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微微吹来,天空像是被旋风洗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纯粹的蓝,张狂地渲染在头顶,像在不经意间,随手打翻了蓝色墨水瓶,渲染开的,千丝万缕的蓝。
晴朗的天气下,栀子花散落一地,发着微微潮红,如出水芙蓉,纯净而美丽。树上的,带着点点水滴,晶莹而透亮。
栀子花树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静静地流淌着。从树旁流经远处的森林。
栀子花树醒了,她晃晃身子。哗哗又是一阵栀子花雨。清香瞬间弥漫了小河。小河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醒了。他惊叹道:真香啊!语音刚落,水流加快了,卷走了几多小小的花骨朵儿。
栀子花原本在沾沾自喜呢!看到自己的同伴被卷走了,急了。怒道:你怎么能这样?
小河却不以为然。他漫不经心地说:感谢你的关心。但,虽然河的下游有石头,但我不会被堵住的,你放心吧!
你栀子花知道,小河曲解了自己的意思,便不再说话了。
转眼间,夜幕降临了。夜空中慢慢升起一轮银月,倒影河面,波光月色,交相辉映。可惜,此时,栀子花却一点欣赏的心思都没有。她想着,要报复河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白天来了,栀子花树照常抖落花朵。花儿被风带入河中,悄无声息地卷走了。此外,栀子花还请风伯伯将垃圾都送入河中,什么瓶子、袋子都落入了水中。栀子花们也争先恐后地落入水中,不管不顾。她们的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执念:要报复小河,要堵住她。
日复一日,小河默不作声。流水越来越慢。终于有一天,变成了死水。栀子花们欢呼雀跃,好不开心。但她们不知道,没有了水,树也要死的。
当花树倒下,渐渐腐烂时,她后悔了,但,已经晚了
教你写作文:桃花一笑为春来作文(写作示例)
时间的沙漏悄无生息,转眼间拿着画笔的春姑娘来了。瞧!她拿起画笔为大地染上清新的嫩绿;用娇艳的粉色为枝芽缀上颗颗宝石;为大片的油菜地渲染上灿烂的金色。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挥指间,她让一位人见人爱的小精灵也坐上枝丫上绽放出笑脸来。
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池塘边缘生长着,仿佛是站立在仙湖上的仙女,含羞绽放,或深或浅的桃红如少女脸上害羞的红晕一般美丽动人,如翡翠般的绿叶轻轻托着朵朵如璞玉般的桃花。桃花如春天的使者,当第一缕春风吹来时,这如花似玉的少女绽开笑脸,对着春姑娘笑,对着人们笑。谁又能想到,秋天时,这颗桃树伴随着萧瑟秋风落叶纷飞呢?谁又能想到,冬天时,这颗桃树是个光头佬?谁又能想到,夏天时,这颗桃树硕果累累的如同颗颗红心样挂满枝头呢?历经冰寒酷暑的考验,绽出的花自然美丽动人,国色天香。
在还没开放时,桃花还只是一颗颗桃色的小珍珠,绿叶如一位忠诚的守护者,紧紧包裹着花骨朵,为娇艳的桃花又添几分妖娆。果然自古绿叶衬红花,无数诗人为它留下赞美之句,那西寨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美景令无数的文人墨客为之倾倒桃花不仅小巧美丽,而且也是家喻户晓的花,不然在这广阔的花海,我的视线又怎能不由自主的被吸引到它身上,百看不厌。桃花有一种脱俗的美,纵使周围泥土再脏,也片尘不染,因此不少人对桃花一见倾心。
桃花一笑,万物复苏,看似柔弱的桃花在绽放前不知经历多少风霜。当然,桃花的果实也便是香甜可口的桃子了!桃花是大自然一处美丽的风景线。
每年春天,我都会到邻居家的水塘边观赏这桃花朵朵开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