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窑,这个小乡镇大家应该不怎么熟悉吧,但你们千万别把它看成一个破破烂烂,又脏又乱的小地方。它早已能够跟你们这些大城市相提并论,在这个新世纪里,干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再次走在这条熟悉的路上,却显得那么陌生,因为原来那条狭窄的小路,已经成了一条宽阔的大马路,一辆辆名牌汽车在上面如风一般飞驰而过,别提有多快活!道路两旁,种着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在树下,一个个绿色的银杏精灵在树枝梢头上跳起了整齐的舞蹈,风儿也来伴舞了,凉爽极了!一朵朵五彩斑斓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开在了空旷的楚楚动人,十分美丽!
变化最大的,要数那一条条通向四面八方的小河,它弯弯曲曲地环绕在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原来那条浑浊不堪的小河,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的小河是那么清澈啊,可以看见小鱼游动的身影,小河是那么耀眼,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小河的水是那么静,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来到原本那个最臭的地方——垃圾桶旁,我刚想捂着鼻子绕道而行,却惊奇地发现这个地方的四周种满了绿色的植物,原本垃圾桶旁横七竖八的垃圾都像长了脚似的都乖乖地跑进桶内,到处都是干净整洁的。花草也争芳斗艳,再也不用担心垃圾的异味了!
干窑的变化,日新月异,美丽无处不在,我们要好好珍惜保护现在美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