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刻在心上的记忆小学文章写作范例
一个锦绣的春夜,12点多了。妈妈被同事匆匆忙忙地叫走了。
第二天,我看见妈妈的眼睛熬得红红的,便问妈妈昨晚出了什么事。妈妈告诉我,赵阿姨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昨晚划破了腿,流血不止,送进病院抢救,脱退离危险。
赵阿姨是多好的人哪!我特别爱她。哎。赵阿姨病得那么重。我皱着眉头坐在沙发上,想着送点什么礼物给她,生果啦,点心啦,大家都会送的。对了,我眼睛一亮,想起曾经在杂志上看到一篇《千纸鹤》的文章。于是便细心的用花纸叠出一只千纸鹤。
妈妈带我到病房。天哪!赵阿姨躺在床上,面色灰白,一副沮丧的样子。这时,她有气无力地向我招手,让我过去。我三蹦两跳地跑过去,大声喊着:“赵阿姨,您别难过,我给您讲个故事。从前,在日本的广岛,有一个奼女。因为原枪弹的辐射,她得了白血病。但她从不愁眉苦脸,只是一边唱歌,一边用花纸叠出一只只千纸鹤。她告诉别人,等她叠出上千只千纸鹤,病就会好了。在临死前,她还笑着哀求医生把她叠的上千只千纸鹤分给病友。。。。。。”
听我讲完故事后,赵阿姨捧着我送她的千纸鹤,眼睛里闪着泪光。接着,她抚摩着我的头微笑道:“谢谢你!”说完,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手里的千纸鹤,自语道:“春无邪美。”
我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心上,我明白是奼女的步履打动了赵阿姨,坚定了她活着的决心信念。我多么但愿自己也化作长着五彩翅膀的千纸鹤,给千万人带来幸福。
走在乡村田野的小路上,欣赏着周围的美景。晚霞辉映的田野里,一群美丽的鸽子在自由地翱翔。
突然,我眼睛一亮,有两个小男孩,站在田野上,说了些什么。好奇的我走近了他们,原来他们发现一张捕鸟网上缠住了一只可爱的鸽子。鸽子一身五彩斑斓,羽毛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小巧玲珑的脑袋,黑宝石似的眼睛,还有一张尖尖的嘴巴。它在捕鸟网上拼命地挣扎,想飞出去。可是脆弱的鸽子哪能逃脱这危险呀!它只好无可奈何呆在那里,听天由命,可怜巴巴地望着那两个小男孩。
这时,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孩兴奋地说:“哥,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呀!我们拿回去煮了吃了吧,那可是天然的美味呀!”说着,那个男孩取下鸽子,准备抱回家去。
“不!”另外一个男孩叫住他,“小鸟也是生命,更何况,没有了这些鸟儿,地球上的环境该是多么糟糕!”黑色衣服的男孩醒悟了,他的脸刷地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他们俩人倒数三、二、一,手松开了,鸽子又飞起来了。
我望着飞远的鸽子,却呆呆地站在那儿,因为那两个小男孩在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不伤害生命的美好品质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