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眼睛初二作文.wps
随着我的成长,母亲对我的管教也越来越严格,特别是母亲的那双眼睛,好像在随时向我传达着命令。
在家里,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只笼中鸟,一点自由都没有。有时,我接朋友一个电话,母亲便会问这问那,还说不要我和社会上的一些混混打交道。我说:“妈,真的是我同学,不信你听听。”这时,妈妈就会用很严厉的目光看着我,看得我不知所措,我害怕这种眼神。这时,我便会给妈妈打包票:“真的,妈。我是不会结识混混朋友的,如果你不相信我,那手机就由您来保管吧!”这时,母亲的眼神便会温和些,然后就走开了。
有时,我上学时多向母亲要一些钱,母亲就会问我要钱干什么用?我说:“我想买些东西,不用你管。”母亲便会说:“不用我管,那用谁来管你呢?你不说我还没想起来。听说,现在的女孩子都会吸烟、喝酒,一点都不往好处学。”我说:“妈!你想多了,我们学校里根本没有这种女孩子,你是听谁说的?不给我钱就不给呗,干吗还要说这么多无用的话?”这时母亲的眼睛里充满着愤怒,好像我在他的眼里就是一个不听话、不懂事、简直不可理喻的女孩。我看到母亲的眼神便赶快躲开了,因为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
我越来越不想和母亲交流,有时,几天都不理母亲。这样,我就会看到母亲的眼神里充满了忧伤,我便会觉得心里很过意不去,就会先去和母亲说话。
有时我会把我的小秘密放在抽屉里,因为我觉得这可能是我最后可以保留的隐私吧。谁知我无意中发现母亲正在翻看我的日记,我气急了,我问妈妈:“你为什么要偷看我的日记?”母亲说:“这怎么算是偷看,我看看你的日记怎么了,你是我的女儿,难道当妈的不可以看女儿的日记吗?”这时,母亲便会用很严肃的目光看着我。
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我委屈极了,为什么别的孩子可以和妈妈好好的沟通,而我却觉得自己的母亲不可理喻?我根本没什么话题可以与母亲进行交流,更别说谈心、聊天了。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和母亲能坐下了一起聊天、谈谈我在学校的情况,一起分享快乐和痛苦。但是母亲的眼神时刻看着我,真的把我压得喘不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