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为你撑伞的句子。
或许,每个人都在拼命成长,然后支起一把最宽大的伞,撑给最爱的人。
——题记
天色灰暗,像是有人手端墨盘撒向天空,将天空染成了深浅不一的闷灰色。泥土的特有腥味儿在空气中扩散,令人皱眉。我双手并在头上挡雨,眼睛看向地面,躲避水坑,一抬头就看见立在街边的你。
与高举着五彩雨伞己在校门口的家长不同,你只是静静站在一旁撑着,把沉重暗色的旧伞。你眉眼冷清,身板儿挺直,眼神有些混沌,随着往来的学生而闪烁。
小时候,你也常来雨中接我,我只是那时我身材高挑突兀,你眼底清澈如水。到底也已经成为快过80的老太太了呀!我内心叹息,加快脚步,迅速向你走去。
你终于看到了我,于是很高兴的将伞递给我。我们如儿时一样,并肩走在雨中。那时雨大风猛,你一手持伞,一手拥我,你就这样用瘦弱却有力的手,撑起了我的一片天。只是后来我以比你高出许多,你便多带把伞,不再同我共打。
我持着伞看着你,却见你不知何时早已落在了远处……
你的腿跟着时光的流失已经变形,你屈着腿艰难地向前蹭着,破旧不堪的闪电随之来晃动,发出吱呀的声音。许是因为心下着急,你加快了速度,地上坑坑洼洼,溅了你一裤子的泥点,你失去了重心,身子向前倾去,摇摇欲坠的伞骨眼看就要刺向你的脖颈……
我们向你跑去扶住了你,收了你的伞。
你尴尬地笑了笑,没话找话的说:“我今天走路上也差点摔了,幸好前面有两个人……可真是老了,不顶用喽。但是你放心,姥姥一定努力活到你中考考完,我还想看你上大学……”
我鼻头一酸,眼泪就要落下来。
“你高中就要出去了,我也照顾不到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挑食……周末有时间的话可不可以回来看看我?我知道老区交通不便利,一个月一次就一行……”
她的声音清晰,又有些沙哑,像四月里的倒春雪。我别过头去,任凭滚烫的泪珠随雨落下。
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我只想努力学习,却忘了身边最珍贵的亲情。我们长达近xx年的陪伴就要走到尽头了吗?不,我一定不会!
我坚信我是幸运,与众不同的,我会努力长大,你也不用再为我撑伞,我最终会再度回到你的身边,为你撑起最牢固的伞!
雨下的更大了,我一手撑伞,一手拥着瘦弱矮小的你,坚定地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