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作文范文。
不知不觉间,走在了去往金老师家的路上,搭配着跟回忆一样味道的轻风,思绪也开始慢慢飘远。脑海中上演这一帧帧补课时的画面,是梦吗?
初春之际,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在金老师家度过的补课时光,成为我第一个要追寻的记忆。“还有十分钟…还有五分钟…还有一分钟…”瞧,我又在和沈心怡一起“倒计时”。接着,附和着其他同学一起向老师提示道:“下课啦!”老师脸上总是写着无奈与不情愿地宣布下课。而下一秒,教室里原本的安静瞬间消失,笑声,打闹声,聊天声一齐迸发出来。我和尹在院子里聊天,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尹的脸上,深邃而被照得透明的瞳孔如同玻璃弹珠,又给人无法言语的感觉。如雨后的阳光般迷人。
接下来追寻盛夏里的补课班,屋外烈日炎炎,所幸补课班有空调。想想在学校上课,头顶上电风扇“嗖嗖嗖”转个不停却丝毫没有凉意的日子,又不觉心生幸福之感。
而严冬时的补课画面,脑海中似乎已搜寻不到这段记忆了,刻意去回想时,也会有暖意涌上心头。早上的教室就是餐厅,偶尔上课时也会有香气从教室后方弥漫到前头,不知道老师有没有闻到,反正我早已陶醉与香气中了。有一次趁老师不注意,扭头去寻找香气的来源,那同学正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着烤饼,要知道,吉合烤饼可是班里最受欢迎的早饭。一早上下来,垃圾桶就收获了许多烤饼的包装袋。
走在路上,路没变,路旁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没变,眼帘中一切熟悉的景物却透着陌生的感觉。转眼,已经走到金老师家门前,只听的里面传出来学生的笑声,打闹声,聊天声。嗯,和我们以前一样,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还未毕业的学生。而我们,走散了,如蒲公英的叶子被风吹散了般,分道扬镳,各自去追逐自己的未来。
我喜欢追寻那渐远的回忆,把它们的距离再次拉近。它们总会让我体悟到人的真善美,教我学会爱和感恩。让我在孤独的时候,知道自己曾经有过一段不孤独的时光。而过去的终归过去,我能做的,就是在满心疲惫的时候,笑着回过头看看过往的美好。
大家一定都读过课外书,那么,你们是光明正大的吗?而我就是窃读。因为我有时候写完作业休息时,就想看课外书,可是妈妈不让我看。我想,连休息的时间都不能看书,唉!我只能窃读了。
我平时会在写作业时时窃读,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厕所,我把书放到课本下,当我去房间准备再次阅读时书不见了,从那次以后我提高警惕,开始被窝窃读。
有一天晚上,家里很热,我就展开了被窝窃读。我上床拿了一本书,一个手拿着手电。我把书和手电筒放进被窝,自己钻到被窝里,用手电筒照在书上,如饥似渴的读着,一页、两页,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我很害怕,因为我妈妈有时候会过来看我盖被子没。
咚、咚咚,说曹操曹操就到,我立即关掉手电筒装睡,才度过了这个难关。
我喜欢读书,因为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史学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探索者说:“书是通向知识彼岸的船。”而我却想说:“书是一个通向未知地方的启明灯。”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哺育我灵魂!
2022作文推荐 作文:那沙哑的声音(示范版)
在小学五年里,我们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饱含着老师的心血。在我心目中,我最敬佩的那位老师,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又如一轮明月,指引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她就是我最敬爱的王老师。
王老师是我一年级的语文老师。她个头不高,留着可爱的蘑菇头,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讲课时,不但生动有趣,而且讲起课文内容时,总是让我犹如身临其境一般。
还记得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们全班学生正在写作业,有一道题特别难,所有人都没有答案,好几个同学同时向王老师提问。王老师就给大家讲解这道题。一遍之后,大部分同学没听懂,两遍、三遍,王老师不厌其烦地在讲台上一遍又一遍地讲着同一道题。
我发现王老师的声音渐渐变得沙哑起来,但她仍然和蔼可亲地为个别没有理解的同学讲解。终于,当她对着全班同学问道:“还有哪位同学不理解的请举手!”所有同学都没有举手,王老师欣慰地笑了。
后来,每当听到有人用沙哑的声音说话时,我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王老师讲课的画面,又仿佛听到了王老师讲课时的声音。那声音如天籁一般,虽然沙哑,却有着王老师对我们浓浓的爱。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句话的含义以前我不懂。作为五年级的学生,现在我懂了:每一名学生的点滴进步和成长的背后,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