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城南旧事。读过后我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它总共有六个故事。他们分别讲的是东阳,童年,骆驼队,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
城南旧事这本书我看完后便被主人公小英子所感动。从为秀珍,妞儿到最后他都一直以自己的天真,烂漫来观看老北京。
作者因怀念童年,而写了这本城南旧事。小学六年级语文课本上的那篇东阳。骆驼队。童年这篇课文就是城南旧事的前言。城南旧事被拍成电影很受欢迎。由此可见城南旧事这本书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