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格外兴奋,为什么呢?告诉你们吧,等一会儿,老爸和老妈要带我去华侨农场,看宰牛。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斗牛,可从来没有见过宰牛。
出发了,一路上,我开心极了,犹如有人送我钱一样高兴。来到华侨农场的辉伯伯家,我闻到一股浓浓的牛屎味。于是,我问伯伯:“咦?怎么会有牛屎味呀?”伯伯回答说:“这很正常,养牛场就在隔壁。”我又问:“伯伯,你明知道这儿有牛场,一定会很臭,为什么还选择住在这儿呢?”伯伯又回答:“这才是原生态生活嘛。这附近没有工厂,多闻闻牛屎味儿,可是很健康的哦!只不过,臭是臭了点。”说完。伯伯一家就和我们一起去牛场选牛。哇噻!好多牛啊!我从来没试过一次竟能看见这么多头牛。我抢过老爸的手机,拼命地照相。即将面临的“牛小弟”不知灾难将至,十分配合,好像在对我说:“茄子”!
很快,照完相后,“牛小弟”就被带去屠宰场。一开始,“牛小弟”还挺听话。当它见到磨得亮闪闪的刀时,拼命地挣扎起来。屠夫拿起刀,向牛的脖子上,发起致命的一击。小牛非常顽强,刀插在了它的喉咙里,血流不止,可它还在垂死挣扎。屠夫又在它的肚子上划了一刀,血淋淋的内脏什么的,全部被人挖了出来。那场面,血腥得让人想呕吐。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到了晚上,我们把牛肉带去朋友家的半山别墅里加工。晚饭,我几乎没有怎么吃。因为一大盘血淋淋的牛肉,就摆在我眼前。这一顿饭,除了蔬菜和饭,其它牛肉做成的食品,我一样都没吃。因为看着牛肉,我就想起了“牛小弟”被宰的场面,心里翻江倒海一般。
活着的时候,要为人们干重活;需要的时候,就会被人们宰杀。这,就是一头牛的命运。都说好人有好报。可是,温顺善良的牛,怎么就没有好下场呢?
作文收藏: 日记优秀文章(示范版)
一个绑着马尾辫的女孩欢快的在林荫道上边哼着歌边迈着轻快的步伐,路边的小鸟叽叽喳喳,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
“妈,我回来了。”娟一边跟妈妈打招呼,一边往自己的房间里走。
“喔,娟回来了,等着,饭一会儿就好了。”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说。
娟高兴地打开房间的门。今天学校里发生了几件令人愉快的事,她迫不及待的想跟自己的日记本倾诉一番。
可是当娟打开抽屉时,她一下愣住了:日记本居然不见了!她急忙到处寻找。娟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虽然对父母很有礼貌,但有什么事,她很少跟父母说,日记本是她唯一的倾诉对象。现在日记本不见了,娟是心急如焚。
“妈,你看见我的日记本了吗?”在房间寻找无果后,娟急忙出来询问妈妈。“喔,你说的是这个吧?”妈妈从阳台上拿了一个本子给娟。
娟一看,可不正是她那日记本啊。可是锁被打开了,连本子都是打开的。娟一把夺过日记本,冲着妈妈大喊:“谁让你动我日记本的?你怎么能偷看我的日记呢?你凭什么这样做?”“我只是打扫卫生的时候....”话还没说完,就被娟打断了。“你这是不尊重我,不理解我!”娟说完就夺门而出。
娟迈着沉重的脚步在路上行走,脚漫无目的的踢着石子。天空灰蒙蒙的,一层层的阴云就像吊在人们头顶上似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娟远远地看见两个身影,是爸爸和妈妈。转眼,他们已经走到了身边。“有什么事,回家再说。”爸爸开口道。
娟坐在饭桌旁,看着桌上丰富的饭菜,她却一点不想动筷。“娟,妈在这儿跟你道个歉。今天,妈打扫你房间的时候,不小心把你的日记本弄湿了,才放到阳台上晾一晾,妈妈真的不是故意的。”妈妈歉意地说。
听完妈妈的话,娟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妈,对不起,我错怪您了。是我不好,有什么话都不跟您们说,总觉得我们之间有代沟,有一堵又高又厚的墙挡着....”绢擦了擦眼泪,看见妈妈眼里也含着泪花,妈妈慈祥的说:“好了,好了,不哭了,赶紧吃饭,菜都凉了。”
娟拿起碗,眼中的泪水流下,低落到碗里,吃起来有些许的咸。但娟觉得,这是她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真的,最好吃的一顿。
那个日记本在桌上静静地躺着,没有人关心它,显得那么孤独,但似乎,它是微笑着的,欣慰的微笑着。
夜渐渐深了,月光从窗外偷偷溜进来。晶莹柔和的银白色月光抚摸着桌上的日记本,它们像是在说什么悄悄话。床上的娟睡得很熟,一抹微笑在娟的嘴角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