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爱春节作文
“过年好!”这句不能再熟的语句,是年的代表,年是美丽多姿,丰富多彩的,更是热闹的。
在市场上,对联、福字……过年用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人们在街道上提着年货,有的人买年货是全家上阵,大包小包的向家进军;有的人是独自来,一趟买一些,把车塞得满满的。
贴春联是传统的过年习俗,一个人能贴个小的,而这次我们四人上阵。要贴春联,必有浆糊,奶奶在熬制浆糊,我在旁边听大人说,平音是下联,仄音是上联,我心想:贴春联这么讲究呀。两个人,一个人
涂上浆糊,与另外一个人一起贴上,第三个人来回补充浆糊,太热闹了。
团圆饭是在年三十晚上,一家几口人围在一起,开开心心,有说有笑,餐桌上摆着大鱼大肉,还有饺子。老人第一个动筷子后,我们才吃,一家人在一块热热闹闹的,大人还要喝酒,互相谦让着。“祝大家万事如意!”一些祝福的话语回荡在饭桌上,大人小孩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我心想:一年之中很少有热闹的场景,这一次我一定要珍惜。
春节是快乐的,开心的,更是热闹的日子,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