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那一刻春暖花开小学作文
快步,从一片漆黑中走向灯光四射的领奖台,看着台下的人头攒动。由暗忽明,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迈着轻盈的脚步,踏上台阶,任凭温暖的日光灯照在我的脸上。看着胸前发着红光的参赛证,我浮想联翩。我仿佛看到了我们在市赛、省赛的拼搏;看到了我们获得国赛资格后的喜悦;看到了我们在工作室中的刻苦训练与最后的修改……
微微一弯腰,紧紧握住颁奖嘉宾的手,我向大屏幕前走去。站在台阶上,我的耳边还一直回响着那句亲切的话——“祝贺你”,以及那亲切的笑容。摸着那块金光闪闪的金牌,我想起了赛前两天的观摩与练习;想起了我对着名单在四座楼中来回穿梭,寻找四个初赛联队的经历;想起了我们与联队之间热烈的钻研与探讨,商量策略:近方、远方、自主程序……四川、香港、湖南、海南,比赛把不同省份的队伍紧紧连在一起,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心愿。
站在“合唱台”上,看着台下的闪光灯连成一片。高中、初中、小学,来自各个省份的十八支队伍共九支联队,站在鲜艳的红地毯上,是一样的兴奋、快乐。我挥舞着金牌,又想到复赛的经历。初赛进级后的喜悦,我仍然记忆犹新;与我们第一场联队获得初赛排名第二的四川队选我们作为复赛联队时,大家都发誓复赛要更好的发挥。于是,下午,我么坐在一起,作为复赛淘汰赛的联队,我们和四川队同生死、共命运。我们一起试车、调车。轻松拿下第一场,进级前四名后大家并不骄傲,因为第二场的对手是上海安徽联队很不一般。正如所料,那一场,我们很艰苦,最后输了。在最后一场争夺季军也是争夺金牌时,我们的镇静带给大家最终的喜悦——那块金牌,我现在正紧紧握在手里。虽然我们与冠军杯擦肩而过,但我相信,明年天津的比赛,我们会更加努力!
走下舞台,我沉浸在欢喜的回忆中,回忆着戴上金牌的那一刻。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