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五班里传来了兴奋的啼声,原来我们朝思暮想,千盼万盼的秋游终于到了,而且这次秋游不准带零食,只能带便当,而且要自己做的,大家都一蹦三尺,兴奋的像小猴子一样,跳来跳去。
秋游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厨房,拿起了一个土豆,开始乱刀剁土豆模式,结果把土豆切得东倒西歪,比妈妈切得丢脸多了。再放好一个洋葱,拿起小刀,开始“剁、剁、剁”,的切起来。固然很细心,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不小心切到了指甲上。那感觉真是痛死了,差点儿叫出来。终于全部都切好了。我把油拿出来,往锅里倒了一点,再开火,把洋葱、鸡翅、土豆、饭等全部放进锅里。“刷、刷、刷”的炒了起来,然后放调料,再把锅盖盖上。过了十分钟,便当终于做好了。然后把它们放进了保温盒里面,大功告成。
带着保温盒,背上小书包来到学校,已经快可以上车了,这次秋游的目的地是岳王庙和曲院风荷两大景点。我们坐车来到了目的地,首先到的是岳王庙,进入庙内,立即被宽大、精致美观的物品所震撼了,最惹人注目的岳飞像,真是朴素之中带了几分威严,威严中带着精忠报国的决心。
出了岳王庙,接下来,我们来到曲院风荷开始野餐,终于可以可以打开香飘四野的便当了,我大口大口风卷残云着鸡肉土豆炒饭,大家还相互分享,互相赠予自己的饭菜。大家开心的结束了这次秋游,没有留下遗憾。
这次秋游收成良多良多,不管是做便当仍是参观,做便当让我学会了做菜做饭。参观带给我知识和古人的聪明。吃便当,让我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分享和帮助,还有浓厚的情谊,这次秋游让我受益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