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糊口中有许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拖地,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洗碗……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我第一次煮面的事情,令我十分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我和妹妹一起放学回家。打开家门,发现爸爸妈妈早已出去办事。面对这样的情况,大肠告小肠的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吃饭的事情。我连忙来到电饭煲前,看着电饭煲里空空如也,我的脑子里打起了煮面条的设法主意,平时妈妈煮面条的时候便也悄悄的看了几眼,就想照猫画虎的煮起面条来,我的心像兔子在跳,可激动了。
我先把锅洗干净,放入几碗水。打开煤气,用中火炬水烧开,等到水冒泡泡时我便把一大把面条放在锅中煮。可我和妹妹觉得这样煮面似乎少了些什么。我叫妹妹上网上查一下,网上有各式各样的教程,看完以后我们才恍然大悟,知道要放盐和鸡精,还可以用豆鼓油调色。放了这些调理后,我们便耐心的等待面条煮熟。过了一会儿,我用筷子夹了一根面条,咬了一口觉得面条熟了。立即把火和煤气关了,并且盛了两碗面。闻着香喷喷的面条,我们风卷残云的吃了起来,我还王婆卖瓜___自卖自诩。说了起来:好吃,真好吃!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面条让我体会到劳动的快乐。现在回忆起来还真是十分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