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阿付,天呐,你……怎么会,”阿当绝望地喊着“死了!”
“起来,女人!”日军司令大声呵斥。
“你们这帮混蛋,都该死!”阿当挣扎着向司令扑去。
砰砰砰!!!女人倒下了,倒在了那个男人的尸体旁边。
日军拿着大火把在屋里乱扔,房子被点着了,熊熊烈火,仿佛要把整个屋子融化似的。好的是还有一家屋子没有被点着。
那屋里的孩子失声哭泣着,他叫阿琴,昨日刚是他六岁的生日,他也许还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死了,但是他固执着哭着,认为爸爸会拿那双有力的双手把他抱起来,一切都会好的。
这时的他已经12岁了,他知道父母已经死了,日本侵略者已经投降,他自己养活着自己,现在在给一个富人家当仆人。他那颗小小的善良的心,总想着为父母报仇,也想为国家报仇。学习是他唯一最爱做的事情,他想靠自己的努力去当一名军人,不想再让自己发生的惨案再到别人家里发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小年纪的阿琴终于当上了军人。刻苦训练,勤奋努力,他已经不是那以前瘦小的阿琴了,但他从来没有参加过任务,但是他想过要付出自己的生命。
终于,任务来了。目标是要去阻止火灾的蔓延。阿琴立刻精神抖擞,他又想到了父母,父母看到他那勇敢一定很开心,他想起了六岁那年的火,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他一定会勇敢的。
到了火灾现场,阿琴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好像要被烤熟了。阿琴端过一盆水,使劲上火堆里泼,一盆又一盆,阿琴只觉得自己要昏倒了,他坚持着把脚扎稳,命令自己不要倒下。噗砰!突然有什么易燃品爆炸了,阿琴只感觉背后一热,回头一看,发现火把自己包围了,军长急促的命令着赶紧撤退,阿琴听从了,准备下一个突破口跑去。
……一瞬间,阿琴不知道怎么了,站在那里不动了。停顿了一秒钟,啊,请把旁边最后两盆水扑向了火里。最后一个突破口也被火封死了,他无路可去了。
在火堆里,就在他呼吸停止的那一瞬间,他仿佛在烈火中看见了他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