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笑小学作文其一
曾有一本书,它从寒冬到金秋,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留下的足迹。它,犹如一碗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又好似陪伴在你身旁的“心情宝典”。在它铺下的文字大道上,你会被幽默、美妙、温暖、感动、伟大,这些个小精灵围绕着,陪伴着,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它,就是《笑猫日记》。第一次阅读它,就会被它深深地迷住,它是一个系列,和你一起与小精灵们玩耍,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我喜欢《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还喜欢《笑猫日记—会唱歌的猫》,最喜欢《笑猫日记—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
笑猫和虎皮猫的孩子:老大叫胖头,胖头胖脸,爱吃爱睡,可就是不爱运动。老二叫二丫,漂亮文雅、性格善良,跟虎皮猫特别相像。老三叫三宝,是四个小猫中唯一会笑的,最调皮、也最可爱。老四叫小可怜,她瘦弱多病,在大家的万般呵护下,她熬过了寒冷的冬天,就在春天即将到来时,她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
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冬天,伴着梅花的阵阵清香,笑猫和虎皮猫的四个小天使—胖头、二丫、三宝以及难产出生的小可怜。四个不同的摸样,却一样可爱。这个寒冷的冬天,笑猫、虎皮猫、杜真子他们,还有老老鼠扮的“熊猫表哥”都精心的呵护着小猫们,尤其是虎皮猫,更对他们关爱,浓浓的母爱包围着小猫们。大家一起期盼着他们快快长大,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在寒流中,默默带走了小可怜。虎皮猫与笑猫都深深沉浸在悲伤中,他们带着小猫们给小可怜办了一场的梅花葬礼……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我们从小就沐浴在母爱之中,我们要珍惜这一份独一无二的情感!
春天迈着悠布,姗姗而来。梨花放开花瓣,笑迎春天,时而撒下雪白花瓣,为春天增色。捧一杯清茶,坐于梨花树之下,含着茶的馨香,看那梨花悄然绽放,慢慢品味。
我家院中的这颗梨花树,是妈妈为我栽的,因为我爱吃梨。每到春临,它都会绽放,露出淡黄色花蕊。每每这时,妈妈都会在梨花雨中劳作,那雪白花朵悠然落于她的长发之上,太阳照射,似那梨花在她的秀发之上绽放,美丽之至,动人心弦。这样时刻,总给我莫名的感动,让我细细品味花开。
七岁那年,梨花飘落,翩翩起舞,空中弥漫着梨花淡淡的清香。妈妈细心的为我梳着精巧的辫子。柔软的手指在头发之间来回穿梭,似一股股清泉流过。我回抱母亲,抚住那蓬秀发,落花平躺在秀发上,在阳光微微的照射下,那朵洁白如雪的梨花悄悄绽放,尽显其柔情。我凝视着它,慢慢品味妈妈绵绵的柔情。
十二岁那年,梨花依旧飞舞,还是喜欢停留在那秀发之上,静静开放。只是梨花似乎在哀愁,洁白如雪的花瓣多了一丝愁容。梨花雨中,争吵的声音打破宁静,花瓣开始狂舞。随着一声摔门声的结束,花瓣开始曼舞。梨花雨中,妈妈无助的站着,泪珠滴落在一片片花瓣上,晶莹剔透。她抱住我,终于在找到停靠后放声大哭。我心颤颤的,不知该说什么。泪如一支奔腾的小溪,冲刷着我的肩膀,我细细聆听,听她诉说多年的无奈。忽的,那根耀眼白发刺扎我的眼,我心颤动,泪在眼眶中打晃。朦胧泪眼中,忽见一朵洁白梨花悄落下来,静静绽放。我轻抚这朵梨花,看它满面忧愁,我希望泪能将愁容换为笑颜,我品味着这朵花的无奈、伤情,慢慢品味着妈妈的付出,心荡涟漪。
十六岁这年,我在梨花雨中为妈妈梳头,我以当年妈妈的柔情抚摸那缕缕秀发。头发当中,总有那么几根如梨花一样白得耀眼的银丝,妈妈不断与我交流,呢喃话语中,她的兴奋如漫天飞舞的梨花,飘溢着她。她说很感谢我一直陪在她身边,陪她看一场又一场梨花雨。我不语,轻抚秀发,默想:妈妈,你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你为我坚持生活,乐观的生活,为了我将青春献出,这不是我的幸福么?梨花开放,放出温情,我细细品味幸福。
我捧一杯清茶,立于梨花雨中,细细品味亲情的温暖,看那梨花悄然开放,慢慢品味,幸福洋溢。
初一:李梦
梨花作为贯穿全文的线索,代表着母亲的爱,见证着成长,是小作者情感的象征,是幸福的希望。全文按照我的成长,七岁、十二岁、十六岁,为顺序,描绘梨花,以及母亲对我浓浓的爱。诗意般的语言,营造出淡淡的温馨,表达深深的爱意!
本文题目也是一大亮点,十分有意境。结构严谨,首尾呼应!
品味花开,品味亲情,品味幸福!愿所有人都能品味到爱!
杨秋红
2022作文推荐 笑的游戏文章(推荐一篇)
大家都玩过有趣的游戏,每次游戏都是大家夸姣的记忆。我们今天也玩了一个把同学们乐得哈哈大笑的游戏,那就是拼句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把同学们分成四个组,第一组在卡片上写名字,第二组写地点,第三组写怎么样的,第四组写干什么。最后老师将四个组写的串起来,读给大家听。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拼句游戏。
我被分到了第二组,正好我如愿以偿。嘿嘿,我第一个写的是在美国”,第二个写的是在别人家里”,写完,我心里美滋滋地想,看谁抽到了,肯定会闹笑话的。
过了不久,老师来收卡片了,老师看完第一张,我看着老师红红的脸,就知道特别搞笑,果不其然,老师刚读完,就引起同学们一阵阵笑声,原来句子是猪八戒在美国张牙舞爪地吃火锅,有些同学笑的前仰后合,有些人笑得合不拢嘴,更有人捂着肚子,直不起腰了。老师又出口成章的说出了第二个句子孙悟空在火星上欢快地游泳”。哈哈哈,瞬间,原本安静的教室又一次被笑声占据,火星上又没水,咋游泳呢?”即使有72变,变一个大海,又怎么能去火星呢?”真是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句子啊!老师又络绎不绝地读出了第三句李白在垃圾堆里大摇大摆地打篮球”,一阵阵笑声又一次打破了原本井然有序的教室,李白在垃圾堆里,哈哈,咋可能呢?”,真是一个不符职业的一个句子,老师,也微微的笑了一下,接着老师又大声说出了最后一句姚明在别人家里偷偷地踢足球”,哈哈哈,这次,教室里陷入了笑声之中,同学们都前仰后合,笑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固然同学们都离开了教室,但是笑声还回荡在我耳旁,游戏结束了,但是那欢乐的场景仍旧在我面前。
这次游戏让我知道了句子的主、谓、宾语非常重要,要是不正视,就会闹出大笑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