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着网兜在池塘边的草丛里寻觅。忽然,我看见一只棕色的蚱蜢停在一片绿油油的叶子上休息。我站在原地不敢移动半步,生怕惊动它。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网兜,轻而迅速地罩在它身上。它用后脚猛地一蹬,用力向前一跳,试图逃跑,却一头扎在了网兜上。
我把网兜的一侧微微抬起,把左手伸进了网兜里,一把捏住了蚱蜢的肚子。它用后脚不停地踢我的手指。我又用左手捏住了它的腿,却被它的“刺”扎了手指。它在我手中不停挣扎,有趣的是这样子就像是在鞠躬。
拿回家后,我把蚱蜢放进一个瓶子里,又摘了几片叶子放在里面,仔仔细细地观察。我发现它的胡须短短的,眼睛大大的,嘴边有四个像刀一样的部件,可以把叶子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背上有一条白线,腿上有小小的刺。
我打算把这只蚱蜢养个五年,把它养得又肥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