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神奇的伞精选一则
在人生的公交车上,别期待着下一站的颜色,也许你该多看看沿途的风景,因为你是时候同它们告别了……
小时候,放学时,总会下起倾盆大雨,我总不用像其他同学们抱怨着淋雨,我几乎不会淋到雨,因为每次都会有一把可爱的伞绽放在我的头顶,那是外公的伞,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买一把这么可爱的伞,也许是他喜欢吧!
这是一把神奇的伞,每当下雨时,它总会把我的小身体遮得严严实实的,可是外公的大半个身子却全湿透了,是不是小伞喜欢我,不想让我淋湿呀!
许多年过去了,我也长大了,外公不再在下雨天带上那把神奇的雨伞了,那雨天的身影也消失了……
那天,外婆让我去接一下忘带伞的外公,我带着外公的那把“神奇”的伞就出门了。我看着外公在雨中焦急地等待着,就像我小时候一样,我连忙跑过去,像以前的外公一样,那一瞬,我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而外公却老了,他的头上的皱纹都数不清了,斑斑点点的脸上显出岁月的痕迹与沧桑……我再次撑开那把小伞,却发现它其实一点也不“神奇”,小伞倾向外公了,雨水淋着我的身体,暖流却进了我的心。
外公说:“这真是一把神奇的小伞!”我们都笑了,眼睛里却都含着晶莹的泪……
我告别了那把“神奇”的小伞,以前那是外公的,现在,它是我的了。因为我懂了,也明白了,少时许多不懂的事……是爱的魔力吧!
外公,你的小伞,我会替你收好,就让我陪着你撑开那把“神奇”的小伞吧!
也许,我早已告别了那把小伞,那个童年,那段岁月,那一瞬,我长大了,却早已忘不掉小伞的温存!
今天,妈妈上班,外婆也让我一个人去学校,刚出门,哎呀,伞没带,我可没钥匙,算了,但愿中午别下雨。中午时,雨下了起来,我抱怨天气不讲情,来到了校门口,我发现外公来了,开始我还以为是我的眼睛看花了,直到后来外公叫了我,我才知道我没看错,我万分惊喜,叫到:“外公,你真好,太难得了!
”一路上,外公拼命把伞往我这挡,我见到外公衣服淋湿了,我想对外公说声谢谢,但喉咙好像被卡住了,说不出来。我下定决心我以后不对外公好好的,我就不是人,而且连畜生都不如,当然,第一步就是好好学习了!
我亲爱的外公,LOOV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