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朋友圈里,要好的朋友有不少,但在我心中,你是我永远最好的朋友,谁也代替不了。
回首往事,在小时候,我们俩都像被涂了胶水一样整天粘在一起。还记得吗?你曾经告诉我说,在你出生那天,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因此你从小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彩虹。
有一次,我生了一场大病,医生就要做手术,我当时害怕极了,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连老天也像同情我一样下了一场大雨,天灰蒙蒙一片,我的心情也变得更糟。而在我心情最不好的时候,你却到了我家,软磨硬泡地把我从家中硬拽了出来,把我带到了我家附近的一片空地上。等到雨停了,你的嘴角微微上扬,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着对我说:“看,彩虹!”我顺着你手指的方向看去,真的有一道绚丽的彩虹。你蹦跳着对我说:“看吧,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听你说完,我似乎从你的话里面明白了什么,心情突然好了很多。你笑着对我说:“没事,做手术不算什么,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出现。”我顿时想通了:只要经历手术这场暴风雨,我就能见到彩虹了。于是,我答应了妈妈去做手术。手术后,我的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
你还记得有一次在我过生日时你送我的那盏彩虹灯吗?你说:“这盏灯在黑暗的环境中会让你看到彩虹,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了,就打开它,你就能看到彩虹。”你还说:“看到彩虹是个好兆头,是一个好的开始。”我想,你就是我心中的“彩虹天使”,在我痛苦的时候总是能陪伴着我,关心着我。
我们的友谊就像是一片彩虹,绚烂多彩。可是,彩虹总有消失的时候,你现在也不在一起了,可你送我的那盏彩虹灯我还留着。每次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拿出它,因为看到彩虹我就会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