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实在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习俗。
在我的家乡溧阳也有一些独特的习俗。好比大年三十要把家里所有的垃圾倒掉,表示倒掉这一年的脏物和不顺,而且大年初一不能倒垃圾或向别人借钱。大年三十的团聚饭必定要烧鱼,每人都要吃鱼,表示年年有余。在我的老家溧阳还有一个习俗,每年大年初一的早饭要男人做,由于女人做了一年的饭,大年初一早饭不用做,可以歇一歇。还有年初一的早饭,作为儿媳的要给公婆端早饭,以表示对白叟的孝顺。
其中春节还有一个重要的习俗——给长辈拜年。晚辈在超市买些东西去长辈家里拜年,到了长辈家会递给小辈一杯红糖水或红枣甜汤,祝愿小辈糊口得红红火火、甜甜美蜜。当然长辈也会给小辈压岁钱,我最兴奋的是拿红包,我们溧阳给压岁钱时会放在一块方糕里,也会寄意糊口、学习、工作步步高升。我今年收了不少的压岁钱,也有了自己的零花钱,我预备存入银行,学习中需要用时再掏出来。
教你写作文: 家乡写景文章(篇五)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跟着我爸爸与妈妈乘火车到河北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当时,快到站点的时候,我心里就异常激动。
到了老家了,我一进门就看见弟弟在床上打闹,他一看见我,就亲热的叫了起来。
在冬天里,只有雪地,河边,河面和平房的屋顶是最壮观,最好玩的地方了。那一次,在屋里坐着,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我一看,就非常高兴的往雪地里跑,那雪下的非常大。转眼间,田野变成了一望无际的雪地。走下去,雪都到我的脚脖子了。到了那个小池塘,都结满了冰,河里的小鱼都冻僵了,我们都可以在上面溜冰了。
冬天一过,春天就来了,本来下了大雪,阳光使劲一照,小草一下长了老高,光秃秃的大树转眼之间长满了嫩叶。在那小山上,柳树,白杨与许多树都长大了,叶子非常茂盛,绿油油的一片,整一个山村都在树的笼罩下。
我爱河北!我爱冬天,春天的河北!
教你写作文: 写有关家乡的文章(篇二)
在外面,春风吹拂着柳丝,柳丝摆动,美丽极了。这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雨虽然不是很大,可是看对面的东西总是看不清,像隔着纱一般。不久,雨停了,雾也散了,被滋润的大地显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从被开化的土地里钻出来,小树重新挺直了它的树干,过了一冬的小鸟终于肯离开那暖和的窝了,飞进那充满生机和奇妙的春天。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八一广场。八一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了,被冰雪冲洗了一冬的八一纪念碑又重新展现了它的雄伟;被冰雪覆盖了一冬的水幕电影又重新开幕了。啊!春天的脚步已经踏遍全南昌了。
春天,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充满生机和奇妙的季节,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