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仍记得我第一次收成勇气时的样子,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
当天,奶奶因为有急事于是将我送上了公交车,并且要我在指定的站点下车,到时候妈妈就会在那等我。奶奶送我上公交车的时候嘱咐了我好几遍,并且还拜托司机叔叔关照一下我。等到车开动,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看着车外的奶奶离我越来越远,我的心里实在慌张极了。我紧张的在座位上坐着,一站一站的数着已经由了的站台。
可是,就是由于我太紧张了,反而数着一站一站过了的站台后,突然的就忘了奶奶嘱咐我要下车的站台。那一刻,我心里急的不行,又害怕极了。跟着公交车又过了两站,我终是鼓起了勇气去询问了公交车司机叔叔。由于奶奶也对公交车司机说了好几遍那个站台的名字,我想司机叔叔应该会有印象。
我好几回张了张嘴想着去询问一下司机叔叔,可是话到嘴边,我又咽了回去。要知道,我向来就是一个特别胆小的姑娘,可是我越是不能勇敢起来,我心里就越急了。我一直想着,要是我坐过站了,然后我找不到妈妈,妈妈也找不到我可怎么办?
终于,我深深的呼吸了几口吻,然后启齿朝着正在开车的司机叔叔问道:“叔叔,我要下的站到了吗?”“小姑娘,下一站你就可以下车了。”我听着司机叔叔回了我这一句,心里像吃了棉花糖一般的开心。幸好,叔叔还记得我要在哪一个车站下车。同样,我也为自己能够鼓起勇气去询问司机叔叔而感到兴奋。
终于,我到站了。我下车前,还跟司机叔叔摇了摇手说再见。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我很兴奋,由于我收成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