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株植物,猪笼草。你知道猪笼草长什么样吗?猪笼草有什么特点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猪笼草叶子长10厘米左右,宽3到6厘米。叶子上还有许多斑点,还有香甜蜜汁会引来许多贪吃昆虫。径口5厘米左右,长7到10厘米,身子碧绿碧绿。旁边还有小刺。
猪笼草作用可大了,它每天能吃许多昆虫。有一次,我看见有一只苍蝇在上面津津有味地吃蜜汁,突然,“小盖子”往下一斜,正在吃蜜小苍蝇毫无防备摔了下去,接着猪笼草就在拼命摇晃,慢慢地就停止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一开始苍蝇在拼命挣扎,后来成为猪笼草美食。
为了验证它是否喜欢吃其它东西,我用木头放进猪笼草径口里,可叶子没盖上,这又是为什么呢?我连忙去查电脑,原来猪笼草只会吃肉食昆虫。
啊!大自然有不少奇妙之处,他正等着我们去探索吧!小朋友,用你眼睛去观察各种植物,用你心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