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
DSBJ1.COM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宁波晚报组织的“悦乡遥,悠品慢生活”小记者活动。
活动分几个环节:登山、看戏、观察娃娃鱼、挖笋……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挖笋了。每组10人一把小锄头,所以大多数人只能用脚推开地上的枯叶去探泥土。据说运气好的话会被笋绊脚哦。周边时不时传来捷报:“找到笋了!”“哇,这笋好大呀!”……我忍不住跑过去,打听挖笋的技巧。原来,笋主要在老毛竹周边,粗大藤黄的竹鞭旁。这时,我组的王奕然突然大叫道:“大家快来看啊,一株笋!”我们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火速冲到她的身边,东张西望,叫道:“在哪呢?在哪呢?”“嘻嘻,它就在这里呀!”她指着地上很不起眼的一株小笋尖。“姐姐,你真牛!”一个小妹妹竖起了大拇指。我立马拿起小锄头,去挖笋尖周边的土。说实话,这活不好干:土硬难挖,还担心伤到小笋。阿姨接过了我的活,“你休息一下,我来吧。”可挖了好一会儿,还是不见笋根。“这笋扎得可真深啊!”大家感叹道。在不断坚持下,终于这个“小顽固”出土了。“哇,好神奇啊。”“我们自己挖的笋耶。”“我看有三两。”每个人都很兴奋,不断传看着,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