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静悄悄的,只有不时传出同学们回答问题的声音和老师的讲课声、训斥声。她也坐在几十个人的教室里,一切都那么平淡无奇。
突然,教室里传来了细碎的讲话声:“哦,下雪了!”教室里同学们的心一溜烟随着雪花飘飞出去了。
老师喊着“安静”,心也似乎在和雪花一起飞舞。“铃……”终于迎来了下课,整个学校暴发出整齐的欢呼声。谁也顾不上还在飘雪,地上湿滑,都跑到了操场上去了。
她坐在教室里,打了几个寒战,不停地对手哈着气,心里有些责怪一点都不准的天气预报。
一个平时默默无闻的女孩子坐在位子上,手里抓着一副手套,似乎正踌躇着要不要把手套递过去。
过了一会儿,她冻得更厉害了,女孩子也缓缓地起身了,晃了一下,又坐回去了。她们并不熟,冻着的女孩是一个像星星一样存在的女孩,她们之间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
犹豫了半天,她拿着手套出去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回到了教室,可似乎没有谁注意到冻得发抖的她。
她的牙齿上上下下相互敲击着。“刚才,那个女孩也走了……”她灰心地想,委屈得快要流下眼泪。
她回来了,脸红扑扑的,手里端着一杯热水,她走过来了:
“给你,水是去办公室打的。”她笑得有些羞涩,但又像一缕阳光,温暖了她刚刚有一点冻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