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老师小学文章
我最喜欢我们的语文老师尹老师,因为她一笑就如八月的石榴----合不上了。她在民族小学上课,好比八月桂花开----到处飘香。
尹老师无所不知,说起话来好比六月荷叶上的水珠----流走自如,尹老师讲的课是一月穿鞋三十双----日日新,让人百听不厌。她常告诉我们学习不能三月栽薯四月挖----急于求成,还夸我们是七月的河水----后浪推前浪。如果我们犯了错,她的话更是九月菊花逢细雨----点点入心,谁不改才怪呢。
现在,尹老师是五月的石榴----越来越红。
一月二十五日是大年三十,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爱睡懒觉的我这一天早早地起床了。直催爸爸妈妈快点去奶奶家。走在大街上,我不禁四处张望,马路两旁张灯结彩,车辆、人群川流不息,正是热闹非凡。
我们大步急行来到奶奶家,只见凉台上红灯笼已经挂好了,门口的对联也贴好了。奶奶正在准备香喷喷的年夜饭。茶几上摆满了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梨、葡萄、苹果、糖、瓜子、花生......样样齐全。
年夜饭做好了,满满一桌子鸡鸭鱼肉,还有特大号的大虾……面对这么多好吃的东西,我好像没有什么食欲,心里只想着看春节联欢晚会,只想着新年钟声敲响放鞭炮的时候。
春节晚会上,精彩的节目让我至今难忘,“蝶恋花”、“不差钱”、“黄豆黄”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随之鞭炮声四起,烟花升上天空,有的像天上的流星,有的像盛开的花朵,真是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我和爸爸急忙跑到楼下,放了一挂一千响的鞭炮,此时整个小区成了鞭炮的世界,烟花的海洋,花了的情景持续了一个小时才结束。
看完春节晚会,我和爸爸妈妈打起了积木,我们的作品像北京的长城一样雄伟、壮观。
爷爷、奶奶对我说:“过年了,你又长大了一岁,你要更懂事了。”我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们的春节,这就使我们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