肉体,却拿她越来越年轻的心无可奈何。你听,是什么东西在地上吱吱的叫?原来是一群昆虫在雾中迷路了,他们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找不到自己的同伴,只能在漫漫森林中四处搜寻。他们万分着急,一次又一次地加快了步伐,终于他们凭借着自己的智慧,用叫声找到了阔别已久的同伴,现在他们在高兴地庆祝呢!
晨雾一丝丝,一缕缕飘荡在空气中,如飘渺的仙女、如千万条银丝,如梦幻般的仙境。他和人们一样,都十分欣赏这种虚幻的感觉,但他不知道的是人们更喜欢太阳和蓝天,更喜欢这种实实在在的感觉。她仿佛也听出了人们的心声,慢慢地脱去了她的薄纱,雾才一点点消退,太阳挣脱了妈妈的怀抱,温暖的阳光穿透了雾,照在我们的身上,照在人们的心坎里。地上,小朋友们正在愉快的玩耍,大人们都乘车去上班了。年迈的夫妇在家里打扫卫生,读书看报,一切都恢复从前。但很快人们都有点怀念这雾了,怀念正如他们年少时朦朦胧胧的雾了,但时光老人的步伐永不停歇,一切都回不去了,只剩下空中缕缕的薄雾供人们遐想。
明天更美的清晨,这美丽虚幻的雾还会如期而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