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把长颈鹿叫做骆驼豹。
长颈鹿跟豹子和骆驼都毫无关系,为什么叫这样古怪的名字呢?
原来,古代的欧洲人没见过长颈鹿。大约在2000年前,罗马的恺撒大帝南征非洲,把这种动物带到了欧洲。人们看它颈子长长的,有点儿像骆驼,身上有美丽的斑纹,又有点儿像豹子,就给它起了这么个名字。
长颈鹿传到中国比较晚。有一幅唐朝留下来的古画,上面画着一头长颈鹿。当时人们把它叫做麒麟,因为它身材修长,毛色美丽,性格温驯,风度文雅,跟传说中的麒麟差不多。
现在只有非洲有野生的长颈鹿。如果到非洲的一些天然动物园去游览,你会看到热带草原上疏疏落落地长着合欢树,三三五五的长颈鹿挺着它们那长长的脖子,悠闲自在地吃着树梢上的嫩叶。要是一受惊,它们就成群地奔跑起来,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6千米,别的大型动物是很少能追上它们的。
我家有一个小闹钟。
它穿戴一身黄衣服,戴着蓝色的丝巾。它的外形是大家都知道和喜爱的apple。它的肚子上有一个圆盘,里面有十二个阿拉伯数字。每当针指向他们时,就现在拍照合影。背面有三个按钮,第一颗是定时的,第二颗是调时间的,第三颗是电源开关。那四根针像一家四口一样开心的糊口。爸爸瘦瘦的,是分针,妈妈高高的,是秒针,哥哥胖胖的,是时针,弟弟胖胖的是闹针。
小闹钟天天都准时叫我起床,假如不轻轻拍它的背,它会一直叫个不停。固然它很可爱,但它也会闹小脾气。它仍是刻提醒,我要珍惜时间。由于,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的小闹钟,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