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小乌龟-我的动物朋友作文
我养了两年的小乌龟,已经从我拳头大小长得比我手掌还要大了。那坚硬的盔甲被一条条细长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律的六边形,每个六边形中还排列着更小的六边形。
它的头呈三角形,这是为了减少在水中游泳的阻力。头部最前面有两个小鼻孔,鼻孔旁一双又黑又亮的小眼睛,总是好奇又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看!小乌龟一动不动地趴在水中,只把那一双小眼睛伸出水面,悄悄地张望着。过了好一会儿,它才将脖子一抖一抖地试探着一点一点地伸出头来。就在这时,爸爸拿出一根带点儿蓝色花朵的小棍子拍了一下小乌龟的头,它可能是受到了惊吓,又“嗖”地一下子把头缩回硬壳里了。
我拿出一根小肉条扔进水盆里,过了好一会,才见它悄悄地伸出脖子,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肉条,伸出四条腿向肉条方向快速地游动,然后张开嘴迅速地一口咬住小肉条,努力地吞咽着,四肢还在拼命地摆动,好像在帮忙用力似的,可爱极了!
这个既聪明又可爱的“小家伙”是家里唯一的宠物,也是陪伴我多年的“好朋友”!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蓝天上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彩,小白兔穿上衣服,吃完早饭,想去拔萝卜。小白兔兴奋地唱着歌出发了走啊走啊,前面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白兔望了望,河上没有桥,该怎么办呢?小白兔过不了河,只能干着急,忽然,小白兔看见河里游来了一只小乌龟,小乌龟看小兔子在河边转来转去,好奇的问:白兔大哥,你在这里转来转去干什么啊?”小白兔说:“乌龟老弟,我要到河对岸去拔萝卜,可是这条小河挡住了我的去路,你能驮我到河对面吗?”小乌龟说:“可以啊,你坐在我背上吧,小心别摔下去。”
于是,小白兔做到了小乌龟的身上,小乌龟游啊游,游了好长好长时间,游到了河对岸,小兔说:”谢谢你小乌龟!”小乌龟微笑着说:”不用谢。“小白兔想了想说:”乌龟老弟,你在这等我一下好吗?要不等我拔完萝卜也回不去啊!”小乌龟说:”可以啊!”
小白兔来到了河对岸拔萝卜,过了一会儿,小白兔拔了许许多多大萝卜,直到他手都拿不下了,他又坐到小乌龟背上,小乌龟又游啊游,回到了原先的地方小白兔对小乌龟说:“谢谢你小乌龟!今天太感谢你了”小乌龟说:”不用谢!”
从此,他们成为了一对非常要好的好朋友。
作文分享: 回家话题作文(推荐一篇)
“家”一个让人幸福的地方:家里有亲人,家中有亲情。
回家——回我的避风港。
父母、亲人对我关心呵护,使我在家茁壮成长。父母的一句句叮咛:“今天要下雨了!带了雨具吗?”“衣服穿多一些,不要冻着了!”“早点回家,我做好吃的等你”这无不让我为之感到幸福、温暖。一场倾盆大雨洗刷了劳动者的困乏,却让我感到无比心寒,冷冷清清的街道,一阵阵寒风袭来,哆嗦着,这时,我想起了家,是的,家让人感到温暖、幸福而甜蜜的地方,我要回家,回那个为我遮风避雨的家,为我解决问题,为我付出的家。
回家——回我的第一所学校。
在家中,父母对我的教育从不曾少过,在小时候,父母就对我讲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什么是责任,教育我知错就改……,在家中,我可以到这个知识的百花园可以尽情采蜜。家是我的第一所学校,而父母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回家,回那个让我懂事、懂恩、懂知识的“学校”。
回家——回我的娱乐小天地。
快乐是我家的主旨,欢声笑语是我家交流沟通的语言,快乐是人这一生最美好的情感。在我家里,时时刻刻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为什么呢?因为我家有两宝。哪两宝?我爸和我妈。在他们面前,我无需顾虑,我畅所欲言,因为他们是两个大小孩,是我的爸妈,更是我的朋友。我要回家,回那个充满欢笑的家,让人感到放松,自由的家。
有这样的一个家,夫复何求呢?
家,是我的情感栖息地,物质生活后盾,安全健康的保障,还是我的学校,娱乐天地和今后发展的大本营。
有这样一个家,能不想“回家”吗?回家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已是一种奢求,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回家,已成为我每日最想做的事,因为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