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家乡的日记
我的家乡坐落在东北黑龙江省的一个小村。有人说我的家乡是冬天的世界,可我不这么认为,它也是四季分明的。
春天,河里的冰水融化,能听到潺潺的溪水声。路边的柳树和小草都披上了绿装。各种花也争先恐后地开放。就连可爱的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夏天,虽然很闷热,气候也比较干燥,但也是让人快乐的季节。江边人们乘凉、钓鱼和娱乐的地方,每到茶余饭后,人们三三两两地来到江边,或健身、或玩耍。蜻蜓飞到树梢上,好像在问人们怎样才能凉爽些。鱼儿在水里到处乱游,要是捕鱼,这里最适合不过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的家乡物产丰富,这里盛产大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金黄的田野,在阳光下闪闪金光,特别耀眼。看到这景象农民心里都乐开了花。
冬天,北方的冬天非常寒冷。雪是这里最常见。雪景也是最美丽的景象。一到雪季,人们可以去野外打雪仗、堆雪人,到滑雪场去滑雪、坐马爬犁,还能看到美丽的冰雕。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我爱我的家乡。
[日记借鉴] 秋游每日一记(篇四)
秋姑娘来了,一阵风吹过,世界焕然一新。玉米成熟了,它高兴的裂开了小嘴,一排排黄黄的牙露了出来;绿豆兴奋的笑破了肚皮;高粱是最讲礼貌的,把身子一弯,等待着人们来收获它。秋天的人们便忙碌了起来,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一家三口打算来个秋游,我们可不想错过这个美好的季节。
清早,刚从梦乡清醒的我来到客厅,看见妈妈正在准备秋游的东西——一袋零食、一袋水果、一瓶开水,还有一个铲子。看见妈妈正在准备东西的我,兴奋的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鹿。我急急忙忙的穿好了衣服,我问妈妈:“什么时候走?”妈妈说:“等一会。”我有点迫不及待了。等爸爸妈妈收拾好后,我们便出发了。
在路上,我看见了咧开嘴笑的玉米;看见了笑破肚子的绿豆;还看见了很讲文明的高粱。没过一会儿,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一个小树林。我们把食物和水放好后,我和妈妈来到旁边的田地里,把别人收割完的绿豆,又采摘了一遍,我们又挖到了一些红着脸的红薯。我们一边欣赏着人间仙境般的风景,一边走着,没一会,我们又回到了目的地。我们便把红薯烤着吃了。吃完烤红薯,我们的手上、嘴上都是黑乎乎的,我不住的说道:“真好吃!”过了一会儿,一个农民伯伯来了,也许是个巧合,他种的也是红薯。他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我拿着红薯撒腿就跑,没一会儿,我便把红薯给烤完后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我们快乐的度过了这一次秋游。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农民收获了庄稼,我也有收获,我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