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们家的开心果作文500字之五
我们家的开心果
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我们家的开心果,我的表弟——张成。
表弟今年才三岁,个子不高,模样虽不差,但也谈不上帅,但挺可爱!一头乌黑的头发总是梳得顺顺的,淡淡的眉毛下嵌着一对大而亮的眼睛,尖尖的鼻子配上那张小嘴,可爱极了!
我这表弟不但不听话,还爱占别人的东西。在幼儿园,看到老师哄别的同学,他就噘着那张小嘴,还闹脾气。大家都拿他没办法,讲道理他又听不懂,真无奈!
前不久,他闹的一次笑话我还记忆犹新。表弟非常喜爱的“喜洋洋和灰太狼”正开播,而当时,他正在洗澡。听着主题曲奏响,表弟也十分着急,“扑扑扑”,澡还没洗完,他已冲了出来。我们一看,不禁笑岔了气:他浑身泡沫,但嘴里还不忘哼乐曲,手打着拍子,脚也在不停跟着节拍跳动。“扑通!”表弟摔倒了,我们也急忙去扶起他,检查他有没有受伤。可他呢?一站起时,他嘴里还在哼着曲,一点不理会我们的惊慌。这时,舅妈大声嚷:“张成,继续回来洗澡,要不我可打人了。”表弟才不理会,一屁股坐在地上,哭起来。在表弟的哭声中,还是被舅妈掳走。我们也大笑起来!
瞧,这就是我的表弟——我们家的开心果!虽然他有时挺调皮,又不讲道理,但如果没有他,我们家一定会少了许多欢乐!
我们班有一个“开心果”,他身高比我还高,快到1米7了。身材肥肥的,脸蛋圆圆的,眼睛小小的,在远处几乎看不到他的眼睛,鼻子高高的,他就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好朋友——关景浩。别看他其貌不扬,可他在我眼里永远是那样乐呵呵的开心果。
记得有一次,数学单元测验,全班都没考好,我们班主任正在班上开批斗大会,我们一个个都是闷闷不乐的,一个个都低下了头。而开心果,却瞪大眼睛,东张西望,还时不时地偷着乐。下课了我们班的人还沉浸在闷闷不乐之中,“开心果”看了就走上讲台做出一幅大大咧咧的样子,手做成麦克风的形状,在讲台上一边大步大步地走着一边那唱着:“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他那油腔滑调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班上又恢复到平时热闹欢乐的气氛。
还有一次我被老师骂了一顿,我伤心地哭了。我同桌看见我这么伤心就说:“这外面睛空万里,怎么教室里还下起了大雨,不行我得向老师投诉,下这么大的雨怎么行呢?噢!我知道了是房顶的水管爆了,老师看来要亲自来修理一下水管了。”我一听马上破涕而笑这时“开心果”又说:“刚说要修理水管怎么这不下了呢?”这话更是让我哈哈大笑起来。班上有了这个开心果,我们的忧伤、烦恼早就烟消云散了。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绕着操场跑十圈,这对于体能差的我来说,能跑完第4圈就不错了。我怨天怨地叫苦叫累,这时“开心果”出现了,他使劲跺脚,我看见他浑身的肉都在颤抖。他上过篮球班,他跑得比我快,他跑在我面前一边拍着屁股一边说:“来追我啊马屁屁!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跑过蜗牛的。”我生气地追上去说:“关大炮,看我不打死你这头又肥又胖的猪。”我追赶他追了一圈又一圈,不知不觉我就跑完了十圈。还剩余时间,自由活动。我与“开心果”坐在椅子上开心地聊着天。
这就是我们班的“开心果”。班里有了他、妙趣横生、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