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妈妈吃过晚饭,一起来到航民幼儿园旁边散步。那里有条小河,河中间有座桥,桥中央有一个小亭子,抬头望去,用红漆染红的亭名映入我的眼中—-南风亭。为什么取名南风亭,听当地的老人们说,当炎热的夏天来临时,人们在桥上乘凉,忽然,从南方吹来一股股凉爽的风,为人们解去了暑热和疲劳,人们便把这个亭子称为南风亭。
南风亭有六个角,每个角下面都有一根滚圆的古柱支撑着。亭子旁的栏杆上雕刻着美丽的图案,有双龙戏珠,有鲜花,大树……中间有一张石桌和四张石橙,石桌上刻着一个象棋盘。有四条石阶通往这个小亭子,可以上不通行。
小桥和亭子把一条小河分成了两半儿,桥南面是荷花池,池中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瓣儿全长开了。桥北面种着睡莲,小且圆的绿叶像慵懒的睡美人浮在水上,静静地开放白色,粉红色的花瓣。一旁的柳树把长长的辫子伸进了小河,绿叶在风中摇摆,倒映在水中,像少女在对镜打扮!这样的水围绕着这样的亭子,这样的亭子倒映在这样的水上,互相称托,难怪一些老人在录音机的陪伴下,喜欢在小亭子里锻练身体,打太极拳,累了,他们就在小亭子里休息,下几盘棋,小孩子在一边嬉戏,玩耍,欢声笑语荡漾在小亭子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