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清明祭祖小学作文之五
今天是清明节,爷爷、奶奶、姐姐、妹妹和我一起去山上祭祖坟。
奶奶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有饭菜,有酒水,有纸钱,还有一大捆香和一对对红红的蜡烛。
准备出发了。我忽然想起了什么,过头和爷爷说:“爷爷,用火烧纸钱很不安全,一个不小心就会引起森林火灾的。”爷爷听了点点头:“你说得很有道理。可是这是我们的老传统了。”
“现在不是提倡文明祭祖吗?我们可以用鲜花来代替纸钱蜡烛啊。”我见爷爷犹豫着,连忙提出建议。
“对对对!”姐姐也接过了话,“用鲜花来祭祖先,既环保又安全,同样也能寄托我们对亲人的哀思啊!”
爷爷听了,笑着说:“就依你们说的。”
我们上山了。到了半山腰,我往下一看,啊,绿油油的田野仿佛是一片大草原,美丽极了。我又看到身旁挺立着几棵参天大树,可神气了。姐姐还欢呼着:“看哪,这还有许多小竹笋呢!”
我们到了坟前,把酒和饭菜放好,又放了一束鲜花,依次拜过后,祭坟结束了,我们也回家了。
有人说我们小学生是世界上最忙的人群之一。朋友们,我有我的忙碌之处,想必你们也有吧!
你们有的忙学习,有的忙弹琴,有的忙画图……我忙我的学习,我不断的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像老师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
我每天都不断努力着,就连周六周日也没时间休息。早上八点上数学,十点上英语补习班,十二点上阅读课,有时,午饭都要一点钟吃。下午虽然在家休息但妈妈还不停的叫我做卷子,写作文……这样虽然压力很大,也很累,但我相信妈妈叫我做这做那的总对我有些帮助。多做练习能使我头脑聪明起来,写作文又能让我想象力丰富。
我很忙,但我很快乐,我坚定的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有劳动努力才能让我的未来更美好!才能想老师、工程师、警察、邮递员一样,报答祖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和先锋。
我一直以来最为敬佩的就是雷锋叔叔,他才是我们的榜样,祖国的先锋,他时时刻刻都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都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要向他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
我时刻为学习而忙碌,但我忙的乐此不疲,忙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