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话题作文400字其七
国庆节时,妈妈对我说:"子涵,今天我带你去外婆家钓鱼吧。"
"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于是,我们开着车来到了外婆家,现在正是丰收时节,房子两边的一片稻田上金灿灿的一大片。屋后有条大河,河里游着许多小鱼和大鱼。
“可以开始钓鱼了吗?"妈妈-拍拍我的背说。我转过身去,看见妈妈手上拿着一只大水桶和2根钓鱼杆,我说:“开始钓吧”。
说干就干,妈妈带着我来到大河边,对我说:“子涵,今天晚饭的鱼就靠我们啦。"我拿起钓鱼竿轻轻地放进河里,生怕把鱼吓跑了。放下钓鱼竿后,我一会儿站起来走去,一会儿追追蝴蝶,一会儿问问妈妈这个问题,一会儿问问那个问题……可是妈妈理也不理我,像个木头人似的坐在那里,眼睛一直盯着水面。突然,妈妈站了起来,用力拉着鱼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被妈妈钓了起来。
“妈妈,我为什么钓不到鱼啊?"我苦恼地问妈妈。
“那是因为你不专心,你一定要一动不动地钓鱼,知道吗?"“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又一次坐了下来,这一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像个木头人似的坐着,眼睛盯着水面。我就一直这样坐着,有好几次我想站起来,但是我都忍住了。
终于,水面有了动静,我用力一拉,拉上来一条又大又肥的鲫鱼,“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开心的跳了起来。
吃晚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钓的鱼开心极了。
下次来这里,我还要钓鱼。
实用作文: 野藤550字文章(篇四)
老家的墙角边总是长着几株繁盛的枝藤,似乎努力生长便是它们一生所要坚持的事。
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小巷子才开始有了热闹的气息,朝七晚五的人儿从四方归来,一脸倦荣。余下便是清脆的铃铛声,坐在门口的老太太两鬓都斑白了,却也对着铃铛声有着不可抵触的喜爱。他的周围总是来了一拨又一拨的人,走了又来,来了又走。她总是向人们表达她的看法,告诉那些年轻人怎样做人处事,像是自言自语。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上,太阳温和的照耀着这条小巷,老太太从房里探出脑袋,把久经风霜的藤椅搬出来,欣赏似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可又有一种哀怨的等待,是在等待谁?她看着所有人的成长,她的生活起居却没人照料一阵急促的铃铛声,刹车声打破了宁静的美好,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架好了车,走到老人面前。他叫她奶奶。他说,爸爸叫我来接你。他抚摸着老人的手述说着什么,那皱纹爬满的手上有几滴泪水。老太太什么也听不见,可是却分明的听见了铃铛声。年轻人拨弄这铃铛,老人会心的笑了,也许这是一种我们不知道的约定。突然,老人似乎说了什么,年轻人向老人告别后就消失在小巷的尽头。几个月后,老人安详的看着夕阳,沉沉的睡去。
没有人给老太太送终,只是周围的街坊邻居凑了些钱,帮老人把后事办了。
野藤在这一季枯萎了,长出几多星点般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