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初中文章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杜牧
又是一年清明节,外面仍是那样,不外,天空中却多了一些雨点,似乎是亲人能缅怀逝者的泪水。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一切都显得那样格外的庄重,肃穆,似乎万物都在诉说它们的痛苦。
坐上了车,我和爸爸妈妈回望台区给爷爷扫墓。到了奶奶家,收拾一下便问坟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每个人都极少说话,不时研究还啜着泪水,我当时也不清晰,那到底是泪水,还三雨水……扫墓时,奶奶一边小声啜泣着,一边说着她过去和我爷爷的糊口,和有趣的事,爸爸也说了话,一边烧纸,一边说:“爸,今年我们一家都来看你了,天凉了,要照顾好自己啊!”听到这,我的心微微一颤,我头一次听到爸爸用这种温柔的语气说话!父爱是伟大的,庄重的,也许爷爷曾经真的给过爸爸很大的震撼呢。奶奶和爸爸一边烧纸,我一边看着天空,雨好像下的更大了。爸爸叫我披上外衣,我穿上后,发现,两人的脸已经全湿了。最初,我从为那是雨水,后来听到了几声啜泣后,才知道,泪,早已将两人的打湿,原来爷爷对他们俩是那么的重要。爷爷在我两岁的时候就逝世了,我也没有得到太多的疼爱,可今天,我在奶奶和爸爸的身上找到了这份爱。大雨还在下,可我早已不抬头望了,由于这是我们全家人都哭了。在哭声中,我找到了思念关心。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
教你写作文: 家乡的牡丹园文章(篇七)
家乡的每个季节都很有特色,而我更爱家乡的秋天。
先来曹州牡丹园观赏菊花展吧,菊花的花瓣又多又长,犹如一朵绽放的烟花。菊花的颜色也很多,有绿色的,白色的,黄色的,甚至还有彩色的呢!
环城公园也是美不胜收,种了许多的树、花、草,远远望去,环城公园就像一条绿色的绸带环绕着菏泽城。这些植物也给环城公园带来了生机,你一进去就能感觉到清香扑鼻。
大剧院的广场上,有很多小朋友在放风筝。风筝形状各式各样,有蝴蝶、毛毛虫、燕子……到了下午,放风筝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天上风筝也多了起来,把天空点缀得非常美丽。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