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心中的那三棵树作文之四
树,形态各异,而在我脑海的深处,有那么三棵树,令我经常想起,难以忘怀。
它,孤傲地独自立在由深黄、浅黄等色彩组成的岩石上。岩石非常高,它是那么神奇,那么傲娇,人们仰望它,看到它与天空是如此般配。它,能看到整片沙地,鸟儿停在它健壮的枝上。它,是鸟儿路上停靠休息的地方。它,德高望重似的,让它的一枝树丫弯下来。天上云围绕它,它,说是很孤独,其实也很幸福,天上云作伴,鸟儿与它嬉戏,一切十分和谐……让我来告诉你,在这里,它就是我记忆中的第一棵树。
它们,紧拥着,抱在一起。早晨林子里雾气盈盛,它们高高的叶子长在最上方,似伞,就是十个人的身高也比不上它们。它们叶子相互遮掩,人走在里面仿佛仙境。这时,太阳升上来了,林子里还是有些幽幽雾气。阳光拼命想全照进来,可树上的叶子只让它们照进了一
条缝,那一瞬间美极了。树干有序排列,一条树干上有两堆叶子,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叶子深绿色,树干是浅绿色。树干十分细,人轻轻一摇,长在天上的叶子便会沙沙作响。地上各种草,错落有序,十分平和。它们,就是我脑海中的第二棵树,是十分美丽幽静的。
它,在冬天地下苍白的雪中生长,它十分高大,地上还有几片落叶,它,早已光秃秃地立在那。天色是淡蓝的,近处的蓝有些深,慢慢地变淡。看!在它高大的身躯后面,有几幢十分渺小的小树屋。我感觉我要是一只小鸟,这绝对是一个十分好的屋子。它粗壮的树干,托起庞大繁密的枝叶。在冬天时,它永远是个村庄里最高大的树,以最伟大的精神,在寒冬坚强地生长。它,就是那第三棵树。
树,松树挺直,杨树笔直,而在我心里,我的脑海里,这三棵树永远是最美的,最奇异的,最精彩的。
花开了又谢,镜碎了,红尘不知在何时成了灰烬,倘若灵空处还有一丝丝游离,那是我生生世世的祈求,但愿有来生。
若是真的有来世,我不愿再在这凡尘里随时间匆匆,若真的有来世,我要做那轮永恒不变的幽月,畅看这世间的红尘万事。
秋水无痕,聆听落叶的声音,红尘往事,呢喃起涟漪无数。星空无语,望灿烂孤寂,唯有那朦胧的月,似虚若实,猜不透它此刻做着什么样的梦。
这个相似的夜晚有着同一片星空同一轮月亮。只有我,独自一人徘徊在回家的路上,迷茫着。希望着寻到一个知己同赏月亮共谈心,这便是一道风景。回眸过去,我还记得与你第一次拥抱的味道,第一次牵手的微妙。那时的夜晚,我们有着同样的心情共赏这月。而今夜的月儿,你是否孤寂了。
我便想:如果我们更早相逢,那将是多么美好,我会用纯真的瞳孔印下你的音容笑貌。你说,我们的一场偶遇敲碎了月光的倩影。从那时起,你便走进我的心里,闯入我孤寂的生活里。
望着月亮静静的发呆,我似乎看到了月亮做的梦,是我们一起做过的梦,我现在好怕吵醒她。还记得我曾说: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夜晚都在这一刻凝固,我只愿与你相伴,重逢着那一个个故事,让我不再孤寂,只是为了那一道风景。
可是那已是过眼的云烟永恒的梦。今夜,我独自一人,醉倒在这月色里……
如果说每个人身上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精神,那么这种精神就是来源于信仰。信仰似灯,指引着人们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信仰有很多种,我所认为的最珍贵的信仰莫过于精神上的信仰,那是一个人生命价值的体现,是从一个人的心灵深处所释放的美丽。那种美,不可名状。
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我见到了周恩来,那是一个从青年时代开始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道路,直到临死,心中挂念的是中国千千万万的人民的人。他的一生是辉煌的,是一种不用任何语言修饰就可以震撼人们心灵的美丽。在战争时期,尽自己的努力为人民打造一个新的明天,在和平时期,尽自己的努力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总理。
因为信仰,他取得了成功,在外交,在政治,那是他在追求信仰的路上所点亮的灯,一盏盏,照亮了后人的路。他,永垂不朽。
信仰,会改变人的一生。由生到死,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但是信仰,会使苟且偷生的人更加不堪,会使舍生取义的人更加崇尚。
就像瞿秋白,宁死不屈,以柔弱之躯演出了一场泰山崩于前而不动的英雄戏。因为如此,他的死令人生敬。
人的一生,好也罢,坏也罢,就只是一生,但是在这一生中创造出巨大的价值,不得不使人生畏。像史铁生,曾以一篇《我与地坛》而享誉文学界的作家,他的一生是不幸的。虽然如此,但在生命的尽头,他还在写作,不是为了经济,不是为了荣誉,而以内心深处的呼唤,感召他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触。
在信仰前面,没有任何物质财富,只有那颗真诚的心。追求信仰的人,内心是没有欲望的。他们在坚持信仰的那天起,就将自己解剖了,把自己完完全全的展现出来了。就像鲁迅,心怀救国救民的理想,一生写作,只为拯救人民的思想和灵魂。就像在战争时,前赴后继、冲锋陷阵的为了创造光明的战士。这种伟大,不言而喻。
信仰路上,有许多许多的人,他们也许平凡,也许伟大,毋庸置疑的是,他们都坚持内心的真理,并为之奋斗。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会使人不再畏惧生死,不再畏惧世间一切。
信仰的光普照着大地,因为信仰,人类从此强大。因为信仰,这个世界有了黑暗与光明,因为信仰,我感悟了生命。
漆黑的夜里,我看到了那一盏盏灯,那一个个人。在摇曳的风中点亮后者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