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说过,不成规矩,不能成方圆。天然,不懂文明礼貌的人就不是有涵养的人。
我们从小就应该做一个懂规矩讲文明的好孩子。俗话说:“正人成人之善行,不成人之恶习。”就是说,有涵养的人,总会尽可能地玉成别人的美事。助人为乐,不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更不能落井下石,坑害别人。我们还要做个讲文明的好孩子,不说别人的是非和事非。要以自己的天职为要,尊重别人的糊口习惯,处处为别人着想,不做对不起别人和有害别人利益的事。
我们应该怎样做才是讲规矩呢?如到他人房间要先敲门,经答应再进入;到别人家做客时,不要乱翻别人的东西。无论你到什么地方去,都要遵守那儿的规矩;尊重别人的风俗、民俗;尊重大天然中的万物平衡……
俗话说:“树直用处多,人直朋友多。”光明磊落胸襟阔,心底无私天地宽。四海之内皆兄弟,常存感恩之心,面对我们的天然万物吧!我们糊口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兴盛时代,那么幸福,那么快乐,我们要为这个时代争光添彩,要锦上添花,不要模模糊糊地荒度光阴,不要规矩和涵养。我觉得这样做,人才是最有价值的。
今日作文: 四季的校园作文(篇七)
我们的校园四季如花,每一个季节都是那么迷人。
春天校园里的各色花儿开放,香气四溢,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着歌,他们是在赞美这美好的春天,许多树木的枝条都抽出了嫩芽,嫩绿嫩绿的非常惹人喜爱,地上的小小草着急的探出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生机勃勃的世界,走进校园,看着满眼新绿,闻着扑鼻花香我的心情无比流畅。
夏天校园里树木的枝叶更加茂盛了,茶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说热死啦,热死啦,成群的小蜜蜂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他们在勤劳的采蜜呢,色彩斑斓的蝴蝶不甘寂寞。也飞到花丛中,为花儿们起了优美的舞蹈。
秋天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飘飘洒洒的落下来,蜜蜂和蝴蝶很少,许多花儿都凋谢了,但是菊花开得正旺,各色玄幻的菊花给这个寒瑟秋天里的校园带来了几分生机与活力。
冬天树上的叶子掉光了整个校园好像铺上了一层白雪的地毯,变成了一个银装素囊的世界,课间,同学们飞奔出教室,欣赏这白色的世界,同学们在欢呼中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
校园的四季都很美,我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