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淡蓝色的雨啊!细细地、悠悠地飘洒,向人们传送秋天的喜报。给人带来新的感觉、新的气象。
一场秋雨过后,大地焕然一新,变得很干净、更宽阔了。
拉开窗帘。风,微微地吹着,迎面而来,带来一阵凉意,让人感到十分爽朗。天空格外的蓝、格外的高。瞧!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如同碧波中的几朵浪花。远处树缝中,一轮红日悬在天边,圆圆的,笼罩在缥缈的轻纱里,只剩下一圈红晕,迷茫中透着红光。
我站在阳台上,欣赏着窗外彩绘的一副美景,深深地陷入其中。突然,菊花的香味把我喊了回来。原来,我家阳台上的三盆菊花开花了!颜色各异:白的像雪,黄的似金,粉的若霞。
沙啦啦,沙啦啦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公园里,小路上,树扭动着它妩媚的身姿。金蝴蝶在空中盘旋,飘落在地上,一层、两层、三层似一片金色的地毯,大地披上了金色的衣裳。小朋友们也穿上了外套,跑着,跳着,别具一格的欢笑声,脚下呼哧呼哧的响声,奏起了一首秋天的交响曲。
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一棵高大的苹果树,水灵灵的,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闪着亮光,又像小妹妹的脸,惹人喜爱。
石榴树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树叶稀薄,一个个拳头大的果实,红里透黄,摇摇欲坠,我咽了口唾沫,真想剥开尝尝。
枣子挂满了枝头,像紫玛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上,真迷人。
啊!总是色彩缤纷而使人陶醉的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