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人人都能拥有梦想初二叙事作文.wps
我百无聊赖地趴在窗前,望着远处发呆。嗨,小丫头,想什么这么出神呢?一个爽朗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哦,原来是一位环卫工人,穿着清新的淡绿色环保服,戴着一副帅气的墨镜,一顶新潮的鸭舌帽,整个人神采奕奕,瘦小的身体焕发着精神气。老爷爷,你认识我吗?我疑惑道。老爷爷把他的绿色环保电动车停在一边,亲切地朝我笑了笑:还记得我吗?以前我经常来这里捡废品
时间退回到五年前,那时我还很小,总喜欢在门口的草地上玩,路边总会有一个老爷爷在徘徊着。老爷爷穿得又旧又破,衣服好像从来都没有换过,肩上扛着一个又大又脏的麻袋,吃力地在垃圾堆里翻来翻去。记得那也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日子,太阳热情四射,大地都快被烤出了烟,伴随着声声的知了叫,我又遇到了那位拾荒老人,稀疏的头发已经全被汗水浸湿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脏脏的脸颊淌下来,老人用皱起的手背擦拭着汗水,可是永远是越擦越脏。老人缓缓走向前面的垃圾箱,艰难地弯下身子,翻腾半天,捡到一个塑料瓶子,如获至宝地装进自己的大麻袋里。
今天我又遇见了他,那个曾经让我拔腿就跑的拾荒老头,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光荣的环卫工人。他脸上洋溢着乐观自信的笑容,逢人就亲切地打着招呼,整个人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中。爷爷,你怎么成了环卫工人呀?我好奇地打听着。
这全靠了党和政府啊,让我这个孤寡老头子也有了正经的工作,稳定的收入,社区还给我分配了房子住,志愿者时常来看望我,都和我成好朋友了,我再也不用担心老了没人管喽老爷爷打开话匣子,乐呵呵地和我讲述着他这几年来的生活变化。
老爷爷兴奋的脸上堆满了骄傲,让我不觉陷入深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养老方面动足了脑筋,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路上,人人都能安居乐业,人人都能拥有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