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初中叙事作文通用
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春风,给人身心的舒畅;关爱是一场春雨、一句问候,给人心田的滋润;关爱是一个微笑,给人亲切的关怀;关爱是一湾清泉,给人心灵的洗涤。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一种隔阂,但是有些人互相关爱,让他们更加亲近、和谐、还记得那一天发生的事……
那天,要数学考试。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这时,余松明看见我的样子,便跑过来关心地问:“占**,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我的尺子不见了,怎么办,要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更何况我又没带钱,更不要说回家拿了。怎么办呀……”他听完以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这好办,交给我吧。”她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崭新的尺子“啪”得一声掰成了两半,我当时就愣了,傻傻地望着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扑哧”一声笑了,说:“还愣在那干什么?快拿着呀!”说着,便把手中的一截断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还傻傻地看着她,便把我的手摊开,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终于醒了过来,半晌,才说出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她笑着说:“‘断尺救人’呗”……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关爱,是一种有着无限力量的事物,它能让一个无望之人成为一位世间强者。它也许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但都令人心中非常温暖;可是,他也许是一份付出,一份无私大爱,甚至是一个人的生命,一个人的一切,给人无限感天动地的震撼。
[热搜写作] 作文:爱,请明智其七
“爱豆发唱片了?买!”“吃土也要支持爱豆!”“爱豆出书了?不买不是中国人!”“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和我家爱豆在同一个小区买房子……”看上去挺有趣的是吗?这些金句出自“网红清流”papi酱的视频。视频一出,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评论。看过视频笑过之后,我们是否应该思考:如何做粉丝?如何对待粉丝文化?
面对粉丝如潮水般的爱,偶像也是挺烦恼的。林心如在韩国就遇到了这种烦心事。粉丝偶遇林心如非常兴奋,于是小迷弟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尾随林心如拍照。当她走进咖啡馆时,那位粉丝依然不肯放过她,凑上咖啡桌前去拍照。林心如显然已经有些反感,用手挡脸。小迷弟拍完照后要签名才肯罢休。我浏览新闻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林心如本人的无奈与愤怒。虽然俗话说“人红是非多”,但是粉丝难道不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吗?
粉丝极不明智的爱给偶像造成了影响。这已经违背了做粉丝的初衷,粉丝文化已经朝着一个畸形的方向发展。众多粉丝中,有一部分是真爱,但是绝大多数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之所以那么坚决地下结论,是因为我坚信真正的粉丝不盲目有思想,而且善于为人着想,尊重他人。粉丝文化正在跑偏,主要因为那些对别人造成影响和不便的“粉丝”。这些人不仅会在生活上给别人添堵,在信息时代,他们在网络上也会掀起惊涛骇浪。
papi酱最近在微博上更新了关于“键盘侠”的视频。我认为“键盘侠”和“粉丝”有类似之处。视频中papi酱不顾形象地装疯卖傻,将“键盘侠”的种种不良行为表现得淋漓尽致。“键盘侠”最爱干的事情是谴责,“粉丝”最擅长的事情是无条件支持。看似矛盾,实则相同。谴责不喜欢的人,无条件支持自己的爱豆,这就是现在的“粉丝文化”。微博头条新闻,只要有评论区,就能发现这种“粉丝文化”的踪影。
那么这种现象的形成是否和互联网有直接关系?有,但不全是。每个时代都会有这样的人,只是现在互联网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畅所欲言”。王安石的《伤仲永》告诉我们的后天努力的重要性。但是换个角度理解,方仲永小朋友最终泯然众人何尝不是因为“粉丝文化”?年少成名使众人追捧,但却难免“键盘侠”的攻击。他们可能会说“这孩子怎么会有那么厉害”“文章一定不是小孩子自己写的”……诸如此类的言论一定会让一个孩子脆弱的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孩子的内心没有那么强大。方仲永受到“真爱粉”追捧固然会洋洋得意,但这种言论的攻击一定使他会丧失信心。一位神童的没落造成文学界巨大的损失,仲永的父亲有责任,粉丝们亦有责任。不明智的爱,是种伤害。
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粉丝文化”,所以不能一味地将社会上的这种不良现象的形成都归为互联网的错。互联网没有错,是用的人错了。网络是虚拟的,这种特点反而成了这类人的保护色。网络确实是一个发表个人见解和表达个人情绪的一个良好平台,但是,网络也是社会,网友们不应该在使用网络时肆无忌惮地畅所欲言。请发表评论的粉丝们先问问自己:我的言辞得当吗?我的用语文明吗?请见到爱豆时激动的粉丝们问一问自己:我的行为会给爱豆添堵吗?这样做是不是符合道德准则?只要及时地反思自己的行为,用社会公德约束自己,这就是一位明智的粉丝。
papi酱在视频中有一句话:看到爱豆那么努力地在工作,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是的,真正的粉丝应该爱偶像的精神,应该用偶像来勉励自己。爱是因为精神上的共鸣,不是随意宣泄的快感,也不是盲目追求的疯狂。对于我而言,有一个爱豆的意义在于他能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在心里默默地支持,在远处默默地努力,这样做粉丝,不也很好吗?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一个可爱的粉丝。爱,请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