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生活是红色的,给予人似火的灼热;大概生活是蓝色的,给予人沉静与理智;大概生活是绿色的,给予人青春的梦幻;大概生活是灰色的,布满了陷阱、失败,让你遍体鳞伤;大概生活是黑色的,山穷水尽看不到希望。大概生活又是彩色的,像巨大的白幕上用调色板绘出五颜六色,绘出九曲连环……
蓝色在闪耀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是个好日子……”无聊枯燥的暑假少了朋友的陪伴反而显得格外平淡而漫长,但是这么风和日丽的日子不游玩一番岂不可惜?站在美丽的大海边,眺望着远方的天际,清凉的海风翻卷着朵朵浪花带着一丝潮湿的气息扑来,想想都是一桩美事。
下了车,海城特有的味道弥漫在每一个角落,盛夏的太阳独有的炽热都在他面前都收敛了几分,浪花肆意翻腾的身影让我忍不住去追逐这份蓝色的美好,张开双臂,拥抱美好!
用绿色点缀
生机盎然的绿色总让人感到舒适,就像初春的满园绿意,占据了整个大自然,也占据了心灵。
喜欢去书店,在书架间触摸那些震撼心灵的经典文学,拿到最想要的那本,然后把这个纷杂而又喧闹的世界读的一片安静,书中的美好就像是个世外桃源,虽无“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之美,却也让心灵得以休息。喜欢从作者的文字里读味道,又从这味道里读出情感。书籍是心灵的良药,像一片满满的绿海,美而温馨。
当灰色弥漫
像是种压迫,令人难以呼吸。
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与父母吵架了。繁重的学习空挡就连看电视都不安生。即使他们话里并没有什么责备的语气,但还是让我从他们一遍遍重复的“最近学习还行么”“老师讲的内容懂不懂”的话语里听出了端倪。
青春期成为了我放肆最好的理由,冲回房间,“啪”的一声重重摔上房门,留着那道空寂隔在我们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