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喜欢三年级文章
夏季的夜晚静悄悄的,抬头向天空望去,啊!月亮,它是那么纯洁,那么透彻!它把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给在夜间行走的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每当夜晚看到天上的月亮时,便想起小时候常常唱的那首儿歌:月亮弯弯像小船,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见闪闪的星星蓝蓝的天……月亮有时像小船,有时像圆盘,变幻莫测,好看至极。
每到中秋节,月亮变得又大又圆,一会儿藏在云朵里,一会儿又露出来。有意思极了。端一盆水,里面放上镜子,便会映衬出清晰的月亮。我幻想自己在天上飞翔,慢慢地飞向月亮,恍惚间好像看见了传说中的嫦娥姐姐,手里抱着温顺的小玉兔缓缓向我走来,和我一起在月亮上翩翩起舞……我想象着月亮的神奇,沉浸在其中,自得其乐。
我也喜欢独自站在寂静的窗边,在夜风的轻抚下,看着月亮发呆,也喜欢和月亮一起合影,或在月光中吟唱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心中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和思念。
天渐渐亮了起来,月亮隐藏在云朵中,向我们挥手告别,我心中不想让月亮离开,但月亮也要休息。真希望月亮能每天晚上陪着我呀!不过,虽然是白天,我心中的那轮月亮也依然在我心中,熠熠生辉”。我喜欢你——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