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品社课上,高老师组织我们举行了一场热火朝天的猜字谜竞赛。
我们被高老师分为男、女生两组,起初各组有20分,答对一题加10分,反之扣10分。
起初,女生队就旗开得胜,比分以直线速度急速上升,以100分比30分的形式遥遥领先于男生队,开了个好头。而男生们垂头丧气,没有信心
好像在说:“这回惨了,我们队输定了。”
就在这时,老师出了一道名字叫作“秀才翘尾巴”的字谜。我赶紧在桌上比比划划:“秀”下面的横折弯勾一“翘”就变成了竖弯勾。也就是光秃秃的“秃”字。可这个字到底对不对我也不确定。如果错了,男生队的分数就要倒扣10分,这不分明就是雪上加霜吗?
但我又转念一想,如果我答对了,男生队的分数也会上升10分,是男生队有了反败为胜的机会。算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为了男生队,我豁出去了!就算成为男生眼中的“千古罪人”,被他们批评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秃!”我站起来大声叫道。
“对!男生队加10分。”高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男生们也一个劲地为我鼓掌叫好。
还好,还好。总算每给男生们丢脸,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脂!”
“旨!”
“肉!”
“夷!”我为男生队屡次得分。
不知不觉地,男女生的比分已打成了平手,比赛也渐渐地进入了白热化。
“反超!”男生们大声地叫了起来。
还有三题。老师又问:“一点一横长,一撇到南洋。南洋有个人,只有一寸长。谜底是什么呢?”
这是大家都在苦思冥想中,不敢有半点疏忽,因为我们生怕谜底被对方抢去。当老师即将公布答案时,钱雨庭猛地跳起来,说出了正确答案——府。
“耶!”男生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高兴地跳了起来!
可惜,因为太高兴,男生们没有把心情调整过来,当我们回过神来的时候时,已被女生们连答两题,打成了平手。
猜字谜竞赛,是脑力的比拼,更是反应力的比拼,希望以后还可以举行这样的比赛,与女生们一决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