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我年纪相仿,都是11岁,身高也与我差不多,在班级里坐的位置正好在我的前面。他的脑袋比较大,上课记笔记的时候,我常常会被他大大的脑袋挡住视线。妈妈说这是智慧的标志,脑袋大,记忆的知识也多,所以就聪明。他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小眼镜,那模样,真像一个博览群书的小博士。我猜他眼睛近视的原因一定是书读的太多,用眼过度造成的。
记得有一次课间休息,我们去找王励铧玩“猫捉老鼠”的游戏。王励铧指了指手中的书,拒绝了我们的邀请。他说:“不行啊,我向别人借到了一本很精彩的书,明天就要还给他了,我要抓紧时间把它看完。”说完继续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我们都劝他:“先去玩一会儿吧,晚上再把它看完也不迟,或者迟几天再还给他。”可是,不管我们怎样动员他,他仍然坚持看完书再玩耍。
你可别以为戴眼镜的就一定是文弱书生,王励铧的身手可敏捷了。
就说那天体育课吧,老师让我们练习踢毽子。我和王励铧,彭宇曾、金世航进行踢毽子比赛。第一个上场的就是王励铧,只见他轻轻一抬脚,毽子就飞起很高,可是落下来的时候他一走神,没有踢到。这下,我们都以为他一定会失败,比赛肯定会输。可是事实却出乎我们的意料:只见王励铧迅速地将腿绕到毽子下面,使劲一踢,毽子又飞了起来。这样,本是失败的毽子让他给“救活”了。他得意洋洋地说:“看我多厉害!”我们都拍手叫好。你们瞧,王励铧的身手非同小可吧!
忘了告诉你们了,王励铧还是一个小围棋能手呢!在我们的围棋班,罗吉祥围棋技术是比较高的,有一天,他刚刚赢了一盘棋,正在洋洋得意地炫耀,只见王励铧走过去,与他在棋盘上展开了激战。结果还不到五分钟,罗吉祥就自动认输了。
作文参考: 小学四年级文章300字(篇七)
今天早晨,我打开窗户,外面雨雪交加。渐渐地,雨停了,只有那雪花越下越大。开始,雪刚落下来,就化了,稀稀疏疏,几点雪花。雪越下越大,那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簌簌地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跑下楼,地面上凝固了一层厚厚的雪,似乎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让人不忍心踩上一脚。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小区的花园里,一瞧。我不禁赞叹:“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啊!”我望着小花,它们仿佛披上了白色的衣裳;我看着小草,它们好像穿上了银色的棉袄;我望着大地,他身上的白雪,就像一件暖和的大衣。
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打雪仗。我队的人员十分机灵,一下子就准备好了足够的“银色炸弹”——雪球。我们用力一砸,他们就倒在地上。但对方也不甘示弱,连续“攻击”了我方好几次,算是反击吧!一个小伙伴拿着几个雪球,卧倒在地,一步一步向对方靠近。忽然,他凌空一条,一挥手,雪球就疾速朝他们飞去,对方被这突如其来的雪球怔住了。“啪!”得打在了他们身上。
“我们认输!我们认输!”对方可怜巴巴地说。
“噢!我们胜利了!我们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