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爷爷在市场上买了一只小黑猪,墨黑发亮,爷爷笑呵呵地说:“这只小黑猪是那窝小猪里最大的最肥的,食欲一定会好的。”
刚刚开始,我把刷锅水倒在桶里给它喝,它看也不看我一眼,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两只大耳朵盖住眼睛,以为它怕陌生,便走了过去,然后,躲到一棵大樟树后偷偷摸摸的看着它有没有吃,它见我一走,就吧嗒吧嗒的喝起来,不到一分钟,就把我给它的刷锅水喝的一滴都不剩了,我自言自语地说:“哎!这头小黑猪,是我见世界上最会吃的小猪了,真不愧是猪八戒的后代。”
几天后,小黑见我不再陌生了,每天听到奶奶刷锅声就冲到奶奶门口,要起了它那“6”字型的尾巴来问奶奶要吃的。有一次,小黑猪欣掉猪圈的门在偷吃邻居的大白菜,被发现赶了回来,爷爷气坏了一脚踢小黑猪屁股说:“在家里吃的饱饱,又跑到邻居家偷菜吃,中午一定让你饿肚子。”小黑猪好想听懂了爷爷的责骂。回到猪圈里,用大耳朵盖住眼睛,一声不响的趴着。奶奶见它可怜,拿来几片菜叶扔到猪圈,小黑猪见有吃的,把刚才的事全忘光了。
这就是我奶奶家的小黑猪。
[写作分享] 西瓜说明文(篇五)
西瓜是夏天时最受欢迎的水果。我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西瓜!你们喜欢吃吗?
西瓜的皮是绿色的,还带点色的花纹,看起来觉得很舒服。它的外形有圆的、长圆的,又大又圆的,西瓜像个绿绿的灯笼。放在冰箱里冰上几天,拿出来抱一下,就会感到凉快!
西瓜的肉红红的,味甜如蜜,咬一口,凉凉的、甜甜的,吃着它,马上觉得清清爽爽,舒舒服服,夏天也就一闪而过了。
西瓜籽是黑色的,亮闪闪的,好看极了!种下去,可以收获一个个又圆又大的西瓜。
西瓜的用途很多。西瓜皮可以放在脸上做美容,据说西瓜籽还可以入药。西瓜肉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等多种对人有益的物质。可好了。如果有时间,把西瓜切成一片片,撒上一层薄薄的白糖,放进冰箱,冰上一会,那味道,简直就是一个“爽”啊!甜甜的味道流进你心里,让你回味无穷呢!
西瓜的价格不贵,一斤卖2或3元。夏天时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来,我都吃了许多,妈妈说我像西瓜肚了!
小西瓜呀,小西瓜,你是我最爱吃的水果。我怎么不喜欢你呢?
[写作分享] 白天也有月亮:说明文章word版
音乐响起,幼儿照例在操场认真地做操。我一边做一边观察,看哪个小朋友做的好,哪个小朋友做的不好。突然,俞鑫杰大声叫起来:天上有月亮。其他小朋友子停了下来,跟着找起月亮来。随之便一阵骚动:
白天怎么也有月亮?
难道现在是晚上吗?
哪怎么还有太阳呢?真是好奇怪呀!
我也停了一来张望,果然,看到离太阳不远处有个月亮,以前也曾也现过这种现象,但却没有引起注意。今天,看到孩子们这么奇怪,于是在做完早操后,我和他们进行了一次谈话:你们知道为什么白天也有月亮吗?
我知道,因为月亮忘记回家了。赵哲宇说。
是的,他迷路了,倪聪肯定地说。
因为月亮回去的时候,碰到了太阳,他们在聊天呢,所以我们会看到月亮。
这叫日全食,我爸爸跟我说过的。睿睿很有经验的说。
对,地球在转,太阳也在转,月亮也在转,所以会轩轩想说,但说不清楚。
我告诉他们,这叫日月同辉是一种天文现象,月球绕地球转,地球又带着月亮一起绕太阳转,有时月亮和太阳位于天空中同一方面,或相隔不远,白天太阳在天空中出现的时候,月亮就在它的旁边,但因为有时云层厚,这样的天象常常看不到,而今天天气非常晴朗,天空能见度特别好,因而看到了。小朋友对我的解说很满意。
孩子天性喜欢探究他们所处的世界,从他们出生的时候起,就开始运用感官感知世界,获取各种信息。正因为如此,我们应让每一位幼儿从小就学会发现、探索、质疑、研究,并成为幼儿探索的支持者和引导者,使孩子们体验到科学探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