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午后的邂逅作文其七
周六午后,刚出门,就听见闷雷滚动。
独自走在街上,突然天上飘起雨滴,我逃进一家餐厅,坐在能观赏这景色的窗边。
不一会儿,风里夹着雨下了下来,渐渐地、渐渐地,雨慢慢变大,风呼呼地吹,好像低沉的旋律伴着琴音在天与地之间挂起了透明的珠帘,慢慢地,世界变得模糊,天地一片朦胧……
在一片雨雾中,窗外的树是模糊的。树在风雨中摆动着长长的枝叶,那被雨打湿的叶丝,是那样细腻,那样光泽,那样清新。
人是模糊的。窗外行人举着伞,提着包
,在一串串“珠帘”中穿梭,踏着水花,有些没带伞的人正向着屋檐下狂奔而去,可那里已是人满为患,挤也挤不下。风更大了,调皮的雨跟着大起来,风雨玩得更欢了。一个“呼呼”,一个“哗哗”,配合得好默契!
远处的房子是模糊的。离我最近的“三江超市”都快看不清了。那窗、那门、那屋檐,都已啪啪作响,水流顺着屋檐到窗沿,到门檐,最后又流到地上,结束了最后的旅程。
风,雨都渐渐小了。
可是薄雾却还没散尽……
它们正期待下一次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