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习惯议论文
开学已经两周了,小学生的生活比幼儿园的生活更加生动,多样而有趣。回到家比幼儿园还早,这么早回家,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了。第一周,我一回家就打开电视机,哈哈少儿频道的节目可真不少。第一周妈妈和爸爸忙着整理房间,因为不久我们就要搬家了,所以他们很少来管我,真是个好机会啊。上学的第二周,妈妈检查我的作业,发现有好多没有完成。其实,小学一年级也没有什么看得见的作业,语文书要读5遍,我也读过了,就是仍然不认识字。那些字在课本上,我认识。如果换了一个地方,我就想不起来了。这也难怪,妈妈说,中国人学外文容易,外国人学中文就难了,我们中国人的字太复杂了。妈妈发现了这一点,决定要让我多认点字,每天坚持阅读半小时。呜,这可不是动画片,我哪里坚持得了阿。第二天,我乘妈妈走开,偷偷的上网玩游戏,哈哈,好玩极了。晚上回来,妈妈不知用什么方法发现了我的上网痕迹,这下可糟了,她非常生气。作为惩罚 ,这一周周末也不能看电视了。
这一周,每天回家,我先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然后玩玩玩具或者去玩轮滑。妈妈说,生命在于运动,小朋友要加强室外活动,才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吃完饭,7点之后温习功课,8点半睡觉。妈妈说,周一到周五是不能看电视的。断了我的念头,起初有点沮丧,后来也习惯了。睡觉早,早上自然就有精神。一天学习下来,也不觉得累。晚上和妈妈一起学习,好开心啊。
[实用写作] 读书的好处议论文其五
读书是人生难以忘怀的体验和过程,读书,让我们走进了缤纷多彩的世界,读书使我们的精神家园丰富而高尚。
咿咿和呀呀都是小学生,咿咿和呀呀都不爱读书,每次写作文都没有材料,但是老师也没有说她们俩,因为老师想让她们自己知道读书的好处。
一天,咿咿和呀呀在一起玩,看见一群小孩子在一起讨论,好像很热烈似的。咿咿和呀呀一听便呆住了,原来学校要举行读书比赛,就是比谁读的书多。咿咿和呀呀都没有读过书,肯定要给班级丢脸的。听到了这个消息,咿咿和呀呀决定从现在开始读书,只有这样才能为班级争光。
于是,咿咿和呀呀去了书店,买了好多书,她们决定要把买的那些书读完。就这样她们每天一有空就会读书。终于读书比赛结束了,咿咿和呀呀为班级取得了第一名。老师很高兴,因为咿咿和呀呀终于会读书了。过了几天,老师看到了两篇作文,简直写的美极了。当老师看到作文上面的名字时差一点蹦起来,一篇是咿咿写的,一篇是呀呀写的。看!读书有好处吧,不仅能让你为班级争光,还能让你写出一篇好文章。
多读书吧!那样你的人生就没有遗憾了。如果不读书,我们的生活都会变得很乏味很平淡。读书吧!只有读书才能有所收获,才能提高自己。多读书吧!读书好处有很多,让老师对你刮目想必这样你也想吧?那就多读书吧!只有读书才能写好作文,那样你就真正理解了读书的好处。读书吧!不过我们一定要读好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