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一辈子句子。
在国庆时,为了庆祝姥姥生日,我们家爷爷辈的人都到齐了,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都十分开心地在一起谈笑。到了晚上,一部分人去牌桌上逍遥去了,女人们就聚在一起,嗑着瓜子,聊聊家常,伴着夜色和那轻微的蝉鸣声,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啊!
说起我爷爷那一辈,真是十分复杂啊。我爷爷有两个兄弟,一个妹妹和两个姐姐。爷爷的大弟弟,他有着有些红的脸,高高的颧骨,看上去很光彩。我的这位叔爷在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家乡,去到外地打工,带回了一口不纯正的家乡话。爷爷的小弟弟,与另一个完全不同,他的脸十分僵硬,几乎看不到任何表情,经常穿一件旧的衣服,瘦弱的身板,还有那锐利的目光,他一笑就会露出嘴里的一口黄黄的牙齿。关于我的这位叔爷,听说年轻的时候被抓去当了两年劳务兵,回来之后娶妻生子,过上悠闲日子。
我爷爷最小的一个妹妹,是一个饱读诗书的文人,也是他们那一辈唯一的笔杆子。她大大的眼睛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细长的手臂,和那稍微有点卷曲的头发,无时无刻不显露出一股子文人的气息。她也是很厉害的,自幼十分聪明,当时考到了著名的中山大学,后来又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爷爷的两位姐姐,是最普通不过的农家妇女了,结婚生子,然后平平淡淡的过完大半辈子,她们已经弯曲的背脊,满头的白发,布满皱纹的脸,每一样的充满着岁月的痕迹。我的爷爷呢,就是一名普通的农家汉,一辈子勤勤恳恳,挑起家里的重担,是我最敬佩的人。
爷爷这辈人虽然只是一些再普通不过的农家人,但就是因为有他们这些可爱的老一辈,才使我的故乡变得更加精彩美丽。到了晚上,爷爷这一辈人都回家了,只留下天上繁星,记录下这一辈人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