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高中周记
办理学校的出门卡,发现近照用光了,翻箱倒柜终于找着了张初二的登记照凑合。卡办下来,某日上课无聊至死便开始研究卡面上的照片。发现自己曾经还是有那么点姿色,窃喜。遂与同桌观之。同桌两相一比对,忽而指着照片感叹:“多么纯真一少女呀!”吾闻之,喜不自胜,急急追问:“那现在呢?”同桌瞟吾一眼,再发感慨:“多么猥琐一妇女呀!”吾漠然视之,半晌方曰:“过奖过奖,彼此彼此。”
好吧,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曾经的。词典中对此花统一称之为:明日黄花。
[日记训练] 周记:去福利院(写作示例)
今天我和妈妈去福利院了。那里的小朋友很可怜,有的胳膊没有了,有的小婴儿很小一点点就被送到这里了。他们那里的人很热情,看到我们去了,让我们看电视,还让我们坐到那里,还跟我握握手。我给他们捐了衣服,还给他们唱歌,陪他们一起玩。他们喜欢听我唱歌。有个女孩儿叫建梅,她很喜欢音乐,我们唱的很多歌她都会唱。还有个女孩儿会弹钢琴,弹得非常棒。
以后我还要经常去看望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