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沉默,沉默。。
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
他以诗一般的形象出现了。种满法国梧桐的街道上,浪漫而宁静。独自漫步,微风招摇起几缕扬尘。抬首,在典型欧式风格的白色阳台上,两道目光相遇,旋律高扬,意外,兴奋,惊喜交织,粲然一笑。
渐进,渐进,渐进。
阴暗古老的木桌上的一盏烛火,宽大的鹅毛笔以优雅的格调织成一个激动的字符,乐声高放,他如火的情绪任意的,欢快的奔放。夜,夜,夜。每次柔情的喷发都幻化为一封封精致的信笺飞向远方。他高兴,他颤抖,他微笑,每一个微笑每时每刻都以特别的形式挂在嘴角边缘,如新月一般。。
升高,升高,升高。
红地毯,巴洛克式的浮雕,华丽的水晶灯闪着别样的荣光,把每一位来宾身上都镀上一层欢乐。而今晚的主角更明亮,一袭红色长裙,旁边,还有他骄傲的黑色礼服。激荡的旋律流畅。舞!舞!舞!大厅中人人都在舞蹈,他狂热,他奔放,黑色的礼服与红色的长裙融为一体,火一样激扬的旋律流水一般回荡。点头,抬脚,起身,旋律,他每一个动作无不带有强烈的欣喜,每一个动作更带有更强烈的冲动,红与黑,分开又并拢,旋转,如风一般地使红裙如热烈的花一般绽放。最高音下,最终紧紧拥抱。
反复,反复,反复。
瑟瑟秋风下,在枯落了红叶的街道上,寂寥,无人。白色阳台上铺满灰尘。琴声流动,似有人轻声啜泣。阴暗古老的木桌上一盏烛火,他的痛苦,他的后悔,他的失望,同样激扬的乐曲,化作字燃烧着随风而逝。故地重游,满地残红,随刺骨冷风起伏,乐音直下,望着人去楼空,闭眼,最后,最终绝望。
沉默,沉默,沉默。
一曲终了,我猛然抬头,窗外,正值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