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蜕变(示范版)
今年暑假我本来要和爸爸去广西玩的,因我要参加壹心壹的补习,就没能去成广西。在壹心壹补习完后我就回婆婆、爷爷家过暑假了。
一天早上,婆婆、爷爷家院子的一位叔叔带着工具便去钓鱼了,我没见过钓鱼,很想和这位叔叔一起去钓鱼,可叔叔说我还小,怕我有危险,不能带我去。几个小时后,叔叔便提着几条大鱼回来了,很是叫人羡慕。
叔叔每过几天就要去钓一次鱼,每次都能钓上几条鱼回来。我很想同叔叔一起去钓鱼,于是,我每天都到叔叔家帮忙干活,“叔叔,我帮你扫地,叔叔,我帮你摘菜”。我每天都如期到叔叔家当帮工,就这样过了几天,叔叔终于同意带我一起去钓鱼了。但要我捉几条青虫来当鱼食,叔叔话刚说完,我便急急忙忙的在山上树林里寻找起青虫来。无意中,我在菜地里捉到五条如手指般粗的青虫,我如获至宝,把它们装进一只小木盒里,放上几片菜叶,养着。
几天过去了,叔叔还没叫我一起去钓鱼,我就打开小木盒,看看我养的青虫,打开的一瞬间,我惊呆了,青虫不见,变成五只紫红色的蛹。我想蛹应该也一样可以当鱼食的,就关好小木盒收藏了起来。
又过了几天,叔叔终于同意带我一起去钓鱼了,我立即抱起木盒,准备和叔叔一起去钓鱼,我打开木盒让叔叔看,原来的青虫变成蛹后还能不能当鱼食?当我打的一瞬间,我再一次惊呆了,蛹正化作几只抖动着翅膀跃跃欲飞的彩蝶。我把小木盒子一抖,几只蝴蝶翩翩飞去。
在我短短几天的等待中,却是青虫转化成蝴蝶的全部过程。wWW.Dsbj1.COM
实用作文: 初中优秀作文(示范版)
同学们都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慈祥的人,她付出一生的精力和心血,把我们抚养成人。而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才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慈祥的人。她像母亲一样呵护我、保护我、养育我,她甚至比母亲更伟大。
奶奶总像天使一般的神奇,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在我无助的时候鼓励我。十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得像工蜂似的照顾我。为了我,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要,天天操心劳累。那乌黑的头发,磨去了昔日的光彩。那明亮的眼睛,蒙上了厚厚的血丝。那光滑的脸颊,多了一条又一条的皱纹。每次看到奶奶那日益苍老的脸,内疚感不住地涌上心头。奶奶在我面前从来不会轻易地掉眼泪,也不知道在一边流了多少辛酸的眼泪。奶奶是我最敬佩的人,在我心中,奶奶是女强人。在我脑海的深处有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
那是我读四年级时的一个周末,村里正赶上过节,村里的一些老奶奶开始忙活了。一大早就来通知要表演节目,我和伙伴们听了之后高兴得又唱又跳。到了中午,老奶奶们就开始表演起来。由于奶奶要我吃过饭才能去,等我到那里的时候,都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没有我的位置。我只好爬到一个花坛上去,还好,这里正对着中间,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就蹲在上面看了起来。正看得入神的时候,一下子就从上面摔了下来,一阵阵剧痛涌上心头。我开始放声大哭起来,这时,一位叔叔走过来把我抱了起来。在他碰到我的右手时,疼痛更加地厉害了。我哭得比刚才更厉害了。奶奶听到我的哭声,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我面前,立马把我带到了医院。医生看了看我的手,说是脱臼了,需要矫正。医生又补充了一句:“这样是很痛的,不知道孩子受不受得了”。我听了死活不肯治了,硬拉着奶奶要回家去了。奶奶的眼眶也湿了。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奶奶在我眼前这样哭过,心中产生了一丝的恐惧,哭声也渐渐收了。奶奶看我不怎么哭了,也停止了哭泣,开始鼓励我。在奶奶和医生将近半个小时的“求助”中,我答应了。但是在矫正的过程中,我不知多少次后悔了刚刚的决定。但奶奶的安慰把我的伤痛都抚平了。而奶奶也一直在不停地自责、流泪。她又怕我看见,总是把头扭在一边。在矫正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我们准备回家了。回家时,医生还特意叮嘱不能乱动。回到家,奶奶把我安顿好后,就去忙活了。等我醒来,奶奶已经端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在我面前。在奶奶的“看守”下,我勉强地喝完了鸡汤。奶奶为了不让我把功课落下,每天都去请老师来给我补习。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我的手比预期好得更快。连医生都夸奖我奶奶好伟大,不仅身体这么快复原了,而且功课也一点没有落下。
在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光里,奶奶不止一次地焦急、流泪、伤心。奶奶,我真心地感谢您。谢谢您养育了我,谢谢您着十几年来的大爱无私。这十几年来的爱和心血,千言万语都说不尽的。在我心中,您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美丽的人。
实用作文: 公园写景作文(示范版)
我家附近有一个美丽的小公园。
这天早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小公园游玩。一进大门就闻到一阵浓浓的鲜花香味。大门的旁边有两条龙,那是辛勤的园丁用剪花草的大剪刀剪出来的。这两条龙栩栩如生,就像活了一样要腾空而去呢!在向前走,我们看见了一个小鱼池。鱼池的中间有一座假山,假山上长着几丛绿油油的小草。清澈的泉水从假山上流下来,争先恐后地冲进了水池。水池里的水清澈极了,可以看见假山的倒影。再看看水中的许许多多颜色不一的小金鱼,有红色的、黑色的、金色的、银色的……非常的好看。一大群金鱼游到我面前转来转去,抬起头来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对我说:“我们刚才跳的舞是欢迎客人的水上之舞。”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来到这里不但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而且还能看到这么优美的水上之舞。
我们看完了鱼池就走进了树林。树林长得非常茂盛,枝叶密密层层,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我想要是下雨了,在这里肯定是不会淋到半滴的雨的。
穿过小树林,绕个弯就来到了公园的大门了。
走出大门的时候,我有点依依不舍的。这么美的小公园,我以后要常来玩。
实用作文: 我爱妈妈作文(示范版)
曾记得在1997年10月16日那天,您是那么辛苦才诞生了一个小生命---我。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用手轻轻抚摸我的头,那么温暖,那么温柔。眼睛还朦胧的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世界上最美的笑容。两三岁时我已经开始牙牙学语,当我第一次开口叫了声“妈妈”的那一刻,我又看到了了一个人眼眶里溢满了泪水,嘴唇微微颤动,轻轻吻了我的脸,好幸福……
好景不长,妈妈身边出现了一个“小偷”!让妈妈美丽的容颜,换上了皱纹来占领,头上的黑发早已消逝,只剩下一缕缕白发来点缀……这可恶的小偷还不断让妈妈生气,还常常和妈妈吵架。妈妈的脸上再也没有笑容,只有一个个失落的神情。小偷并没有悔改,还不断的去抢夺妈妈的东西:青春、容颜、黑发、笑容……直到今天,小偷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心里也阵阵发痛。其实,小偷真的很乖,只不过不理解妈妈的爱而已……我想小偷并不是故意的,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那厚颜无耻的小偷竟然是---我!每当我看见照片里的妈妈满脸笑容,又看到与过去反比的妈妈,我哭了,我不断地恨我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这样折磨妈妈,让妈妈一次又一次泪落如珠!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这么爱我的人!现在是五月了,我想在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送上一
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好好的抱抱妈妈,和妈妈一起聊聊天,不再让妈妈生气,让妈妈青春永驻!
妈妈,我现在的一切是您给我的,我不会再和您发脾气,我要让您永远幸福快乐。妈妈,人们常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想,是真的,我正是因为有了您,我的人生才完整。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我想和您说声:“我爱您!”
实用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示范版)
我有一头柔软、自然黄的头发,平时喜欢扎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同学们都爱叫我“黄毛丫头”。一张瓜子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妈妈都说我的眼睛会说话。鼻子下面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嘴巴旁边有一对深深的酒窝。
我非常喜欢画画,只有我一有时间,就会投入到有趣的涂鸦中无法自拔。我还非常喜欢表演,平时在家,就会拿起话筒有模有样地表演各种角色,爸爸妈妈见了哭笑不得。唱歌也是我的兴趣爱好,可能是基因问题吧,我唱歌并不好听。有一次,我在妈妈车里陶醉地唱着一首网红的歌曲,妈妈忍俊不禁,用她的话来说,简直就是噪音。
我的性格自认为是开朗外向的。妈妈常说,别看我外表文文静静的,其实可调皮了。记得有一次,外婆的假发放在桌子上,我看见了觉得很好玩,于是趁着外婆不注意,拿起剪刀把假发一刀一刀剪下来。外婆看见了火冒三丈地骂我说:“这可是我花了几千元定做的呀!”
我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爱管闲事,爸爸妈妈一谈起事情,我就会猛地窜到他们面亲问:“你们在说什么?”有时妈妈会耐心地给我解答,但有时妈妈被问得不耐烦了,就会大骂我一顿。我知道自己这个毛病不好,但我一直在努力改正。
这就是我,一个兴趣广泛,活泼、开朗又外向的我。
实用作文: 扩写文章(示范版)
宋国有个农夫正在田里翻土。突然,他看见有一只野兔从旁边的草丛里慌慌张张地窜出来,一头撞在田边的树墩子上,便倒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了。农民走过去一看:兔子死了。因为它奔跑的速度太快,把脖子都撞折了。农民高兴极了,他一点力气没花,就白捡了一只又肥又大的野兔。他心想;要是天天都能捡到野兔,日子就好过了。从此,他再也不肯出力气种地了。每天,他把锄头放在身边,就躺在树墩子跟前,等待着第二只、第三只野兔自己撞到这树墩子上来。世上哪有那么多便宜事啊。农民当然没有再捡到撞死的野兔,而他的田地却荒芜了。
[提示]
这是一则脍炙人口的寓言故事。兔子自己撞死在树墩子上,这是生活中的偶然现象。宋国那个农夫却把它误认为是经常发生的必然现象,最后落得个田园荒芜,一无所获。不靠自己勤勤恳恳的劳动,而想靠碰好运过日子,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们一定不要做“守株待兔”式的蠢人。
实用作文: 老师,对不起文章(示范版)
默默的读着已失去了东西。望着如今的一切,不经会冷笑自己。~题记
四十分钟,许多人曾努力过的时间。而我则害怕,真想遗忘,却抖不掉这一丝愧疚。固然每一天都在苦苦承受着煎熬,但总有落魄的一刻。
听着你的脚步声邻近,我已在沉沦。在最后有光的眼中,同学们都在热情的朗诵着课文,而我却似乎是多余的。没有那个站在讲台的能体会到“有心杀敌,无力掷剑”又是何等痛苦了。又有谁会愿意这样了!耳旁徘徊着我所憎恨的问答。在这黑暗中,已没有人会唤醒我。让黑暗陪伴我,沉睡吧!沉睡!
这就是我所憎恨的,却又是我的怀念
狂风雨即将来临。闪电一叱而过。痛苦悲伤落在麻醉的躯壳上,无所感觉。你质问我,我缄默沉静以应。你几言相求,我却痴迷不回。看着你的背影消失,灵魂却又惊现。清醒间,久思,后悔却又能怎何!只得如斯,失去已不再拥有,唯有愧疚。
久久痛恨之,却久久不敢健忘。由于内疚。
你的话是对的,也许我错了。被恶魔控制的我只得祈求您的愿谅,只怪当初的无知。
现在想起,不敢奢望您的愿谅,但只肯你能遗忘,曾经被我的少不更事所伤害的你。
不管怎样,我都在愧疚着,诚心的说:“对不起,老师”
只怪自己当初没有听老师的话,现在想起也无所用了!