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人物话题作文:画妈妈
如果你给我一张纸,我一定先画妈妈的嘴。妈妈的嘴使我终生难忘,那一句又一句的话在我耳边回响,那甜蜜的声音是任何母亲都没有的。下面我就要花妈妈的眼睛了,妈妈的眼睛也有一段段往事,当我做作业不认真时,妈妈便用严厉的目光,好像在对我说:“认真写,不要三心二意,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当我拿着“三好奖状”回来时,妈妈便用温柔的目光好像是在表扬我,又好像是在提醒我:不要大意,不要骄傲,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画完妈妈的眼睛,就要画妈妈的头发了。妈妈的头发原本是乌黑莹亮的,可是这些年经过许多的风风雨雨,乌黑莹亮的头发中增添了许多白发,妈妈不时的为我操心,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白发。
画完妈妈的头发,就要画妈妈的耳朵,妈妈总是用她的耳朵仔细听,当我玩东西时发出的声响,妈妈总是能听见。
画完妈妈的耳朵,就要画妈妈的脸,妈妈的脸原本是光滑而美丽的,可是现在由于年龄的增加,妈妈的脸也渐渐变得粗糙起来,其中一少半是因为年龄的增加,一多半是因为我。画完妈妈的脸部,我就把它当做妈妈的肖像,在妈妈的生日时,把它送给妈妈,虽然,妈妈渐渐地变老了,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