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我的春节wps文本
随着春节的越来越近,离我回老家的时间也越来越近,离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越来越近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我们全家出游的计划也不得不取消,加快了我们回农村过年的步伐。
一路上都没有什么车,高速两旁的山峰依然耸立,就像两队卫兵保护的高速,守护着我们回家的心。道路两旁张灯结彩,喜迎春节的到来,路边的池塘里成群结队的小鸭,欢快地游来游去。
除夕夜晚,我们吃着奶奶做的美味佳肴,听着爷爷给我们讲述家乡的变化。
以前门口的路是泥路,一旦下雨,就泥泞不堪,坑坑洼洼,一到天晴,微风吹过,尘扬满天。然后,路上铺了一层石子,但也高低不平,那时候家里穷,鞋子都是自己做的薄底布鞋,走在上面不用说,一天下来,脚底都要起泡。随着条件慢慢变好,浇起了水泥路,柏油路。
爷爷指着路边的小房子告诉我,那就是以前我们住的房子。那是一间面积小,破烂不堪的泥房。夏天一下大雨,房子里就是下小雨,甚至路面雨水倒灌,冬天的北风更让住在里面的人瑟瑟发抖,家里唯一的家电就是一个老式的广播。再看看现在我们住的,不用说城里的高楼大厦,就是现在农村的房子都是钢筋水泥结构,屋内宽敞舒适,冷热有空调,热水器,各种家电应有尽有。
我们是开车回家的,但怎么也不会想到以前的交通情况。以前,农村里没有先进的交通工具,靠的是11路,那就是步行,去趟镇上要走1个小时的路,去城里更不用说,需要走上2个多小时,去买个生活用品或者去卖个特产还需要起个大早。渐渐地,买了自行车,但坑坑洼洼的泥路或者石子路,让人也是很费力,还经常容易磕破轮胎。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开通了公交车,让出行更加便利了,当然现在家家户户还都开上了小汽车
团圆饭吃好了,爷爷也讲完了。家乡的变化之大!变化之快!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一定能提前完成!同时也希望冠状病毒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愿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病人早日与家人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