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是两手相牵
有一种快乐是共同分享
-题记
我曾无数次在心底里写下我们的故事,只因为它曾经在我渐行渐远的纯情时光里,那样耀眼的璀璨着,直到现在,依然一次次给我回忆的甜美和无比心痛的遗憾。
又一个春天来临。
春的颜色原本就是生命的颜色,那是一只纯洁的白鸽远隔关山沧海,从黄昏的夕阳衔来的凝滞的绿色风情,清新如斯,浪漫如斯。可你并不知道,我都是在这样的日子里,独自一个人去郊外,仰望那明浩遥远的天空,久视那一抹嫩绿,一丝鹅黄……置身这色彩中,便有一种梨花般无暇的思念,轻轻萦绕着我,拥抚着我。如此深情犹在,都是因为你啊!你身在异域,可仍然会逸入我的灵魂,就像此时,你阳光般的笑脸从我的脑海清晰漫出。
那时我总是想,在你的陪伴下,看花开花落,待日升月沉,感悟大自然的飘雪落雨,即使阅不到繁华也甘之如怡。潮来天地青,浪去沙滩白。而今,这青山绿水的钟灵毓秀,却没有你和我一同品味………
你不仅一次次问我,远隔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我怎样回答你?是那无法割舍的亲情!如果我不转身离去,相信我们一定会重温含蓄,再见久长,毕竟,走过的路有时光都带不走的悸动。但这缠绵会和白云一起,和风雨一起,走过春天,走过我自己吗?
“如果你真的需要什么理由,一万个够不够?”
“如果我真的需要什么借口,一万个够不够?”
沉浸在这如诉的音乐中,我早已潸然泪下。
春夜很静。星光淡淡。
也许只有这样的宁静,思绪才会似水一般绵长啊!也许只有这样的宁静,这似水的思绪,才会渐渐蔓延出一片似水的柔情。掬一捧,凝结成冰,呈现在你的面前,如果,你觉得沁入心脾了,那么,我这一千多个日子里对心的守候,便已释然。
你给我的爱是我生命原野上一朵无根之花,它曾经在我的青春的季风中摇曳成梦。而今,我不知道我们的故事会不会依此老去,或者尘封成醇酒一杯。但我永远怀念,怀念那一季的花开花落……
有一种幸福是两手相牵,有一种快乐是共同分享。对于我们,这样优美而恬静的画卷是挂在记忆窗棂上的一串风铃,徐徐来风把它吹得叮叮作响,听得人醉了,醉在那丝丝缕缕的往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