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希望是当一名军人400字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军旅梦,我也不例外!每当我看电视看到里边的军人身穿军装英姿飒爽的样子我的心情都会特别激动!总幻想着自己穿上军装会是什么样的!
我和爸爸都特别喜欢看有关军人的电视,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看祖国生日时北京天安门的视频看到里边各种军人整齐的步伐,神清气爽的样子爸爸感慨道:要是当时我不那么任性就好了,现在也是一名骄傲的军人了。我问爸爸为什么没有当上军人,爸爸说当时已经通过验兵所有的体检了,就因为听别人说了当兵特别苦就任性地放弃了,现在想想特别的后悔。我就问爸爸:当军人真的特别苦吗?爸爸说:是的!不但累工作还特别危险!各种不同的军人都有不同的任务但只要是一名军人就是那里需要就要去哪里,遇到地震,抗灾,洪水等,永远都是军人冲到第一位!就这样我的军旅梦从此时萌发了。
于是我特别喜欢穿着儿童军装,手里拿着玩具长枪学着电视机军人的模样喊着口号:一二一一二一保卫祖国,人人有责。还带着院子里的弟弟妹妹们模仿电视里的军人走正步,队形,和模仿抢救伤员,都是学的有鼻子有眼的,就连晚上睡觉时也会常常在梦里梦到自己是一名军人。当爸爸妈妈问我为什么这么想当一名军人时,我回答说:军人是一个让人骄傲佩服的大英雄,同时也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要为了这个梦想努力学习,我一定可以穿上帅气的军装,保卫祖国,保护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