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那挥之不去的风景
庭院里的玉兰开了,四枝笼罩了整个小院,宽厚的叶片上有着阳光洒下的星星点点的微光,院子里的泥土上也闪动光点,床上的红剪纸也愈发的鲜红和灵动。
那剪纸是祖母剪的,祖母的手艺在邻里是出了名的,每逢过年喜事,家里的大门一直敞开,来来往往的人都是请祖母为他们剪纸贴在家里门窗上的,而祖母剪纸也吸引了他们坐在庭院里欣赏。
祖母喜欢搬着一张小板凳坐在玉兰下,听祖母说,那颗玉兰是她师傅栽下的,师傅走后,祖母也爱靠着树剪纸了,她身旁放着小竹筐,老老的手操起剪刀,十分的熟练,剪刀就像她的手延伸一般,不像剪纸,而似是剪刀和红纸的舞蹈一般,一剪下去,祖母变化着方向,一转又一转,那轨迹如九曲十八弯一般,曲折而又令人惊叹,祖母的脸上泛着红晕,嘴角微扬,剪刀放下那一刻,一只雄伟的大公鸡仿佛从祖母手上蹦出来一样。
渐渐,随着村子里向外修起了路,找祖母剪纸的人愈发少了,那剪刀也就放着许久了……。
一夜风雨,玉兰树的花落了不少,叶子也有些黯淡,祖母唯一的师姐离世了,年迈的祖母翻了山,过了河去吊唁,回来之后显得老了许多,原来师姐的徒弟不愿随她一起把这手艺传下去,这手艺要在她这里断了。
祖母自此之后,也已经许久没有剪纸了,她缓坐在玉兰树下,看着窗上已经似过年贴上的那些红的剪纸,久久不动。玉兰自雨后以及落了不少花叶在泥土中,沉了下去。
又过年了,祖母终于又拿起剪刀开始剪纸了,虽然看祖母剪了那么多,但每一次都是那么入迷的看着,那普通的剪刀如何剪出如此传神的作品。夕阳下,祖母看着剪好的纸,会心的笑了,那笑容温暖的映射着余辉,那一幕,与之前剪纸的一幕幕成了一幅幅风景印制在心中,脑海中,挥之不去。
父母希望接我和祖母去城里住,但祖母执意留下,父母作罢,带着我顺着路,愈行愈远,不经回头,祖母佝偻的身影那么伟大,身后的玉兰又一次花开如雪,祖母剪纸的风景成了我人生中那挥之不去的景色。
作文范本: 心中的那朵云文章(推荐一篇)
我喜欢云,爱她的云淡风轻,爱她的洁白无瑕。像周敦颐笔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
云,好似天空最忠诚的追随者,不分白昼黑夜无声的陪伴,有时,一朵白云虽然渺小,但它点缀了天空;一粒沙子虽然不起眼,但它组成了沙漠。没有云,湛蓝的天空不再美丽,想没有翅膀的雄鹰,没有双腿的狮子。
“力霸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那是蓝天白云下飒爽英姿的草原勇士,骑骏马在草地上飞驰,感受白云的美,倾听鸟儿的歌,生活是如此的惬意!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抬头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天空,看那变幻莫测的云,像花,像草,像绿叶!刹那间,满心的忧伤仿佛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心喜悦。云,是那样的神秘,令古今多少伟人为她沉醉,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一般,久看会入了迷。
看着那些云啊,总会联想到住在天空里的七仙女,总会想起孙悟空大闹天宫。小时候,总喜欢和姐姐凑到窗前,天空上飘着云。似乎在给我们放电影:“你看!那朵云是孙大圣变的!他在向我们展示他的七十二变哩。”“真美啊,你说大圣何时才能变回至尊宝寻回他的紫霞仙子呢;牛郎与织女又何时能在鹊桥相会呢?”这无边无际的天空,变幻莫测的白云,是我幼时最美好的回忆。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簇最暖的;萋萋芳草,我抚一方最灿的;心中的那朵云,才是我最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