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做诚实的好孩子
一个星期天,天气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暖融融的太阳照在身上,舒服极了。我和妈妈在小区健身场地玩了个够,然后,妈妈叫我和她一块到银行去交电费。
我和妈妈说说笑笑地来到了丁字口建设银行营业大厅,因为是星期天,大厅没有往日的喧闹。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20来岁的阿姨,她在另一个柜台取钱,银行的工作人员按程序刷好卡后,如数把钱放在柜台取钱的槽子里。大概是急用钱把!取钱的阿姨把钱叠好,数也不数,就急匆匆地向门口走去。我往槽子里一看,哇!还有一张50元的纸币。我想:这肯定是阿姨在匆忙叠钱过程中掉下来的!我心里顿时好似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小人说:是把50元钱还个阿姨呢?还是自己留下?这可是一笔数目不小的零花钱呀!大厅里只有妈妈和那位取钱的阿姨,不会有人知道。另一个小人却说:不能要那50元钱,你是少先队员,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老师时常教育我们,要多帮助他人,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要争做五好小公民。我在两种不同的想法面前犹豫了片刻,这时,耳旁又想起了老师平时对我们的教导,眼前闪过飘扬的红领巾,对!我应该选择正确的做法。我再也不犹豫了,大声喊着:阿姨,你还有50元钱没拿走!已走到大厅门口的阿姨没有听见,我一个箭步冲上去,终于叫住了那个阿姨,她急忙跟着我返回银行,拿回了50元钱。银行的阿姨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从柜台上站了起来,目睹了这几分钟发生的事,她和取钱的阿姨不约而同地夸奖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乖,你真诚实!这时候,妈妈也面带笑容地走到我身旁,轻轻地抚摩着我的头,说:喜喜,你做得对。你今天的表现是诚实的行为,你真是妈妈的好孩子!我感到心里比一吃了蜜还甜,高兴地笑了。我知道因为我的诚实,让取钱的阿姨避免了经济损失,也让两位阿姨避免了误会,我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
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争做小公民,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要从自己做起。我想:作个诚实的孩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