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诗意的生活作文800字之三
春雨如连绵不断的银丝,不停地滴落在地面上的小水洼里,泛起层层涟漪,在人们心中轻弹出一曲轻柔的歌。
周末的清晨,雨声终绝,周围却还是一片云烟氤氲。到了中午,阳光才一丝一丝从云缝间漏下来,落在人们久违的笑脸上,这数天本来低落的心情被这春日的暖阳拂去了不少。
此刻的我却依旧缩在阴暗的家中,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考试,只得啃着那难以下咽的书本。读完了之乎者也的古文,马上又进入阿拉伯数字的世界,刚从数字王国中跳出来,思维迅速转换成英文字母的排列组合。天哪,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导,我的周末就这样被课本占据吗?一个高中生的生活难道只有攀爬知识的金字塔吗,正当我悲哀之时,对面窗台上一株盛开的鸢尾花映入我的眼帘,白色的花朵如同蝴蝶般点缀在绿叶丛中,仿佛随风起舞,我便再也不能平静下来,眼神总飘向窗外那株摇曳生姿的花朵。一番挣扎之后,我果断地放下课本,决定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沿着家乡的小路,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油菜花地,放眼望去,满眼金黄的油菜花正肆意地盛放着,它与碧绿的田埂互相交错,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黄绿相间的外衣。两个孩子正在花丛中嬉戏,此情此景不正是诗人笔下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吗?闭目倾听,嗡嗡的蜜蜂声,汩汩的流水声,孩童的嬉戏声,交织在一起,共同奏出了的一曲天籁之音。轻轻一嗅,油菜花的清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顿时让人神清气爽。
情不自禁用手去抚弄身旁的花朵,一滴水珠正巧落在了我的掌心,忽懂得“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中人与自然的和谐。此刻的我没有了学业的烦扰,只有满目春色让我放空思绪,放松自己,放下一切,尽情享受这诗意的生活。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向大地,油菜花地显得更加美丽,虽然此时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可我是那样的依依不舍,总忍不住回头遥望。无奈之下只有把美景刻在自己的脑海,在感觉生活枯燥之时,告诉自己,人不能总是为了追求物质而让自己忽视大自然中诗意的画面,正如海德格尔所说人应该诗意地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