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春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甫的《春夜喜雨》,里面描绘了春雨的特点,全诗没有一个“喜”字,却处处体现了诗人对春雨的喜爱之情。
我也喜欢春雨。它常常在我做作业时,看书时,就不经意下起来了,由远而近,由大而小,不一会儿,世界就被笼罩在了雨帘之中。他打在植物叶片上,就像在弹木琴,“叮——叮——”,滴在水面上,便发出风铃般清脆的声音。有时,一阵风吹来,雨滴就争着挤着,往下落,“沙啦啦——沙啦啦——”,好像在摇沙锤。有时突然下大了,狂风也怒吼了,小树在风中摇摆,天空中闪着光,也挺可怕,但一会儿就消停了,像一个小孩儿发脾气,但一会儿就拍着手,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这描绘的,不也是春雨吗?春雨下了,尘土被冲走了,房子周围冒出新绿,垂柳在雨中洗了洗,就越发绿了。是呀,春雨下过,乌云飘走,视野开阔了许多。远处青山、绿树,隐隐约约,若隐若现;近处的楼房、花朵,颜色鲜艳,五彩缤纷,好像有人给他们重新上了色似的,真美呀!
用春雨比喻老师,不也十分贴切吗?老师的教导,有如春雨无声的润泽,春雨点点入地,就发出了新绿,多么贴切!老师一节课40分钟,我们都沐浴在雨中呀!我们都在接受春雨的洗礼呀。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这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接受了春雨,却还缩在湿冷灰暗的土中,不肯发芽呀。春雨停了,周围景物不就清晰了吗?远处青山,不就隐隐约约了吗?天空虽灰暗,但终会放晴,见不到阳光,也能享受到春雨呀!
春雨,又下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