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冬季中最美的时节。
这时的世界冰凌未尽、阳气已动,有着一番别样的风味。 你看,森林展现着他在这个时节的独有风姿。朵朵的菊花已然凋零,可腊梅依然于寒风霜雪中博斗;金黄的银杏已然默默褪去了外衣,可青松依然挺直腰板,拼尽全力为冬日点缀星星点点的绿意。
金色的阳光照进白雪、绿松、红梅中,折射出斑斓的色彩,绘下一幅唯美的画卷。你听,动物诉说着属于这个时节的独有故事。蛇儿们、刺猬们已美美地酣睡,等待惊蛰的雷钟奏响春天的起床铃;呆萌可爱的松鼠们时不时探出小脑袋,机灵地瞅瞅外面的冰雪世界;小猫儿、小兔儿伸着懒腰,慵懒地躺在人家里享受着舒适的暖气;雁北乡、鹊始巢、雉鸣叫。
所有的动物都在用自己的节奏,在漫长冬日里积蓄着力量。你猜,小寒里的孩子们都在干什么?听一听,“南方蒙蒙作小寒,雪飘五老发毛斑……”。
孩子们正在用琅琅书声打开新的一天;看一看,天寒地冻挡不住孩子们汲取知识的热情;摸一摸,操场上的霜冰也挡不住孩子们游戏带来的温暖和快乐,流下开心的泪花;闻一闻,食堂里,孩子们手里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正散发着传统的滋味;走一走,放学的小朋友正排着整齐的队伍,背着“细雨斜风作小寒,淡烟疏柳媚晴滩”,慢慢地消失于老师们的眼帘。
冬季是一片广袤的星海,小寒是星海里那颗最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