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七十岁了,他身高1。77米,脸色红润额头和眼角上已布满不少皱纹,爷爷有一只高高的鼻子和两只大大的耳朵,眉毛又黑又粗,一根根都直立着,听别人说耳朵大的人有福相,眉毛长的人长寿,但愿这是真的。爷爷喜欢穿夹克衫,他走路时腰板挺得直直的,显得特别有精神。
爷爷喜欢看书,一看就停不下来,而且很入神,周围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不知道。爷爷从不做家务活,一有空就坐到椅子上拿起他最爱看的小说看了起来,他看得很入神,叫他也不搭理我,我生气地大叫道:“爷爷。”他愣了一下,忙着回答了一声,又继续地读着他心爱的小说,我生气地走回了房间。而爷爷在那看得津津有味,有什么声音他都不动弹,有时还在那唉声叹气,我真是服了他,他居然可以看得那么入神。
吃午饭时,奶奶喊爷爷快来吃饭,爷爷只顾在那儿点头,但总是不来,奶奶叫得不耐烦了,便叫我去请爷爷,我悄悄地走到书房,爷爷正戴着他的老花眼镜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先是用手在爷爷眼前晃晃,可他仍然在看,嘴里像念经一样念叨着,没办法我只好用劲推了一下爷爷,这时他才反应过来,他笑着对我说:“孙坚乃江东猛虎,若打破洛阳,杀了董卓,正是除狼而得虎也。”爷爷一边读还一边摇着头,像古代儿童读书的样子,真令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爱看书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