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游泳给我的启示作文篇一
糊口中,给我的启示良多,但游泳给我的启示令我受用不尽终生受用不尽。
以前,我一直很害怕游泳,因此,我成了一只十足的“旱鸭子”。好几回我们全家去游泳馆,爸爸买了票之后,我都迟迟不肯进去,都是坐在游泳馆的躺椅上,看着泳池发呆。有一次,爸爸其实是火冒三丈,硬把我这只旱鸭子拖下了水,第一次,我感觉到了水的冰冷,说其实的,我真不是怎么喜欢水,更别提游泳了。既然下了水,首先应该学闷水。看到水里其他大哥哥大姐姐在水里的身姿是多么矫健,多么漂亮!我心里更是羡慕。我壮着胆儿把头低到水下去,却没有动头,爸爸急了,用手掌把我的头按了下去,我心中的恶魔整理时张牙舞爪向我狂扑过来。经由一番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闷水,也向爸爸学了怎么游泳。我很兴奋,爸爸也很兴奋。
为了奖励我,爸爸说:“你坐到我的背上!”我坐上去了,还没等我坐稳,爸爸纵身一跃,像一只海豚一样,很快,爸爸带我来到了深水区。那时,我太矮,够不着底,爸爸就摆脱我的手,叫我往外游,我试着往外游,嘿!跟浅水区没什么两样,其实不行就扶着旁边的墙。徐徐地,我连深水区都会游了。看!我这只旱鸭子还不变成了水鸭子?
游泳给我一个启示:失败与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只有敢经历难题,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