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观察过蚂蚁吧?大家从他们身上得到了什么启示呢?一定会很有趣的吧?哈哈,今天就让我们来给你们说一说 我观察蚂蚁得到的启示吧。
记得有一次,我在我家院子里和我的朋友玩的时候,发现在我家的台阶上有一堆一堆像碉堡似的土,我和我我的朋友飞快地跑到了那里,一看,哦!原来是一个个的蚂蚁洞。我的朋友说:蚂 蚁有什么好看的。说真就拿起尺子把蚂蚁洞给埋着了。那些外面的蚂蚁放下食物,就一点一点地把土给弄一边,洞口慢慢的出现了。他们很快找到了食物 飞快地回洞,可是没到洞口,我那不甘心的朋 友就又把洞口给埋着了。蚂蚁见自己的功劳白费了,就又一次放下了食物,去把土给弄开,洞口又出现了,就这样,埋住 、出现、埋住、出现,我的朋友见埋不住,就走了。
我又拿了一个吃剩下了的糖放到了地上,一个蚂蚁走到那闻了闻,就走了,难道这糖不好吃?不吃算了。我正想到突然一个接着一个的蚂蚁,从洞里面鱼贯而出,一点一点的将糖运到了 洞里。
那一天,蚂蚁给了我启示,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