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一笑造句。
微风之中,学校角落的一丛栀子花开了。花朵在风中摇曳着,扬着那纯白的花瓣,空气之中蕴含着栀子花的幽幽的香气,一下子迎面扑来,香得浓烈,香得勾魂。
我缓缓地在操场中间徘徊着,回忆着往日的一切,在那茂盛的毕业林中,一棵又一棵树木在这里成长着,从那一棵棵又矮又小的树苗,上面只有着几片孤零零的树叶,在这里,经过雨的灌溉,土壤的滋润,变成一棵棵的苍天大树,为人们遮风挡雨,避暑乘凉。
整洁的书桌,干净的黑板,纯白的教室,在这个学校中是孕育了多少的学生,让他们在社会上发光发热,让他们成为学校辉煌的历史,让他们拥有明朗的前途,拥有更美好的明天,那一首悠悠的校歌,也是那一个响亮的上课铃,还是那一个熟悉的声音,都成为了一种记忆,一种怀念,更是一种回忆,我将走过我最美好的那6年,踏出班级,踏出校门,开始我的另一种新的旅途,开始我新的足迹,开始我新的起点,拱小,你是大运河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拱小,你是大运河畔一颗耀眼的明珠,拱小,你是在我心中的一种无法用言语所来表达的一种骄傲。
栀子花,你是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绽放,你是那样的纯洁、美丽,你在我的心目中永远不会凋零,不会枯萎,不会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