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孟郊五十岁所写的一首小诗游子吟,我懂得了,世界上每一个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呀!是母亲们把我们从小带到大,母亲们你们辛苦了!我亲爱的妈妈,是您把我从小带到大抚养着。我一直都知道,您吃尽了千辛万苦,您是我的知音,我做什么事,您都去教我怎样做才能是最棒的。
您无论有多么的忙碌,都会去管理我的学习,你还要照料家事等,我一整天都看着您那忙碌不停的身影,没有一刻能停下来。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把英语作业忘在家里了,我把书包一打开,发现自己的英语作业没带,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去小卖部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知道了,立即开着摩托车来到了学校,妈妈把作业本给我时,妈妈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因为那十分的冷,所以妈妈的手才会冻得像冰一样。我看着妈妈远远离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妈妈是多么的关爱我呀!她对我是非常严格的。每天放学回家,只许我一个人安静地做作业,不许有一个人来打扰我。我必须把作业做好了还要每天读书10—20分钟,这样才可以让我的学习更加好。但她也不是对我不好,所以我每天都会按要求去完成妈妈要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妈妈,您实在是太辛苦了,将来我长大了,我一定会报答您的。让您在家里安度晚年。没有什么比母爱更珍贵了,谢谢你,妈妈!
仍记得,那抹阳光下的微笑,曾是最美,绽放在我心间。
——题记
夏日,蝉鸣悠长,红荷妖娆,蓝天空旷,淡云缥缈。那宽广的操场上,热火朝天,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前段时间,本要参加长跑比赛的杨明不小心受了伤,无法参赛,老师临时让我顶替。这不是我的强项,本想婉言推辞,老师却极力说服我。无奈,我只能备战。
我站在赛场上,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捋臂将拳,流动筋骨。老师微笑着,拍拍我的肩,千叮咛,万嘱咐,激励着我,那抹微笑如一缕东风,抚平我心中的烦躁与不安。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为我鼓劲打气。杨明也来了,给我传授诀窍,一时间,我的心中燃起了熊熊斗志,似一团火焰,带来无穷勇气。
他们退到场外观战,我满怀决心信念,昂首挺胸,走向起跑线。
发令枪一响,我同其他运动员一起,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向前冲去。刹那间,四面八方排山倒海的呐喊声连成一片,响彻云霄。我拼命地奔跑着,有些运动员竟被甩在身后。时间匆匆地过去,一圈,两圈,三圈……徐徐地,我愈发吃力,双腿仿佛被灌满了铅似的,拖不动了。不知何时,后面已有人追上来。前方就是终点,然而,我几乎要瘫倒,体力消耗殆尽,每往前挪一步都要喘几口粗气。那终点尽管近在咫尺,却像是远在天边,遥不可及。
这时,我一抬头,老师的微笑仍旧挂在脸庞上,似一束阳光,暖和我心中的颓丧和绝望。那抹微笑暖暖的,悄悄地融化着我心中堆积的冰雪。一股气力从心中迸发,一腔热血在胸中沸腾。自信在闪光,勇气在燃烧。我咬紧牙关,迈开大步,奋力冲刺,跃过终点,位居中游。
大家围拢过来,谈笑风生。抬头,蓦然与老师撞了个满怀。老师竖着大拇指,微笑着,轻拍我的肩头。那抹微笑若一泓清泉,润泽津润我的心田。那抹微笑就这样默默地绽放在阳光下,绽放在我心间,绽放在回忆中。
煦日未改,光阴易逝,岁月静好。那抹微笑依然绽放在阳光下,最美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