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又叫女神节,是所有妇女的节日,同时是我妈妈的节日,所以我决定送给她一份礼物。
有句话说:“要想征服一个人,就先征服她的胃。”就为她做一顿饭吧,我最拿手的菜是西红柿炒蛋,但是这道菜太过于简单,还要再加一道菜。我打开冰箱,发现有一碗米饭,有了,就蛋炒饭吧。
我先拿出米饭,然后将黄瓜用清水冲洗一下,因为是给妈妈吃,所以洗的格外认真。冲洗完毕,再将黄瓜放在在案板上,切成碎丁。取一根火腿,剥皮,切成丁。
打两个鸡蛋,搅一下,倒入油锅,炒至成小块,再倒米饭,依次倒入黄瓜、火腿继续翻炒。加两勺盐,炒一分钟,出锅。
然后我又炒了西红柿炒蛋,下了一碗清汤面,绿色的香油葱花漂在汤上,真是完美。妈妈品尝后,赞不绝口。
我这一顿饭,可能妈妈要第一年才吃一次,但我吃妈妈这么多年饭,抚养我这么多年,可能没有一句感谢的话。所以,趁今天三八妇女节,就让我笔下的文字来带表我的心吧!
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