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可爱的妹妹三年级文章
我要一个活泼可爱的表妹,她很调皮。
他长着一张樱桃般的小嘴,一张瓜子脸,再加上一双黑葡萄的眼睛还真让人无法看出她会做出淘气的事情。
一次,我妈妈和她妈妈出去逛街,要我照顾妹妹还叮嘱我不能给妹妹吃零食,因为怕她吃不下饭了,大人们都出去了,只剩下我和妹妹了,表妹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姐姐,我想吃糖,你不是有糖吗”他看着我对我微笑。我说:“这样不好吧!如果妈妈她们回来知道我给你吃糖了那我俩肯定会被骂”。妹妹有点不开心了急忙说:“不管,我就要吃”。说完,她便走到我房间里开始“侦探”起来。因为妹妹还小只有两岁多,所以他拿着一个小小的、圆圆的橡皮就往口里放,我立刻走进来,妹妹傻呆呆的望着我,突然,他皱起了眉头说:“姐姐,这块糖怎么这么硬,还有一种奇怪的味道”。我叹了一口气,没说什么,走到妹妹面前把妹妹口里含的橡皮取了出来,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果轻轻的塞进妹妹口里。过了不久,妈妈她们回来了,看见妹妹口里含着糖果,这时,我吞吞吐吐的说:“妈妈,对不起!我没有阻止让他不吃糖”妈妈听完,不但没有说我,反而开心的笑了。
这是一个调皮的表妹,只要有她在,就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也会很快乐,也充满了幸福。
今天上午,我突然发现李悠然的额头上布满了包,觉得很奇怪。
下课了,常出去的李悠然竟然坐在座位上,眼睛紧闭着,头靠着椅子,摆出一副要睡觉的样子。我没事儿干,就叫醒他,和我一起聊天。李悠然很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我想:李悠然到底是装睡还是很困啊!
和李悠然聊天时,我仔细看他额头上的那些包,红红的,几乎布满了整个头。包有大有小,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看。
上课了,李悠然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发起了呆,老师讲课他听也不听,看上去很没有精神。就这样持续了一节课,他还是双眼无神,仍然懒散地趴在桌子上。我想:他应该非常困,可究竟是什么造成这么困呢?于是我问了李悠然。
李悠然叹了口气,嘟囔道:“昨晚我被蚊子咬了一堆包,痒得我睡不着觉,所以今天困得要命。”
我看了看那些蚊子包,想:这个受尽蚊子折磨的李悠然,也太可怜了吧!
作文收藏: 饺子三年级文章(篇一)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跑到妈妈的面前跟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我为你包一顿饺子作为生日礼物。”妈妈说:“好啊,那我就去看电视了。”我走到厨房,想了想,万一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于是我穿上了妈妈的围裙,仔细端详了半天,看起来还真像妈妈呀。
我打开冰箱一看没有饺子皮,我就进屋拿钱去买饺子皮。买完饺子皮,我从冰箱拿出饺子馅,开始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再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的两端对折,像折飞机一样手指往两边一折,再轻轻一捏,一个胖胖的饺子就被我包好了,它看起来就像一个金元宝。
可是过了不久,露馅了,我赶紧捏右边,左边又漏了,抹得我满手都是油。我立马跑到妈妈面前问妈妈饺子是怎么包!妈妈到厨房去给我做示范,我看妈妈包的饺子馅不多不少,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放馅,放的适当,就这样一个饺子包成功了,就是肚子有一点大,鼓鼓的,像刚吃饱的老鼠,又像圆鼓鼓的气球。我包了一个又一个的饺子,已经有一大盘,我烧了开水,把饺子轻轻的放进去,不一会饺子煮熟了,我把饺子捞进碗里,又倒了点香辣醋汤。
正好爸爸回到家,吃起了饺子,问道:这是谁包的饺子,真好吃?听到爸爸的话,我得意洋洋的笑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了做妈妈的不容易,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