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临汾,这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
家乡的公园里是个美丽的地方。春天,小池里的水凉丝丝的,小草都发芽儿了,小花开放了。广场上有许多人在放风筝,风筝的形状有很多,有蝴蝶的,有老鹰的,还有飞机的人们常到公园的小凉亭里乘凉,他们在打扑克呢!秋天树叶像一只只蝴蝶飘飘洒洒地落下来。我站在金色的马路心情很是舒畅,冬天一颗颗高大的树木穿上了雪白的衣裳,公园里的一切,白雪皑皑,像粉妆玉砌的世界,反射出银色的光芒。
家乡的小溪里有鱼有虾有青蛙,有蚯蚓,有螃蟹……,我常常带着小伙伴去小溪里去捉鱼、捉虾、捉青蛙,我总是捉不到,因为他们太狡滑了。再说我也是只追求捉时的快乐,也不是真的想。
家乡田野里的谷穗一浪高过一浪,农民们收割着谷穗。脸上洋溢着笑容,奶奶说谷穗也是可以做面粉的。
我家乡的习俗是就要走亲戚,到了亲戚家,亲戚就会给我们发红包。每到春节,我就可以收到每次我都会数一数。然后存起来。
家乡的特产是煤,我的家乡可以采到许多煤,它不仅给我们带来温暖,也可以为临汾人民创造大量的财富。
啊!我美丽的家乡——临汾,你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