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猪笼草的日记300字3
今天,我见到了猪笼草。
猪笼草像一个小小的、没有木塞的瓶子,是朱红色的,有10到20厘米长。猪笼草的茎是深红色的,有一点发黑,叶翠绿翠绿,和玉兰叶差不多。
这时,一只虫子飞来,猪笼草散发出香味,又分泌出了甜甜的汁水,小虫子刚爬进猪笼草,猪笼草就合上了”瓶口“。听大人说,猪笼草的消化液还可以淹死虫子。
我又动手查了资料,发现猪笼草的叶子,事实上是叶柄。真正的叶子,是叶柄末端形成的瓶状捕虫器。通常一个叶柄只会产生一个瓶子,若瓶子老了、枯了,或是因故损坏了,原来的叶柄不会再长出新的叶子。
看完这些资料,我想:猪笼草真妙,如果我们用心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动物;每一棵花草树木、种子;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就能发现像猪笼草吃虫子一样的有趣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