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喜欢春节作文800字最新范文
我喜欢过节,特别是春节。
每每想起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小朋友的喧闹声、亲戚们互相拜年声和红艳艳的压岁钱时,我巴不得马上就是说春节。
太阳从地平线上消失了,小伙伴们都回家了,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客厅看电视,一点儿也不振奋,要是平常,我就兴奋地不得了,因为明天是除夕,后天就过年啦!
可是今年,我却沉默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了中国,也感染了世界,春节人流密集,上级领导不让走亲访友,说什么:"呆在家里就是对国家的贡献;不冲在人民第一线,那就呆在家里……
第二天,除夕。我吃着无味的饺子,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但还是不能出去,跟平常没什么区别!
大年初一,睡了个懒觉的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窗外阴云笼罩着整个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一样,糟糕透顶!
病毒啊病毒!我劝你早日离开我们!医生们现在在努力研究对坑病毒的疫苗,否则休怪我们把你赶走!
春节象征着幸福美满,家人欢乐,万事如意,团团圆圆。年,是多么美好,令我向往。今年过年我们没有回家,虽然没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没了那象征“一年比一年旺”的旺火,但大街上那象征着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却展现出一派独特的风景,别有一番韵味。
大年三十儿的时候,我在爸爸的协助下,把我亲手写的春联,贴在了家门口。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包了美味的爱心饺子:爸爸调馅儿,妈妈和面,我擀皮,妈妈包饺子!这一顿饺子,吃起来,闻起来,都比别的饺子美味多啦!这都是融合我们一家“智慧的结晶”,更包含了我们对新年美好的向往。香喷喷的饺子煮好后,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完了,洗一个痛痛快快地热水澡,我们全家就围在电视机前,观看今年的春晚。那一部部深受人民喜爱的小品,尤其是由开心麻花表演的《占位子》,里面的什么“养老区”,“学霸区”,“隔离区”……更是让我笑得前仰后合,让我们全家都拍手叫好。真佩服他们的演技!但是,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孩子最重要的是家人的陪伴!
到了看春节晚会了,我们看的目不转睛。虽然这个春节有那么多不一样,但是一家人依然可以在一起看春晚,这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