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轻轻的把一粒树种埋进一颗大树一旁的一方土地,等待着这株植物破土而出。我常常望着这一方泥土凝神,它会长成什么样的小树呢,它会禁不住自然的考验而在成长路途的中途停止前进呢?伴随着我的疑问,一个绿油油苗子破出了泥土,它似乎迫切的希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渴望看到这世间万物。它柔软的苗茎随着轻飔飘动。
那绿油油的芽儿啊,好像是还未断奶水的婴儿,处处需要人的照料,而我也就不厌其烦的照料着它。它可了,便会低沉这脑袋,就好像婴儿没有了力气啼哭。下雨了,要紧紧依偎在它旁边的大树,也好似是妈妈一样,为它遮挡着风雨,同它一起聆听着那雨的奏章一同入睡。我想成为它,有着人们的呵护,享受在其中。
经过漫长几月,我的个子虽然有所见长,但却不如它增长的高。是啊,婴儿总有一天是会长大的啊。远处看,依然只有那一只光秃秃的枝干,但靠近看,嫩绿的芽儿却已在那里悄然成长,生机勃勃,动人极了。小树虽不大,它还需要别人的呵护来成长,但是它也在悄然的保护着别人,它想长大,去保护更多的东西。我想成为它,不光只享受在其中,也想去成长,保护那些能保护的东西。
它的树干粗了起来,枝杈多了起来。它不会再被风雨所动摇,风雨中屹立的是它。茂密的树叶也已经把它盖满,它会保护东西了,但是,它还仍是一棵小树。它的周围长满了鲜花,每一缕芬芳都萦绕于它的身边。我想做这样一棵小树,保护着万物的小树,使那芬芳缠绕于心间。
它长大了,正为了一颗顶天立地的大树,它已经完全学会保护了,保护它想保护的一切。
最后,低头一看,它那茂密的枝叶底下有着一棵正在成长的小树小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