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我是非常熟悉的,因为我家有一个瓷塑的小龙。那是我10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那天,他手捧着一只精巧的小瓷龙对我说:你是在龙年生的,我希望你能像这条龙一样奋力腾飞。我点点头,接过小龙仔细看着:它的头上长着许多长长的触须,两只大眼闪闪发光,似乎能看透世间的一切。它身上的每一片鳞都发着紫光,一条粗壮有力的尾巴,似乎能把世间一切邪恶和黑暗扫除。这龙塑得像真的一样,仿佛要腾空而起,飞到那科学的顶峰。我十分珍惜它,每天都要把它轻轻地擦好几次,让它永远保持自身的洁净。每当我坐在写字台前写作业或读书的时候,都要看一看这只小龙,因为它好像在对我说: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把字写好!每当我遇到难解的题时,我也抬头看看它,因为它会使我充满信心,激励我:别灰心,只要仔细思考,就会做出来的。
时间一晃就是两年,在这两年中,我长高了,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可小龙它还是原来的样子,仍旧那么漂亮、可爱。有一天,我又坐在写字台前,双手捧着这只小龙,看着看着,眼前出现了一幅奇异的景象:小龙活起来了,只见它蠕动着身躯,尾巴拍打着大地,忽然间腾空而起,飞呀飞呀飞向那太阳升起的地方。瞬间,大地变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洁净宽阔的马路上,汽车来往穿梭;幽静、美丽的校园,时时发出琅琅的读书声;工厂里的一切都由电脑控制;小孩子在神奇的乐园中欢乐地跳呀、唱呀、笑呀
我们的祖国不正像一条巨龙吗?巨龙身上蕴藏着奇异的力量,一旦腾起,就必然超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