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悄悄触动你的心灵。
我们小区前面,以前是一片平房,由于拆迁改造变成了一片美丽的花园。小花园周围小区的人们都非常的高兴。每到夜幕降临,小花园里就人影攒动。吃完晚饭的人们开始来到小花园溜溜弯,锻炼身体,我们一家也不例外。刚开始人们还是比较自觉,都在花园的小路上行走,也能维护花园的环境卫生。可是渐渐的,花园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到这里锻炼,把绿油油的草地变成了一片光秃秃。光溜溜的土地裂着口子在烈日下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一次性饭盒、筷子、塑料袋等垃圾到处可见,以前美丽的小花园变成了脏乱的热闹地带。从那时起,我们一家就很少在光顾,只是偶尔晚饭后去那里。突然有一天,不知哪里来了一个拾荒的老奶奶,她每天肩上都背着一个袋子,每天都围着小花园。刚开始我也没太在意,可后来的某一天,我再去小花园,小花园的容貌焕然一新。白色垃圾不见了,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清新,那么的舒爽。肯定是老奶奶把垃圾都捡走了,在那一刻,我的心灵被老奶奶的行为所感动,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都能用自己的行动维护花园的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它那?
有一天,我又再小花园看见了老奶奶。我走上前去向老奶奶行了一个队礼说:“老奶奶,您太伟大了,我们都应向您学习。”老奶奶愣住了,愣了一会她才说:“我没有做什么,我只是捡拾人们丢弃的废物,有的我还能卖点钱,维持我的生活。”
这就是一个平凡的老人,她给了我太深的感动。希望这件事能波动我们每个人的心弦,让这种感动遍布在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